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高院院长作工作报告 王三运等“老虎”将在河南受审

2018年01月27日09:06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记者段伟朵 文平伟摄影

  核心提示|1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本报为您梳理河南法院过去5年工作亮点。

  过去5年

  数字1

  去年受理案件178.2538万件

  5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17.0498万件,审执结500.2735万件,同比上升98.9%、98.2%。2017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178.2538万件,审执结161.4826万件,收案数全国法院第四,增量全国法院第一。

  数字2

  5年审理8件省部级贪污受贿案

  河南法院5年共审结受贿、贪污等职务犯罪案件15258件,判处犯罪分子22448人,其中省部级8人,厅局级136人,县处级946人。依法对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濮阳市委原书记吴灵臣、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进行了判处。加大行贿犯罪打击力度,审结案件1231件,判处犯罪分子2706人,判刑人数同比上升25.8%,坚决做到“老虎”“苍蝇”一起打、受贿行贿一起惩。

  数字3

  3029.3亿执行款执行到位

  法院与银行、公安、不动产登记管理等部门建立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即可查询存款、车辆、房屋等财产信息,共查冻存款273.2亿元、土地2.2万宗、房产11.6万套。广大干警起早贪黑,蹲守围堵,共司法拘留39977人,罚款7565.1万元,判处拒执犯罪分子5531人,打击力度全国最大;执结各类案件614003件,执行到位金额3029.3亿元。

  数字4

  审结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案件88.3089万

  河南法院坚决为老百姓民生福祉遮风挡雨。5年共审结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消费、劳动争议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88.3089万件。

  孩子、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一直是河南法院关注的重点。法院连续6年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连续8年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8年为15.5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追回劳动报酬62.5亿元。

  今后5年

  王三运等省部级“老虎”将在河南受审

  依法严惩职务犯罪,审理好最高法院指定管辖的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助理杨家才等省部级领导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好我省查处的杨树平、孙立坤、赵海燕、路国贤等重大贪腐案件,彰显中央、省委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以“电梯劝烟猝死案”为审判标杆,弘扬善行义举

  更加关注群众对有体面、有尊严生活的渴盼,加大人格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等司法保护力度;更加关注群众对司法公正社会公平的期待,以“电梯劝烟猝死案”审判为标杆,通过一起起案件裁判,弘扬善行义举,倡导美德美行,向全社会传递正义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王三运;工作报告;受审;高院;省部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肃省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肃清王三运流毒

    省委常委会11月29日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宋亮、王嘉毅先后发言,陈青作书面发言;冯健身、罗笑虎列席会议。

  • 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涉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博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 揭王三运家族腐败:儿子和外甥们相互利用

    据该片介绍,2016年底中央巡视组进驻甘肃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王三运作为省委书记,对祁连山环境问题不重视、不作为。

  • 王三运当选甘肃省委书记

    十二届甘肃省委常委:王三运、刘伟平、欧阳坚、刘永富、罗笑虎、连辑、吴德刚、泽巴足、咸辉、张晓兰、虞海燕、李建华、傅传玉。

  • 王三运林铎会见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7月12日下午在兰州会见了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一行。林铎希望蒙牛集团充分发挥优势,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为甘肃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