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各地车主赶紧看 2018年限行还会继续吗?

2017年12月14日14: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自从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以来,绝大部分市民都能在限行日放弃开车,选择其他方式出行,为了大河南的蓝天,都愿意奉献自己的努力。

  但是有些车主为了图一时之便,还是违反了相关规定,最后也受到相应的处罚了。

  在这,小编再次科普下闯限行的处罚,看看都有怎样的处罚!

  闯限行处罚

  据小编了解,闯限行主要有两种处罚,分别是:

  第一种,各地以政府或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发布禁行通告,路面限行禁行标志标牌设置规范的,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

  第二种,没有设置限行禁行标志指示或限行禁行标志指示不完善、不规范的,按照其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7条第8项之规定,罚款200元。

  简单来说,两种情况就是:

  1、有明确禁行标志的,闯限行就是扣3分罚100元;

  2、没有明确的禁行标志,但是属于禁行区域,就是罚200元不扣分。

  But,更有甚者,不单违反了限行规定,还偷偷的耍起了小聪明,到底怎么回事呢?来一起看看!

  典型案例

  案例一

  12月10日晚9时许,郑州市中牟交警安帅等人在城区执行巡逻任务,当行驶到解放路青年路办事处斜对面时,发现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黑色轿车的前后车牌用纸箱片遮挡着,遂将其拦下检查。

  经查:驾驶人姓刘,中牟县人,因中牟限行,且当天是双日单号禁行,而刘某的车系单号车,所以无法上路行驶。但刘某要外出办事,可又怕电子警察抓拍,就突发奇想,用纸箱片把前后号牌遮了起来,这样就不怕抓拍了,谁知刚办完事回来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河南各地车主赶紧看 2018年限行还会继续吗?

  案例二

  12月10日晚9点多钟,中牟交警李帅等人在广惠街例行日常巡逻任务,当巡逻至中万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沿广惠街自北向南行驶的白色轻型货车的前车牌用毛巾遮挡住,还把车厢的后车盖故意放下遮挡后车牌 ,民警遂将其拦下。

  经查:驾驶人姓李,中牟县人,因当天是双日单号禁行,而李某的车子正好是单号车。但他想着出门也不会正好碰到交警,所以一大早就出门了。后来听说开始抓拍限行了,想着天也晚了,不会有交警查车了,但怕抓拍,就用毛巾把前车牌遮住,把车厢后盖放下把后车牌也挡住,无巧不成书,孰料,李某还是没有那么“幸运”,仍没有逃过交警的慧眼。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以上两起典型案例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小编奉劝个别机动车驾驶人,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河南各地车主赶紧看 2018年限行还会继续吗?

  警察蜀黍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在限行期间郑州交警针对机动车不悬挂车牌、故意遮挡号牌、变造伪造号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违法上路。

  相关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对于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对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三项规定,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对于使用伪造、变造号的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处2000—5000元罚款,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

  最后,小编送上福利啦,目前河南多地已经公布了限行政策,限行规定是怎样的?什么时候限行?什么时间限行结束?限行哪些车?外地车限行吗?.....让小编挨个给你科普!

  在此之前,还是需要先了解一点小知识↓↓↓

  知识小课堂

  1、什么是单双号限行?

  单双号限行指的是,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具体为: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

  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2、单日和双日怎么区分?

  具体的区别办法看日历,比如12月7日、12月9日....12月25日等日期,就是单日;比如12月8日、12月10日....12月26日等日期,就是双日。

  3、限行时间:大部分城市是全天限行,包括周六日。

  4、闯限行怎么处罚?

  据小编获取到的信息,处罚方式会有两种,第一种是如果该路段明确有限行的标识的,被抓拍之后是扣3分罚100;如果是没有明确标识的,那就是罚200不扣分。

  河南各市县限行政策如下:

河南各地车主赶紧看 2018年限行还会继续吗?

  最新增加的范县政策如下~

  一、限行时间

  2017年12月1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每日7:00至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

  迎宾大道以东、重华路以西、金堤大道以南、益民路以北的城市道路(含以上道路)。

  三、限行车辆

  (一)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星期一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1、6;

  星期二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2、7;

  星期三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3、8;

  星期四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4、9;

  星期五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5、0。

  从12月4日至今,郑州已经限行了十天了,大家对于限行措施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对于限行,你咋看?

  北京现如今已经有非常成熟的限行政策,但是在限行初期,大家也是像现在郑州部分网友一样觉得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为此,小编特意翻到了九年前北京限行初期的新闻。

  限行第一天的北京,拥堵现象基本消失,空气质量也有明显提升,那么郑州限行第一天的成果是什么呢?“周一早高峰”荡然无存,天空变得湛蓝通透,甚至在早晨八点都可以看到月亮!

  八点赏月,小编表示没有见过。

  北京最初的车辆限行试行是2007年8月17日至20日,其目的是为了给奥运会期间的限行提供科学依据,而后在2008年的奥运会及残奥会时期,车辆限行规定已经初具雏形,慢慢的,随着人口的增长、车辆的增多,2008年10月11日起,北京便将车辆限行政策一路延续至如今。

  如今的郑州就像当初的北京一样,机动车过多导致的道路拥堵、大气污染情况愈演愈烈,虽然郑州如今的限行时段是从12月4日至12月31日,但是2018年的1月1日会不会延续限行政策呢?我们拭目以待!

  你对于限行的看法是什么呢?新的一年是否应该保持如今的限行政策呢?

文章关键词:车主;尾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号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现车牌号“京P好几个8” 网友:车主智商欠费

    廊坊香河中意路口一辆车牌号为“京p·好几个8”的红色观致轿车被交警拦下。网友笑称:没有最牛只有更牛。不管什么时候,大伙都应该遵纪守法。出行请遵守交通规则!

  • 车主停车4个月费用超6000元 拒绝缴费弃车离去

    日前,有网友发布的一则消息被热传,一辆京牌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在一停车场停留了四个多月,车主至今仍未取车,停车费用已经超过了6000元。”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一汽丰田PRADO普拉多官网显示,一辆全新的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厂家建议零售价为36.98万至62.53万不等。

  • 环卫工遭私家车打 车主称网上内容是炒作

    近日,南通如皋当地有一段视频在朋友圈内广泛流传。据知情人士报料称,当时在如皋市福兴路上,一名环卫工人的扫把碰到私家车,车主随即打了工人一巴掌。事发后环卫工人上前与车主理论,双方发生口角纠纷,被围观群众劝开。

  • 老人累了靠车门休息 车主静等离开才开门

    21日早晨,在如皋市文化广场,一名散步的老人走累了,靠在车门上休息。“让老人好好休息,不要吓着老人”,谢先生的这个举动很普通平常,但却很温暖人心。

  • 豪车闯禁行双前轮陷深沟 一周未挪落满灰尘

    19日下午,郑州市民王先生向河南商报反映称,顺河路与城东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双前轮陷入路沟中豪华轿车,多天无人处理,由于道路处于施工期,目前已落满灰尘。河南商报记者在顺河路西段看到,这辆黑色的豪华轿车双前轮陷在横刨在路中间的一道路沟中,车头紧贴路面,左侧后轮已瘪。

  • 河南正在召回87995辆缺陷汽车 这些牌子的车主赶紧去查查

    近期,省质监局将对省内这三个品牌的车辆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确保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原因: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在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 车主挂“鲁Q好几个8”牌上路 警方:影响恶劣拘7日

    据山东临沂交警官方微信,7月7日15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鲁Q好几个8”的正三轮摩托车行驶至双岭路与临西十二路交会处时,被网友拍摄并上传至网络,引起网友热议,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 老人骑车带孙子几米外摔倒 车主无过错也赔钱

    近日,张先生开车从停车场驶出,准备驶入机动车道时,左前侧非机动车道上驶来的一辆载人的电动车突然摔倒在地,车上一人受轻微伤。

  • 车主一次违停却收到两张罚单 这样合理吗?

    郑州的沈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的车没有移动,却连续收到了两张违停告知单。民警:对,当事人第二天已经9点多了,他车辆依旧还处于违法停车状态,我们就继续给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 郑州一面包车撞电动车 电动车主已无生命迹象

    早上 6点30分左右,南三环 通站路 向西300米路南 西向东方向, 一辆面包车撞到一辆加长拉货的电动车,电动车主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地上。据目击者李先生称:事故发生在路口正中间,面包车主下车说,他是西向东正常行驶,而电动车闯红灯,结果发生碰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