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去年外贸超596亿美元 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2018年01月28日09: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2017年郑州对外贸易再创历史新高。据海关统计,郑州市外贸进出口完成596.3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76.7%,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第四。

  郑州航空港区进出口扛大头。统计显示,郑州航空港区2017年进出口完成514.1亿美元,同比增长8.4%,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86.2%;其中出口297.9亿美元,同比增长9%,占全市出口总额的86.1%。

  有关人士指出,郑州外贸稳步增长,得益于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同时,其他外贸企业进出口也增长强劲,去年进出口总值和出口总值分别增长39.1%和26.1%,均创历史新高。

  得益于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去年郑州外贸队伍持续壮大,实力增强,出口商品结构优化。全市外贸出口企业达2109家,同比增加295家,占全省出口企业的38.5%;出口百万美元以上企业530家、千万美元以上企业96家、上亿美元企业10家。出口超2000万美元的商品主要有手机、汽车及汽车底盘、铝深加工产品、纺织服装和陶瓷产品等27种。

  据介绍,与郑州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206个。去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出口保持增长,出口额分别达到56.8亿美元和1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21.6%。(记者 徐建勋)

文章关键词:外贸出口;外贸进出口;首位;外贸企业;进出口总额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9月份中国出口增长超15% 外贸形势逐季转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小幅增长,其中9月份出口大增15.1%,外贸形势呈现逐季好转态势。

  • 国务院:外贸形势严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和优化结构有关工作,确定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听取关于劳动者基本权益保障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

  • 我国外贸10年涉摩擦736亿美元

    4月8日,商务部召开“应对贸易摩擦”专题发布会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共遭遇12个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22起,同比增长22.2%。姚坚强调,中国政府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主张在世贸组织机制下,通过对话磋商妥善解决贸易争端。

  • 郑州外贸出口稳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

    8月15日,郑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今年1至7月,郑州市外贸出口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出口总额及增幅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郑州市对外贸易实现出口95.76亿美元,同比增长219%,占全省出口总额的63%,增幅分别高出全国、全省211和143个百分点。

  • 邓州:外贸出口增速位居省直管县第一

    邓州市外贸出口增速位居十个直管县(市)第一,并连续三年取得了外贸出口超千万美元的骄人成绩。这是记者近日从该市商务局获悉的。

  • 河南外贸升级趋势明显

    4月14日,郑州海关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1008.4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去年底,富士康手机物料仓储分拨中心顺利实现了从香港仓储向综合保税区内移,也就是“港仓内移”。

  • 河南外贸升级趋势明显

    4月14日,郑州海关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1008.4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去年底,富士康手机物料仓储分拨中心顺利实现了从香港仓储向综合保税区内移,也就是“港仓内移”。

  • 5月出口增速回归正常 下半年外贸定调警惕+乐观

    今年以来,出口形势严峻,此前两个月出口同比增速持续负增长,直至5月份方才回升至7%的水平。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在数据出炉后也说,外贸出口同比增速回归到正常水平,并持续向好。

  • 前7个月郑州外贸出口超去年全年

    8月15日,郑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今年1至7月,郑州市外贸出口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出口总额及增幅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

  • 前7个月郑州外贸出口超去年全年

    8月15日,郑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今年1至7月,郑州市外贸出口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出口总额及增幅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