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思想武装头脑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2017年12月08日09:4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7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地坤街大河书局,一位读者(左)正在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⑨3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刘一宁王绿扬)统一发放书籍,组织集中学习,举办座谈会、读书会……连日来,省直机关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第二卷与第一卷共同形成了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思想理论体系,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表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和“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不断上水平、见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深入地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

  在省委办公厅离休干部党支部12月份的集中学习中,与会老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读书心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越读越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省委办公厅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天相说,通过学习,老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热切地期待未来美好的生活,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书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工作提供了理论保障;书中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精神,为共青团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育人职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说,新时代党赋予了共青团团结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把研读原著、学习精髓贯穿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省司法厅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人发放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开展了多种学习活动。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富献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把握其思想精髓,领会核心要义,指导具体实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司法行政党员干部队伍。

文章关键词:新思想;新作;武装;新观点;思想基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回声|专家谈】领航中国,朝着新目标奋进!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 十九大代表热议新思想新方略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 新思想: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最高遵循

    广东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起强烈共鸣。

  • 新华网评:新思想领航新征程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着全党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引领着党和人民事业健康发展。

  • 新时代是个什么时代?权威说法来了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的新变化,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