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陇海路与紫荆山路南北向完工 信号灯安装后就开通

2018年01月18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段已经开通大半年了,但是隧道上方,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南北向道路却依旧处于断行状态。“从陇海高架紫荆山路口处下桥,车辆只能直行,不能左右转”。由于道路不通,在此居住的市民每次回家都要绕行。

  不过,最近传来好消息: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南北向道路已完工,待路口信号灯安装完成后即可开通。

  【曾经】

  这个路口南北向道路施工

  市民回家得绕路

  道路不通,眼看家近在咫尺,却要多绕几条道。住在陇海路紫荆山路口附近的居民为回家的路苦恼不已。

  “路窄经常堵车,以前2分钟的路,现在得走20分钟还不止。”市民陈先生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大半年了。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紫荆山路下穿隧道工程附属道路及人行道(陇海北一街至熊儿河南侧),临时封闭的东西两侧南北向道路进行辅道施工,计划完工时间为2017年8月。为何该道路迟迟未能开通?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受周围地铁施工和扬尘治理等因素影响,完工时间一直无法确定。

  【现在】

  信号灯安装到位后

  道路即可通行

  1月17日,河南商报记者再次到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探访,现场发现紫荆山路上的道路被蓝色围挡围起来,围挡后停放了数十辆汽车,而东西两侧的人行道上有车流经过。由于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未设置完成,该路口人车混行的情况严重。

  “道路施工已经完成,现在设置信号灯线路,道路并未开通,但是为了通行,不少司机将车开上了人行道,对新修的路面造成了一定的破坏。”现场施工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对于道路开通时间,上述项目部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进行信号灯安装,等相应配套措施到位后道路即可通行。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陇海快速通道工程的组成部分,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起陇海北一街,北至熊儿河桥南侧,工程全长892.33米,由隧道和地面道路两部分组成,其中,隧道长480米,双向6车道,已于2017年4月通行;地面道路长412.33米,双向8车道,将于近期通车。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车后能有效缓解南北向的交通压力,与东西向的陇海高架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对进一步改善市中心的交通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紫荆山路;陇海路;完工时间;道路施工;河南商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陇海路与紫荆山路南北向道路已完工 信号灯安装后即可通行

    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段已经开通大半年了,但是隧道上方,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南北向道路却依旧处于断行状态。最近传来好消息: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南北向道路已完工,待路口信号灯安装完成后即可开通。

  • 郑州陇海高架紫荆山路发生7车事故 堵成“长龙”

    周末晚高峰,郑州市区车流量非常大,17点20左右,车友爆料:陇海高架 紫荆山路 东向西 发生两起事故,一共涉及到7辆私家车,造成后方严重拥堵。陇海高架一层从南关街到紫荆山路 西向东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建议车友们不妨绕行航海路。

  • 郑州这3个路口施工请绕行!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卫振介绍,地面辅道需迁改管线,重铺路基,正常工期预计两个月时间。昨日上午,市政管理处养护二所网格长巡查时,发现航海路和未来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快车道出现路面塌陷。

  • 郑州216路、29路公交 明日起临时调整Y866路停运

    受紫荆山路(陇海北一街至城南路)道路两侧辅道封闭施工影响,市公交总公司定于5月4日起,对216路、29路、Y866路进行临时调整。绕行期间临时撤销站位:紫荆山路城南路、陇海路新郑路、陇海路南关街、锦荣商贸城。

  • 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通车了!南北向可直行 无法左右转

    郑州市建委昨日发布消息,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及两端地面道路已完成面层沥青铺设,道路标识标线、限高架也已安装到位,计划于4月27日早上6时开放隧道主线,实现试通车。

  •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4月27日正式开通

    4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快车道部分施工已全部结束,作为保通道路,明早(4月27日)6点正式开通。

  •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下周开通

    因地处市中心,又是两条主干道交会处,同时还是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工程建设的第一步,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施工进度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因施工受到前期连续降雨的影响,隧道段推迟到下周开通。

  •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 4月中旬有望通车

    因地处市中心,又是两条主干道的交会处,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

  • 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 下月中旬有望通车

    暗埋段上方有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中间设宽10米的中央分隔带,与陇海路平交。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系“畅通郑州”的组成部分,也是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的一部分。

  • 郑州这条路大修 改造施工期间怎么走看这里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定于2017年3月6日起对顺河路(紫荆山路—玉凤路)进行大修改造,计划工期120天。施工期间基本保持道路不断行,全段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行驶(含公交),紫荆山路至东明路段保持现状东向西单向通行不变,东明路至玉凤路段现状双向通行调整为东向西单向通行。

  • 郑州紫荆山路等三区域23日至27日将停水

    为配合市政供水管网改迁施工,紫荆山路陇海路口实施停水,主要影响区域为紫荆山路(城南路—陇海北一街)、陇海路(城东路—熊儿河东侧)。

  • 郑州陇海高架紫荆山路两个下桥匝道将封闭八个月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陇海快速路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在前期的管线施工告一段落后,该工程迎来了隧道主体施工阶段。绕行:对于陇海路高架桥上行驶的车辆,在经过紫荆山路前一路口将设置提示信息牌提示紫荆山路下桥匝道口封闭,禁止通行,请绕行至下一匝道口通行。

  •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三个公交站位临时调整

    4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按照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一期工程施工要求,市公交总公司定于5月5日起,对三处公交站位临时合并调整。

  • 郑州紫荆山路将围挡施工13个月 绕行保通方案公布

    4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项目部获悉,为解决郑州紫荆山路陇海路堵车问题,4月30日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一期工程开始施工,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

  •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动工 工期约6个月

    据了解,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南起陇海北一街,北至熊儿河桥南侧,工程范围内隧道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6车道。施工围挡封闭现有道路的机动车道1.5m和非机动车道、绿化带人行道等区域,利用目前道路中间双向8个车道作为保通道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