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5所高校实验教学中心荣升为"国家级"

2015年01月30日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教育部批准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工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等80个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中,河南有5所高校的实验教学中心上榜。

  据悉,此次批准的8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根据教育部开展2014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军队院校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了形式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按照要求,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持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树立先进实验教学理念和文化,构建先进实验教学体系和标准,开发和运用先进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完善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优化仪器设备配置和实验环境,提升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另外,地方和军队教育行政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对所属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系建设力度,健全配套政策,落实支持措施,积极组织所属高校与其他高校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的优秀经验,共同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水平。教育部将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果和经费支持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附:升格“国”字号的我省5个高校实验教学中心

  1.郑州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河南理工大学煤田地质与勘探实验教学中心

  3.河南农业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4.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5.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军事测绘实验教学中心(记者 王灿)

文章关键词: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教师教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一高校现蜂鸟采蜜?专家:“蜂鸟鹰蛾”

    11月15日,新郑市民李先生致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称,11月14日中午,他在新郑龙湖镇一高校校园,看到四五只“蜂鸟”,觉得十分奇特。对此,省农科院的昆虫专家任应党观察照片后称,这些小家伙并非蜂鸟,而是酷似蜂鸟的“蜂鸟鹰蛾”,被称为昆虫世界里的“四不像”。

  • 河南各大高校“江湖绰号”出炉 看看你的母校“别称”是啥

    近日小编发现网络流传一组关于中国大学校名的另类称谓,许多知名高等院校被另类解读,一时爆红网络。

  • 单身狗哭晕在厕所!信阳高校1天现4场表白

    信阳师院一天四场表白创纪录。其密集程度简直令人惊呼“真是够了”。网友@一朵野菊花呦 称,今天师院一天四场表白。Girls coming month大概是女生月来了,各种花式表白啊。哭,这狗粮,已经把小编噎到了。

  • 高校拉横幅"女生骂人影响嫁人" 署名“学生处”

    昨日,安徽淮南师范学院校园内拉起一条横幅,上书:“女生今天骂人,明朝怎么嫁人,就算嫁的不错,孩子能教好吗?”署名是“学生处”。

  • 王全周到高校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王全周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属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的位置。

  • 郑州龙子湖6所高校 周末开通直达地铁公交

    为方便龙子湖大学生出行,本周末起,郑州公交四公司将开通6所高校到地铁市体育中心站直达车。本周开始,每周六、周日两天,郑州公交四公司将准备30余台公交车,开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教育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河南经贸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到市体育中心直达车,3~5分钟发一趟。

  • 高校保安出损招 护栏上涂屎泼尿放姨妈巾防翻墙

    最近两天,江夏区南李路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学生发现,学校与隔壁驾校之间铁栏杆上,被保安涂上了粪便等污物,目的是阻止人翻越栏杆进出学校。小张说,保安为了阻止学生和其他人随意翻越栏杆进出学校的,就在栏杆上涂粪。

  • 高校保安出损招 护栏上涂屎泼尿防翻墙

    最近两天,江夏区南李路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学生发现,学校与隔壁驾校之间铁栏杆上,被保安涂上了粪便等污物,目的是阻止人翻越栏杆进出学校。小张说,保安为了阻止学生和其他人随意翻越栏杆进出学校的,就在栏杆上涂粪。

  • 厉害了word大厨!湖南一高校把“蓝瘦香菇”做成了菜

    湖南一高校把“蓝瘦香菇”做成了菜

  • 云南一高校现“黑客表白” 全教学楼电脑被黑

    据云南高校新鲜事儿10月14日消息,网友爆料,云南大学本部文渊楼授课电脑全部被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