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脱贫!新县、沈丘县、新蔡县、舞阳县公示退出贫困县

2018年01月05日16: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像网快讯 (见习记者 陈伟然)1月5日,河南省扶贫办发布消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新县、沈丘县、新蔡县3个国定贫困县及舞阳县1个省定贫困县,按照贫困县退出要求,已完成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程序,现已进入公示阶段。

  省级核查结果表明,新县、沈丘县、新蔡县、舞阳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分别为1.36%、1.37%、0.85%、1.19%,均符合贫困县退出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的标准;贫困县退出群众认可度均在94%以上,符合贫困县退出群众认可度应达到90%的标准;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均符合贫困县退出低于2%的标准;4个县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率均在98%以上,高于贫困县退出90%以上的贫困村通过扶贫实现退出的标准。同时,4个县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公共服务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达到行业部门标准。4个县上述各项指标均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且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等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相对完善,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按程序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

文章关键词:脱贫;推出贫困县;贫困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战中

    10月31日,南阳市淅川县厚坡镇马王港村的一个农家小院不复往日的安静,党的十九大代表、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和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庹军来到这里,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目前,南阳市各级领导干部正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社区广场,现场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南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 豫平:为脱真贫、真脱贫贡献河南力量

    通过精准识别实现精准扶贫,通过产业扶持实现长效扶贫,通过教育扶贫培育“造血机能”,河南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齐发力,“造血”“输血”两手抓,以此来保障真脱贫。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奔小康 脱贫攻坚谱新篇

    我们所要实现的全面小康社会,是一个民族都不落下,一个人都不能少的小康社会,是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渐进共享的社会,是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人的全民共享的社会。

  •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春艳赴原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周春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相关政策研究好、研究透,做到已脱贫的一个不留,未脱贫的一个不漏,将政策用到每家每户。

  • 脱贫呼唤更多的“贴心干部”

    帮扶干部身入农村更要心入农村,真正走进去、沉下去,对工作要尽心竭力。从群众最需要、最急需解决的事情做起,帮农民挖塘清淤,筑好“连心桥”修好“致富路”,实施好农村电力改革,安上自来水管进农家,在群众当中树立起干真事、干实事的良好形象。

  • 脱贫也需监管到位

    面对脱贫攻坚战,我们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也要有“监管责任不放松”的意志,不仅要打赢这场战役,也要让这场战役保持清洁、干净,少污浊,少铜臭,让老百姓们不仅看到幸福美满的生活,同时还能闻到沁人心肺的空气。

  • 不忘初心脱贫,继续前进攻坚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扶贫干部要践行自己的承诺,百姓也在期待有更多肯实干有担当的好干部。

  • 三年大干兰考巨变 曾经的盐碱地如今瓜果连片

    他们怎么做到的?究竟下了哪番"绣花"功夫?现在是什么面貌?脱贫之后的路又该怎么走?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六集系列微专题《兰考之变》,为您讲述兰考脱贫背后的故事,给正走在脱贫路上的干部和群众以参考。

  • 2017年河南将实现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昨日,河南省各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公布了我省2017年脱贫工作计划,各民主党派就以往的扶贫经验与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会上透露,2017年,我省计划对10万贫困群众实施异地扶贫搬迁,1700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固始县、光山县、新县、潢川县、沈丘县、新蔡县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和伊川县、叶县、舞阳县、方城县等4个省级贫困县脱贫摘帽,全省实现10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 脱贫攻坚战即将结束 兰考一村支书倒在了第一线

    兰考县王玉堂村几十位年轻的小伙子和老人、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乡里的领导干部在医院里含泪陪伴曹红彦整整5天,盼着他能好起来。然而41岁的曹红彦从11月5日上午因脑干出血被医生宣布为脑死亡后,就再也没有醒来。

  • 河南省九次党代会以来 58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省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脱贫攻坚交出亮丽答卷:582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显著改善,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今年我省计划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兰考、滑县两个国定贫困县率先摘掉贫困帽子。

  • 精准扶贫

    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

  • 央视特约时政评论员吴学兰:中国脱贫具有世界意义

    带着这些问题,在“10·17”中国扶贫日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专访了新华社高级编辑、央视特约时政评论员吴学兰。作为央视特约时政评论员,吴学兰认为现在打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意义,是功在中国,利在全球。

  • 石桥镇举行脱贫学习交流会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对贫困村九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彼此间通过交流,理出更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同样在这个地方,50年多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洪涝、治穷魔,“敢教日月换新天”,走向一条“脱贫致富”路;50年后的今天,兰考人民再次凝心聚力,奏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