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投资4万亿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四环快速化明年通车

2018年01月06日09: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1月4日,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公布了一批具有较强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这些将会给郑州人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为确保顺利实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发展目标,郑州将加快实施国家中心城市重大项目3461个,总投资43659亿元。

  【交通】

  四环快速化工程2019年建成通车

  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显示,又一条快速路网新环线呼之欲出,未来郑州快速路网将形成“井字加双环”。

  据了解,未来主城“双环+井字”快速路系统的“外环”——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近日已经开工。

  西四环、南四环和大河路规划为“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而东四环规划为地面快速路形式,在主要路口相交处设置跨线桥,建成后全程将没有红绿灯。

  按照计划,2019年6月底全部高架主线建成通车,其中西四环地面主线同时建成通车;2019年底前全线地面道路建成通车。

  除了积极推进“井字+双环”城市快速路建设,郑州还将完成国道107郑州境东移(一期)改建、国道310中牟境改建等4个国省干线项目。

  2018年,郑州将加快地铁5号线等9个续建项目建设,确保2号线二期、5号线、城郊铁路二期、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地下轨道工程车站主体完工,同时,启动6号线二期、10号线等项目建设。

  【公共设施】

  中心城区公厕达每平方公里5座

  除了快起来,郑州主城区的生活也将更加“方便”。

  比如,郑州版公厕革命首先将实现数量上的达标,中心城区公厕达每平方公里5座,升级改造公厕765座。

  你最关心的停车问题这里也有提及,未来郑州停车也将更方便。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到,持续推进城市治理,新建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

  【环境】

  以能“下河游泳”为目标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围绕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郑州,郑州将有更多行动。

  比如,扎实推进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实现全市PM10、PM2.5平均浓度下降幅度达到省定目标,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以能“下河游泳”为目标,加强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积极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工程。

  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流域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53%以上,全部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贾鲁河综合治理蓝线工程上半年建成。

  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四环内新建改扩建植物园二期、西流湖公园等10个综合公园。

文章关键词:通车 城市饮用水 中心城区 城市治理 城市快速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