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本周冷空气减弱气温回升 郑州日最高气温迫近10℃

2018年01月15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较强的光照让冰雪逐渐消融

  □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大河报讯 人们常说“冷在三九”,但今年并非一直如此。在经历了上周的降温后,随着降水的减少,冷空气势力的减弱,本周我省的气温有明显的回升,郑州的日最高气温迫近10℃。今天下午开始,我省南部有一次较小的降水过程,周三夜里到周四,随着又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将略有下降。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我省无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且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但也仅为1-3毫米。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到了明天,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由于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周平均气温方面,西部山区、北部-2℃至-1℃,其他地区0℃至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方面,西部、北部-8℃至-6℃,其他地区-6℃至-4℃。据了解,周三夜里到周四,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略有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周,全省有一次持续静稳天气过程,从昨日下午开始,一直到周三,我省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全省大部有轻到中度霾,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省气象局建议说,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霾污染天气严重时,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可佩戴PM2.5防护口罩等,加强防护。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日最高气温;我省;全省;天气过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冬欠的“雪债” 怕是要等明年再还了

    奈何我热爱上班,还是要把自己裹成粽子,保持微笑出门,毕竟,年终总结还没写,年底考核还没完,年终奖还没实现……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4度到零下2度;南部0到2度;其它地区零下2度到0度。

  •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内蒙古、东北局地降温超10度

    28至30日,受南支槽东移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 今日小雪! 冷空气给河南带来大风降温

    对我省来说,今年的小雪节气虽然没有雪,冷空气却应景赶来,预计降温幅度为4℃~6℃,局地阵风将达7级。省气象台21日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京广线附近及以西地区有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

  • 冷空气强势来袭 华北东北等局地降温将超10℃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天(9-10日)东北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黑龙江、吉林等有大雪,局地暴雪。明天降雨范围有所扩大,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云南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 中东部局地降温可达10℃ 东北迎今冬最强降雪

    明后天,随着冷空气逐渐东移,东北一带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黑龙江北部有强降雪。对于东北而言,9-10日降雪将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轮降雪过程,自此,东北或将逐步开启坐冬雪模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