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我省拟扶持20万外出务工者返乡创业

2017年12月18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冠星)12月1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柏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顺应农民工回流趋势,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示范带动,优化创业环境,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不断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达98.86万人,带动就业累计达590.61万人,其中今年新增返乡创业22.65万人,新增带动就业251.08万人。

  根据会议部署,2018年我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目标是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20万人,力争带动就业200万人,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辅导1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亿元。

  会议还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和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

文章关键词:返乡;我省;创业培训;外出务工人员;创业环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农民工返乡创办企业达50万户

    “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我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不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此次大赛设置团队组、企业组、成长组三个组别,将通过项目路演、现场评审、创业导师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 “真金白银”支持 河南三大办法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我省“真金白银”支持。2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三大评审认定办法,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更加规范、完善。

  • 雾霾与高房价倒逼回家置业 返乡人买走四成家乡房

    (原标题:雾霾与高房价倒逼年轻人回老家买房 三四线城市房近四成被返乡者买走)   知乎上,有个逾7万人关注的问题。而在离北京较近的河北秦皇岛、承德、邯郸等地,不少邻近城区、价格适中的楼盘受到返乡置业者的青睐。

  • 郑州“真金白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看有啥政策

    今后,郑州市将取消农民工外出务工证明,农民工在创业地均可享受返乡创业扶持的所有政策,农民工返乡创业与其他招商项目享受同等待遇。

  • 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召开 尹蔚民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有志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兄弟们喜迎利好。会议总结交流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推进工作,强调要凝聚共识、优化环境、落实政策、做好保障,支持引导更多河南农民工返乡创业。

  • 男子带4万打工积蓄返乡 两场麻将输大半

    前天晚上,十堰市郧县的姜女士和丈夫到邻居家串门,姜女士又拉着邻家婶子诉苦:丈夫昨晚打牌又输钱了。

  • 中国各地将迎祭祖高峰

    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中国各地民众祭拜先祖,交通出现客流高峰,不少外地人员为避免4月4日的返乡高峰期,选择提前乘车回家。中新社发 张云 摄  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中国各地民众祭拜先祖,交通出现客流高峰,不少外地人员为避免4月4日的返乡高峰期,选择提前乘车回家。

  • 办理业务的以返乡农民工居多

    “这些前来办理业务的大多是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趁回来过年就前来办理业务。这些业务主要是办证、审验以及补换证。”

  • 河南出台优惠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根据计划,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立完善的政策体系、健全的服务体系和稳固的保障体系,力争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100万人,带动就业1000万人左右。

  • 新野供电公司:为返乡农民工送上暖心电

    为确保返乡农民工回到家中就能用上安全电、舒心电,新野县供电公司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组织员工上门服务,开通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各种用电程序,全力保障返乡农民工正常用电。

  • 女子返乡路上晕车3天未进食 快到家虚脱晕迷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在外的群众,都踏上了返乡的旅途。幸好他们被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南二大队的巡逻民警发现并送医。

  • 周口拟扶持1.2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未来几年,我市将引“凤还巢”,鼓励更多农民工回到家门口就业创业。2月19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 今年,我市计划扶持1.2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12万人。

  • 农民工返乡创业最高可贷50万元 创办小微企业减免相关税费

    记者昨日获悉,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日前共同发布《财政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条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返乡创业利用专利权、林权等不动产抵押融资发生的贷款利息等相关费用,给予20%的补贴。

  • 开学临近 “小候鸟”踏上返乡路

    8月26日,山西太原火车站,“小候鸟”随着亲人返乡。图为来自湖北的一对兄妹返乡上学,母亲在车厢外打电话叮嘱孩子注意安全。韦亮 摄  8月26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来自湖北的一对兄妹返乡上学,在站台与母亲告别时依依不舍。

  •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启程回国

    11月14日,在马来西亚雪邦,工作人员准备把安置在特制的笼子里的“暖暖”送往机场。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14日傍晚乘马航货运公司安排的飞机离开马来西亚,正式启程“返乡”,将在四川开始新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