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将公交驾驶员列入提前退休工种

2018年01月27日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李凤虎

  快言快语,说话总是一脸笑容,这是记者对省人大代表、安阳市公交公司三分公司驾驶员张莹的印象。

  39岁的张莹当公交车驾驶员18年,累计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她对乘客热心,被市民称为公交车上的“微笑天使”。

  “今年我再次当选省人大代表,我的议案是建议将公交车驾驶员列入提前退休工种。”张莹说,公交驾驶员长期处于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和精神压力大的工作状态中,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下降。只有在驾驶员安全行车的基础上才能保障公众的出行安全。她建议政府将公交车驾驶员列入特殊工种,将退休年龄界定为满55周岁,55周岁至60周岁的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健康状况和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退休或继续聘用。

  2013年,张莹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了解社会实际情况,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安阳市公交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一家三代都是公交车驾驶员,既然选择了公交行业,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乘客满意。”张莹说。③4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驾驶员;公交行业;省人大代表;公交公司;安全行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点燃公交车烧伤驾驶员前妻 回家后自杀身亡

    交汇点讯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发生火情,且公交车被完全烧毁,这起12日发生在淮安市淮安区的事故引起市民猜测:有的说是人为纵火,且有人受伤,有的说就是一起公交车自然事故。

  • 男子点燃公交车烧伤前妻 回家后自杀身亡

    交汇点讯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发生火情,且公交车被完全烧毁,这起12日发生在淮安市淮安区的事故引起市民猜测:有的说是人为纵火,且有人受伤,有的说就是一起公交车自然事故。

  • 16岁高中男孩公交车上昏厥续:当地村民自发捐款

    12月5日,大河客户端曾以“16岁高中生公交上心脏骤停 司机急救后一路闯红灯送医”为题,报道了家住漯河市新店镇的一名高中男生潘帅杰,在乘坐公交车返校途中突然昏厥,心脏一度骤停的事件。

  • 左手玩手机右手挂挡 公交车司机驾车不忘QQ聊天?

    驾驶公交车还不忘玩手机,全然不顾满车乘客的安全!7日下午,网友将60路公交车驾驶员开车玩手机的一幕晒到网上。9日上午,洛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通报违章司机处理意见:待岗三个月,罚款200元,参加违章培训学习。

  • “90后”美女公交车驾驶员用童年玩具装点车厢

    李硕今年26岁,这些娃娃是她童年的时候做好事爸爸奖励给她的,现在已经工作的她将娃娃带到车厢,在装饰车厢的同时也送给一些需要这些娃娃的人。

  • 美女公交驾驶员用玩具装点车厢

    李硕今年26岁,这些娃娃是她童年的时候做好事爸爸奖励给她的,现在已经工作的她将娃娃带到车厢,在装饰车厢的同时也送给一些需要这些娃娃的人。

  • 大妈公交车上大声打电话被打 头发被拽掉

    西安大妈12路公交车上大声打电话被打,头发被拽掉。”  因为很多乘客要下车,12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师傅当时只能开了车门,就在杨女士在前面打电话报警的时候,男子一行三人下车了。西安大妈12路公交车上大声打电话被打,头发被拽掉。

  • 私家车司机逼停公交车 点燃液化气2人烧伤

    蔡师傅害怕私家车爆炸,忍着疼痛,立即回到公交车上,紧急疏散了乘客,然后拨打110和119报警电话。昨天晚上,记者也联系上当时出警的符离集镇派出所民警,轿车驾驶员目前已被控制,警方也已介入调查,具体的信息暂时还不便透露。

  • 男子公交上吸烟 被劝时抢灭火器猛喷司机

    男子公交车上吸烟,被司乘劝阻后,竟恼羞成怒,抢下车上的干粉灭火器对司机喷射,还拔下公交车钥匙扔进了投币箱。

  • 公交车突然启动下车老人摔倒身亡

    老人去世后,公交公司赔偿受害人家属33万,肇事的公交车驾驶员李某则被警方以涉嫌犯交通肇事罪刑拘,后取保候审。法院依据查明的事实,依照刑法的相关规定,以李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 八旬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车闯红灯直奔医院

    公交车上八旬老人突然晕倒休克,公交车司机和众乘客紧急开启“生命绿色通道”,4分钟内将发病老人送到医院,为“心脏黄金六分钟”抢救生命赢得了时间。王慕恒与车上的好心乘客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抢救车,送进了急诊科抢救室。

  • 苏州太湖大桥车祸 已致2人死亡38人受伤

    4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苏州吴中太湖国家度假区太湖大桥一号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58路公交车与一辆沪牌大巴车迎面相撞。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中午,一辆牌号为苏E2R973的58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在太湖大桥一号桥上,越过黄线,与一辆牌号为沪BR7768由南向北行驶的大巴车迎面相撞。

  • 上海公交车撞电线杆司机身亡 11名乘客无生命危险

    也有网友透露称,出事的17路电力公交车在松江区中山中路方塔路附近撞到电线杆,围观群众说是躲避电瓶车,车上有人受伤。

  • 寒冬街头老人晕倒 车长乘客携手救助

    核心提示|近日,在安阳市文博小学旁边,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起不来,公交车驾驶员郝帅驾车发现后立刻停车查看,并拨打120求助,车上乘客和其一起守护老人,直至救援人员赶到后才离开。

  • 公交失控撞电线杆:司机身亡 11名乘客无生命危险

    根据曝光的现场图片来看,发生事故的松江17路公交车撞击一处电线杆,电线杆完全嵌入车头,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  2月13日,记者从上海松江区官方微博获悉,2月12日22时许,一辆松江17路公交车行驶至松江区中山东路、方塔路路口时,失控撞到路边电线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