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郑州航展4月27日至5月1日举行 将上演最美飞行音乐秀

2017年12月08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的具体方案。据介绍,“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将于2018年4月27日至5月1日在郑州上街机场举行,主要包含亚太通航展、通航高端论坛、中原飞行大会和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四个板块,以及其他航空体育表演和系列配套活动。

  郑报融媒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穆文涛/文

  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图

  亚洲范围内首次上演“晚霞飞行音乐秀”

  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仍然是2018郑州航展的最大亮点。此次执委会邀请9支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伍,将在每天上、下午各做120分钟炫酷表演的基础上,并在每天傍晚日落前后30分钟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晚霞飞行音乐秀”,让现场观众不仅在白天领略蓝天白云的风驰电掣,也能在晚霞中领略飞机焰火漫天华彩的绚丽乐章。这也是在整个亚洲范围内首次上演晚霞飞行秀。

  中原飞行大会方面,2018中原飞行大会将承办环球飞行员协会年会,100多名已完成环球飞行壮举的世界各国飞行员、国内外飞机机主及飞行爱好者将在郑州航展上聚会交流,并有10多人驾机直接从境外飞至郑州上街机场,将对加快中国私人飞行时代的到来与国际航空领域的民间交流与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航展还将举办跳伞、热气球等航空体育表演

  展览方面,2018郑州航展将重点打造“亚洲私人与公务航空”“全国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航空科技教育与娱乐装备”和“航空应急救援装备”四大主题展区,涵盖通航制造商、销售商、运营商、服务商等通航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

  论坛方面,2018郑州航展将组织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航空论坛、通航国际商务论坛、第二届创新中国·2018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中国航空科技教育论坛和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论坛等多个权威性、专业性和国际性兼具的论坛,邀请国内外通航领域政商界名流演讲,为通航产业链中的各类专业人士提供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

  郑州航展还将举办跳伞、热气球、动力伞、航模等丰富多彩的航空体育表演和搭载体验以及汽车展、房地产展、美食节和航空摄影大赛等地面配套活动。

  每年2亿元支持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建设

  “航展已成为‘国际郑’的一张名片。”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兵说,郑州航展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为河南、为郑州带来了国内外大量的飞行爱好者和航空产业从业者,促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航空体育、航空文化、航空旅游产业市场前景认可的绝佳机会,是河南对外释放国际影响力的一张名片。

  据介绍,今年年初,郑州市入选国家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成功挺进国家梯队。《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2017~2020)》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示范区的建设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我市每年安排2亿元的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并研究出台通航产业发展的具体配套政策,统筹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

  据郑州市上街区代区长耿勇军介绍,郑州通航试验区建设初具规模,机场设施日益健全,现有一条2000米×45米的沥青跑道,10万平方米的停机坪,建有塔台、联络道、滑行道,助航灯光、导航台、C类机位,是目前国内条件最好的通用机场之一;产品研制能力较为突出,啸鹰、三和、海王等3家民营通航制造企业,经过国际合作和自主研制,目前都已进入到自主发展的阶段,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

文章关键词:航展;郑州上街;晚霞;特技飞行;颁奖盛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郑州航展闭幕 158架飞机累计表演飞行时间398小时

    5月1日下午6点,为期5天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圆满落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郑州航展现场,来自英国的雅皮士飞行表演队首次在中国的天空表演“空中写字”,拼写出“2017郑州航展”的英文:“AIRSHOW ZHENGZHOU 2017”。

  • 14支国际特技飞行表演队“大秀”郑州航展

    4月27日,为期5天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上街机场隆重开幕。中航工业、德士隆航空、大陆发动机、俄罗斯直升机等中外著名航空企业首次以较高姿态出现在郑州航展上。

  • 2017郑州航展看点首次曝光 “歼-20”整体模型机

    今天开始,炫酷、国际范儿的2017郑州航展就将在上街机场正式拉开序幕了,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日结束。并且,每天还有观众可搭乘直升机在机场上空体验飞行,感受私人飞行的乐趣。

  • 2017郑州航展明天开幕 40余架特技飞机进行表演

    10时30分,起飞信号弹齐发,参加开幕式表演的特技飞机分组编队起飞,河南省跳伞队12名跳伞员携带国旗从天而降,并带彩烟焰火欢庆开幕。

  • 五一小长假并不长 可别堵路上了!郑州交警发避堵攻略

    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沿科学大道、郑上路、G30(连霍高速公路)引线、汝南路、金华路、洛宁路、峨眉路进入上街区或上街区主城区。2.连霍高速—上街站—高速引线—安阳路至P4、P5停车场;3.郑州—科学大道—安阳路,至P4、P5停车场;

  • 英美飞行队扯横幅“五一看郑州航展”飘扬绿城

    昨日下午,美国空中海报飞行表演队飞行员韦恩拖着巨幅海报“五一看郑州航展”飞越郑东新区标志性建筑“大玉米”。拥有多名机翼天使进行“机翼行走表演”的英国百年灵空中漫步表演队,有超过30年的特技表演经验,是欧洲最著名及最受欢迎的表演队之一。

  • 12支全球顶尖飞行队参加郑州航展 特技表演飞机开始组装

    首批开始组装的飞机来自美国“空中海报”、英国“环球之星”、英国“雅皮士”、英国“刀锋”4个特技飞行队,共14架。据了解,啸鹰航空产业园区共计两万余平的厂房区域纳入2017郑州航展会场。

  • 今年郑州航展首批实体票寄出 可刷身份证入场

    距离“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开幕还有近50天,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航展首批实体票已经寄出。需要提醒的是,今年航展实行门票实名注册入场,购票观众须在网上注册确定观展日期,而后在约定观展日期刷身份证实名进场。

  • 2017郑州航展公开招募志愿者

    “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志愿者全球招募即日启动。郑州航展执委会将对所有报名者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并于3月上旬公布入选者名单。

  • 珠海航展明天开幕:歼20将首秀4国飞行表演队争艳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国产“彩虹”系列无人机将以强大阵容参展,其展品之丰富为历届航展之最。11月1-2日,A350将参加珠海航展,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这是A350这款世界最新的远程宽体飞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 郑州航展即将开幕 小编教你“正确的打开方式”

    9月25日~27日,2015郑州航展即将开幕,想必不少小伙伴都已经等不及了吧。冷静!你知道郑州航展的“正确打开方式”吗?去享受航空激情之前,看看下面的文字,保存它,可以帮你更加舒服地看航展。

  • 9架“明星”飞机齐聚郑州上街机场

    9月17日,9架飞机乘集装箱漂洋过海到达郑州上街机场。它们将在一周后现身郑州上空,为“2015郑州航展”的观众们带来精彩绝伦的特技表演。

  • 前苏联"雅克"军机现身上街机场 将上演四机环状飞行

    一辆吊车将两个灰蓝色的集装箱从卡车上卸下,放置在机库前的草坪上。随后,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杰斯和他的另一名队友达瑞打开了集装箱,雅克飞机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 郑州航展9月底"绽放"上街机场 顶尖飞行表演队降临

    今年9月25-27日,“2015郑州航展”将在郑州上街机场举行,随着位于郑州上街区的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获批,未来3-5年,通航产业将打造成为郑州的支柱产业,上街机场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乃至全国通航枢纽机场。

  • 郑州航展9月底"绽放"上街机场

    今年9月25-27日,“2015郑州航展”将在郑州上街机场举行,随着位于郑州上街区的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获批,未来3-5年,通航产业将打造成为郑州的支柱产业,上街机场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乃至全国通航枢纽机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