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造就智慧岛!

2017年12月16日10:46  来源:航空港ONLINE

50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航空港卫视的记者和媒体同行们奔赴河南自贸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开展体验式采访活动。

  航空港卫视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栏目

  推出系列报道

  全方位展示开放的河南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崭新成绩单!

  今天推出第三期:

  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造就智慧岛!

  办理一张营业执照需要哪些流程?对于唯爱康医疗集团副总裁王华南来说,一部手机就够了。三个小时后,王华南就拿到了这张电子营业执照。

  这几年“互联网+”早已不是新鲜词,但“互联网+政务”却刚刚在群众和企业中流行开来。

  “最强大脑”大数据平台

  助力“互联网+政务”

  自从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上线以来,企业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如今河南省率先在全国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全程在线办理,申请人通过电脑或手机,从名称申报、设立登记到审核发照,全程“零见面、无纸化”。

  而“互联网+政务”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河南大数据产业的飞速成长。2016年10月8日,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2017年,IBM、华为、浪潮等百家知名大数据企业入驻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大数据人才的聚集地,同时也成为整个河南大数据产业的“最强大脑”!

  作为人口大省、经济总量全国第五的省份,河南拥有极具开发价值的海量数据资料和市场优势,如何将先天优势转换为经济动力?我们在智慧岛展示中心找到了答案。

  走进智慧岛展示中心,超大电子屏幕上,各类数据信息实时更新,满满的科技感扑面而来。

  ▲河南政务服务网首页

  2017年9月25日,河南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这个网上服务平台融合了全省44个省直部门、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的政务办事事项。在这个平台上,1088个省直单位权力事项可以在线办理,这意味着省直事项网上办理率近100%。

  让大数据服务于政务工作,其结果是双方共赢。对群众来说流程简化了,足不出户就能办完手续;对企业来讲,在“时间就是金钱”的铁律面前,网上办理的便捷性将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而对于政府来说,工作流程更科学规范、全程电子化办公对办理业务来说也是质的提升。

  创新人才集聚智慧岛

  “四岛合一”打造新高地

  对建筑物的火险等级进行评分、查看社会单位所有的火险信息、实时预测全国各地的火情……如今,这一切通过大数据技术就可远程解决。在河南云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合伙人牛辰正向记者们展示他们公司为消防部门设计的综合应用大数据平台。

 

  成立于2011年的河南云帆科技与多地消防系统合作,开发的“智慧消防”系统可以将各类信息进行汇总,既能防范火灾于未“燃”,也能第一时间指导火灾救援。如今,云帆科技已经成长为河南省公安系统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

  这只是众多入驻智慧岛企业中的一个缩影。这些企业就像是“身怀绝技”的高人。他们为河南的发展提供大量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也正是因为智慧岛舒适便捷的办公环境,让他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栖身之所。

  ▼观看视频

  在未来,河南大数据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智慧岛真正成了“黄金岛”。“四岛合一”建设将把这里打造成为智慧岛、基金岛、双创岛、人才岛,构建“人才+金融+平台+研发”的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

  在创客圈,一杯咖啡就能孕育新的项目。而在智慧岛,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汇聚了八方英才,产业集聚态势初步形成。在15所高校环绕、坐拥多家大数据研发机构的成长环境中,这座智慧岛将开始它崭新的旅程!

文章关键词:新作;数据平台;智慧;数据服务;政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州-卢森堡:蓄势待发的空中丝路

    我们用一串数字感受一下:  目前,卢货航在郑州机场的定期航班由开航时的每周2班增至每周16班,旺季时每天的包机数量平均可以达到3班。截止到今年11月底,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44.78万吨,稳居全国第七位;完成客货运吞吐量2225.26万人次,跃升至全国第13位,客货运规模实现中部机场“双第一”。

  • 【领航新征程】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河南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奋力迈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上下都在奔小康,霍德义也有自己的“小康计划”:“现在村里计划发展养羊,我跟老伴商量了,准备领养200只。

  •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在天津于家堡拉开序幕,2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首站走进中粮佳悦,深入采访中粮集团粮油生产加工运输一体化运营模式,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国计民生的生动实践。

  • 以新作为响应新时代

    在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容中,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霖对健康中国战略十分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价值早已溢出中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种可资借鉴的发展路径,这一点已成为与会专家共识。

  • 鬼才昆汀新作《八恶人》:子弹横飞,血战到底

    (小麦/文)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自编自导的新作《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日前举办多轮媒体放映,导演也携主要演员出席记者会,谈到影片创作过程中引发的诸多话题。

  • 新思想武装头脑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12月7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地坤街大河书局,一位读者(左)正在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省委办公厅离休干部党支部12月份的集中学习中,与会老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读书心得。

  • 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展现统一战线新作为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6日,省委常委孙守刚到开封、兰考调研,强调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 中央宣讲团郑州大学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师生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11月25日,谈到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前一天在学校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唐忠汉新作 | 居者对话空间 时代极简大宅的概念美学

    项目位于台北市,设计师唐忠汉以量体错置的方式展现室内建筑的概念,并透过材质与量体间的呼应,木质的温润、石材的壮阔以及金属的冷冽,运用不同纹理所阐明的心境,来体现业主居家之温情、事业之展望以及为人之果决,透过三种温度的转化型塑出居者与空间的对话。

  • 大黄鸭之父霍夫曼出新作:"浮鱼"亮相乌镇

    这件作品是“大黄鸭之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根据乌镇西栅景区内“水剧场”的空间环境而创作,也是即将开幕的“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的重要参展作品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