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打掉“淘宝客”网络诈骗团伙 受骗者遍及全国达700余人

2017年12月13日07: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随着“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的不断深入,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将回应市民呼声与开展打击犯罪主业结合起来。近日,丰产路分局紧盯近一阶段打掉的“淘宝客”网络诈骗团伙案件,逮捕犯罪嫌疑人15名,该团伙以售卖淘宝客软件、购买指导服务能够赚取高额佣金为名,已诈骗600余万元。

  【线索】

  有人花近4000元买淘宝客软件 全打水漂

  今年10月中旬以来,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李某提供的一条线索,称其在网络上被人以“购买淘宝客软件赚取高额佣金”为由骗取3899元,被骗后嫌疑人将其拉黑且无从联系。

  接报后,案件侦办大队立即安排三中队警力介入侦查。经对初查掌握情况进行综合研判,侦查员初步判定该诈骗团伙藏匿于金水区一商务楼B座某层。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对该商务写字楼进行秘密摸排,随即确定了该诈骗团伙所在的具体楼层,并掌握了该团伙人数应在50人左右。

  10月18日上午10时许,经过缜密分析及再次摸排,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到,随即动员8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将该诈骗团伙所在楼层电梯出入口、地下车库出入口封锁。

  在随后的突击抓捕中,专案组民警在该楼层一举控制包括其“老板”在内的诈骗团伙成员40余人,扣押用于实施诈骗的财务账本100余份、涉案电脑60余台。

  【犯罪】

  成立“专业团队” 诈骗600余万元

  从成功抓捕嫌疑人到12月初的40多个昼夜,为了给受害者以满意答复,专案组民警辗转杭州、深圳等地,先后到支付宝总部及30余家银行调取证据,走访受害者150余人,终将该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查清。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高某志伙同卢某全、侯某昌开办“河南裕汇隆鑫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招募张某鹏、尚某浩等员工,成立人事部、销售部和客服部等部门,组建“朝阳队”、“锋芒队”、“青创队”等销售战队,以售卖淘宝客软件、购买指导服务能够赚取高额佣金为名,诱骗大量客户钱财。

  据掌握的情况,该案受骗者达700余人,遍及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经过艰苦工作,12月4日,刑事拘留的37名团伙成员中15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追赃工作在同步进行当中。

文章关键词:软件;佣金;淘宝;诈骗团伙;支付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交软件被指涉黄含不雅图片 鹿晗为投资方之一

    日前,一款名为“假装情侣”的APP因不雅信息在社交网络上引发关注。该软件在介绍中自称是一款“真人恋爱养成”软件,用户登陆后,通过“30天的恋爱任务”,让陌生人有成为情侣的可能。

  • 河南艺术类省考报名软件出问题 招办增设现场报名点

    昨天,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到现场报名,考生人数较多,为了不让考生露天受冻,今年才与“艺行家”合作。”  “艺行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等网络拥堵调试完成后,考生既可以选择在“艺行家”网上报名,也可以到报名点现场报名。

  • 艺术类省考报名软件出问题 增设现场报名点

    昨天,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到现场报名,考生人数较多,为了不让考生露天受冻,今年才与“艺行家”合作。”  “艺行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等网络拥堵调试完成后,考生既可以选择在“艺行家”网上报名,也可以到报名点现场报名。

  • 世界最奇葩的服务软件:印度版“滴滴打人”

    为了减少强奸案件的发生,印度想了很多办法,甚至专门成立了女子警察局,专门负责针对女子的性侵害案件,但是收效甚微。为此,印度商人Arvind Khanna创建了一款能够为用户提供私人保镖服务的应用OTR,可以称为印度版“滴滴打人”。

  •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使用打车软件打车,本来想着会给生活带来方便,没想到充值后却遇到一个“大麻烦”。

  • 加拿大出租车司机包围市政厅 要求取缔Uber打车软件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日,加拿大多伦多,出租车司机包围市政厅,要求取缔Uber打车软件。

  • 打车软件市场烽烟再起 打起"情感牌"

    随着国民级大热片《一步之遥》的上映,滴滴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品牌TVC广告片以映前贴片的形式,与该片进行绑定,正式在各大院线投放。自今年8月上线以来,滴滴专车已覆盖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大城市,日订单数量突破15万单。

  • 百度今投资Uber BAT拼杀打车软件

    阿里、腾讯投资打车软件一年多之后,百度也终于入局,国内打车A P P的竞争双寡头时代终结。南都记者从百度内部权威人士处获得消息,百度将在今日宣布投资美国叫车A ppU ber,正式与腾讯滴滴打车、阿里巴巴快的打车形成“三国杀”。

  • 女子用打车软件叫车却遭黑车接单 不打表不开票

    陈小姐告诉导报记者,她用打车软件叫车之后发现,有些黑车司机在接单的时候会明确告诉她,他们是黑车,如果愿意的话,他们就过来接单,如果不愿意的话,他们就不会过来。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黑车除了无法提供乘车凭证之外,一旦出事,乘客的安全和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乘客们还是要注意乘车安全,不要搭乘黑车。

  • 打车软件不补贴,消费习惯已入心

    快的、嘀嘀这种通过近乎全民补贴的兴起和收官是有市场考虑的,也是分阶段战略推进的结果。考虑到每个大城市几乎都是出租车的卖方市场,因此对的士司机的抱怨大可以不必太在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