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科技感十足!郑州航院因为这个“网红楼”上了热搜

2017年12月08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走廊设计看上去既像地铁又像机舱,颇具现代感

  模拟财经界各行业的办公区域和场地

  对新教室,学生们十分向往

  中心拥有一批高水平专业实验设施,满足各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要求

  近日,又一个“别人家的教室”上了微博热搜,大气敞亮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造型,让许多学生羡慕不已。据了解,这个高大上的教学楼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中心,12月7日,郑报融媒记者前往实地打探。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图

  学生在这里可以体验“实战性”课堂

  银行、企业、路演场所……刷指纹走进一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联合办公空间”,模拟财经界各行业的办公区域和场地,不同场所,颜色也不同。“这是我们的专业综合对抗区,学生们可以在这里扮演不同公司的各种角色。”该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郝伟斌介绍,在这里,金融类专业的学生可以体验具“实战性”的课堂,“跟相关行业的员工日常工作一样。”

  二楼是专业实验室,走廊设计看上去既像地铁又像机舱,颇具现代感。证券投资模拟实验室、电子沙盘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和数据挖掘实验室、人力测评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审计模拟实验室、财务模拟实验室……经济管理类小伙伴们专业的各类实验室应有尽有。

  三楼的学习区也十分特别,“星月”造型的走廊顶灯,与投射在地上的光和影,组合在一起美轮美奂,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不同主题的教室布置也不一样,摆满飞机造型的课桌,尽显航空气质;桌椅的摆放与房顶设计完全对应,设计感十足;白色的桌面、蓝色的桌体、红色的椅背,赏心悦目。

  满足学校各专业虚拟仿真实验要求

  “啥时候开放?不好好学习都对不起这环境。”对于新教室,学生们十分向往。据了解,目前中心建设已到最后收尾阶段,虽未正式开放,但已有学生慕名前往,一睹自家“网红楼”的风采。“之前在这里上实验课还没装修,现在的变化很大,来到这里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马上就觉得自己从学生变成了职员。”几位会计专业的大三学生趁着课间特意来这里参观一圈,对今后的实验课很是期待。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信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更有利于学生学好专业知识。”郝伟斌介绍,作为一所航空为本、管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性大学,郑州航院一直重视实践能力培养,尤其重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据介绍,这个中心面积5100平方米,目前下设1个跨专业综合仿真实验区、10个专业实验室、2个专业综合实验室,以及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和技术支持办公室。中心服务于全校9个经管类、工科类、艺术类学院,35个专业,14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心拥有一批高水平专业实验设施,极大地满足了各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和实际应用能力,为学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

文章关键词:实践能力培养;实验教学管理;综合对抗;实验教学改革;实战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啤酒营销转型的“策略推进”

    中国啤酒市场几年内仍将持续买方市场的格局,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啤酒企业除了提高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增强对渠道的控制力、提升强势排他性竞争力外,还要对渠道结构细分、升级和优化,实施层次化、专业化运营管理。

  • 中国海军特种兵联合军演时击倒美陆战队军官

    对于一道选择题,海军特战队员们没有选择,而是直接写了一句话——“我不会成为拖后腿的人”演练结束,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汤姆森径直找到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张根元,提出要“以武会友”。

  • 河南5所高校实验教学中心荣升为"国家级"

    近日,教育部批准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工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等80个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河南有5所高校的实验教学中心上榜。据悉,此次批准的8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根据教育部开展2014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军队院校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

  • 河南5所大学首招农民工 本专科计划共招9450名

    今年起,在豫务工的农民工也能在工作之余读本科、专科,圆“大学梦”了。“求学圆梦”计划专科层次:面向具有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文凭或相当知识水平的农民工;本科层次:面向具有专科或以上学历的农民工。

  • 河南5所大学首招农民工

    今年起,在豫务工的农民工也能在工作之余读本科、专科,圆“大学梦”了。“求学圆梦”计划专科层次:面向具有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文凭或相当知识水平的农民工;本科层次:面向具有专科或以上学历的农民工。

  • 河南5所大学首招农民工 本专科都有计划9450名

    今年起,在豫务工的农民工也能在工作之余读本科、专科,圆“大学梦”了。“求学圆梦”计划专科层次:面向具有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文凭或相当知识水平的农民工;本科层次:面向具有专科或以上学历的农民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