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通报172家房企监督检查结果 75家“有问题”

2018年01月15日14: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我省通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随机抽取的172家房企中,有9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75家企业存在不符合企业资质规定或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我省通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随机抽取的172家房企中,有9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75家企业存在不符合企业资质规定或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省住建厅组织7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各市、县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企业和项目有关资料、商品房销售合同等书面材料、实地走访(或暗访)项目等方式开展。检查内容主要为企业基本情况、近3年开发项目情况和市场经营行为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企业能够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主动接受政府和公众监督,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中有9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但同时也发现75家企业存在不符合企业资质规定或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如36家企业存在近3年无开发项目,项目手册制度执行不规范,项目手续不全、滞后,未办理竣工手续交付使用等问题,11家企业存在销售现场未公示房源信息、无楼盘销控表、未公示一房一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未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住建厅将分别采取依法注销开发资质、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改正或采取其他处罚措施、移交当地政府进行依法处置等,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文章关键词:房企;问题整改;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企去年业绩大涨的秘密:土储发力 三四线楼市热

    房企新一轮业绩公告已经密集发布,2017年业绩大涨已是不争事实。业绩增长背后是多重因素合力而致,包括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下的楼市大热、房企前两年密集补仓引发的马太效应,以及更猛烈的员工激励机制等。

  • 房企去年业绩涨:土储发力 三四线楼市热

    房企新一轮业绩公告已经密集发布,2017年业绩大涨已是不争事实。业绩增长背后是多重因素合力而致,包括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下的楼市大热、房企前两年密集补仓引发的马太效应,以及更猛烈的员工激励机制等。

  • 房企纷纷抢占长租公寓市场 业内:仍有很多问题

    随着互联网企业退出和房企及民间资本的介入,包租长租公寓如雨后春笋涌现。然而长租公寓空置率高、盈利难、市场占有率低。业内人士认为长租公寓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但发展仍需解决很多问题。

  • 房企入局 长租公寓能否提质升级?

    以近期长租公寓甲醛问题为例,对外出租的公寓产品其室内空气质量应该达到怎样的标准,在多个部门的文件中都没有详细规定。对比经过几十年发展的商品房,长租公寓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房企加速入局 长租公寓迎来“洗牌”期

    企业方面,房企正遭遇市场调控、融资渠道收紧、拿地成本升高等困境,转型在即,长租公寓为房企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 年底房企促销花样多 市民购房需谨慎选择

    年终促销多,但购房者面对这些“优惠”时,应当保持理性,并通过多方面渠道了解楼盘的全面信息,尤其是开发商的实力、楼盘的品质、建设进度等。笔者在近期的踩盘过程中就发现,当前有些楼盘未拿到预售证就开始推出各种各样的认购活动。

  • 房企集中还债期临近 2018或成关键年

    近日,昔日“地王”,南京京奥港未来墅被曝已停工,原因是拖欠施工方工程款超2000万元。与此同时,该项目一笔34亿元融资即将到期,京奥港资金链出现风险。

  • 房企11月融资额环比大涨134%

    数据显示,11月份,房企融资总额大幅反弹,绝对值超之前6月融资峰值132.52亿元,成为本年度目前为止融资额最高月。

  • 房企深度布局住房租赁

    近期,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地陆续出台新一轮住房租赁方面的扶持政策,多家银行和房企也相继发布租赁住房业务方面的发展规划。据市场机构统计,受多方利好影响,将有数千亿资金涌入住房租赁市场。

  • 房企11月融资额环比大涨134%

    今年以来,国内融资渠道持续收紧,加上宏观调控对房企销售回款的影响,房企资金压力叠加。

  • 校招现场送iPhone年薪达50万!

    前段时间,AI(人工智能)人才年薪30万起,缺口巨大的新闻反复刷屏,不少应届生朋友一边羡慕,一边感叹自己“入错了行”。在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看来,在一些品牌房企,为名校应届生开出高价并非噱头。

  • 房企今年拿地热情不减 50大房企拿地同比涨53%

    今年虽然提倡“房住不炒”,但是房企的拿地热情依旧高涨。昨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拿地最积极的50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20982亿,同比涨幅高达53%。

  •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50房企拿地同比涨53%

    今年虽然提倡“房住不炒”,但是房企的拿地热情依旧高涨。昨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拿地最积极的50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20982亿,同比涨幅高达53%。

  • 年内房企海外融资额或创纪录

    在境内融资渠道日趋收窄的形势下,房企海外融资额度在明显增加。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年内整体数据看,截至日前,房企海外融资合计达到372亿美元,同比涨幅高达234%。

  • 龙头房企拿地规模持续扩大 正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为了减轻资金压力和分散风险,房企拿地模式越发多元化以应对日益上升的取地成本,同时在战略布局方面,为了应对日渐趋紧的政策调控,房企布局区域也在向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下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