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聚焦省两会】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1月25日21:2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7名政协委员就他们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史济春、张广智、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大会秘书长王树山出席大会。

  省领导谢伏瞻、翁杰明、孙守刚、穆为民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发言。张广智主持会议。

  会上,17位委员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个人,就加强电子商务行业监管,推动实体经济平稳转型;发挥教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深化我省国有煤炭企业改革;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大力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豫创新创业;大力推动企业上云,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和网络经济强省建设新支撑;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握好发展方向,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牌;重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突出重点、定向发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推动产业梯度转移;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等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据了解,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共提交大会发言稿件164篇,这些发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履职成果。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河南两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今年河南“好天气”要达到210天以上

    报告中提到,2018年全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持长短结合、铁腕治污,全面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扎实动,着力控制污染源头,狠抓末端排放治理,突出重点区域、行业、环节、时段。

  • 河南“金融豫军”加速崛起 中原银行资产总额翻番

    报告中明确提到,过去五年河南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深入,制造业五大主导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近10个百分点,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成为万亿级产业,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提高17.3个百分点。

  • 河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

    报告中明确提到,过去的五年河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省生产总值先后跨越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初步核算2017年达到4.5万亿元,年均增长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 河南省政协委员胡新峰: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市化建设

    “河南省是工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城乡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从实际情况看,除郑州外,各市本级之间发展水平差距不大,不平衡的问题主要是城乡不平衡。”如何让城乡之间平衡发展,省政协委员胡新峰提出了自己的提案。

  • 河南省政协委员赵绍杰:公立医院改革需加大资金投入

    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作为医药卫生组的省政协委员,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赵绍杰此次最为关注的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