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厕所旁加工五粮液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2018年01月27日10:41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原标题:女子厕所旁加工“五粮液”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将不到10元每瓶的低价酒装入五粮液、五粮春等酒瓶中,转身即可最高卖到160元每瓶。1月17日晚,都江堰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都江堰市奎光西上中街某联排铺面内查获一生产、销售假酒窝点。嫌疑人胡某某自今年一月份开始,利用回收而来的五粮液等品牌的酒瓶制造假酒,牟取暴利,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制假

  制假

  “废品店”内加工“五粮液”

  今年初,都江堰警方接到了群众的报案,市内一家店铺正在出售假酒。警方通过摸排调查发现,该店铺的假酒来源为市内奎光西上中街某联排铺面。1月17日,抓捕时机成熟,并于当晚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该铺面进行了突击搜查。

  “铺面有两间门脸房组成,面积为55平左右,被分成了三个空格,其中一格既是住宿间也是生产加工间,甚至加工区一旁就是厕所。”办案民警王强介绍,另外的房间则堆放着大量的成品酒及包装材料,“包括空酒瓶、空包装盒、瓶盖、防伪标识等材料。”

  王强介绍,成品酒中主要为五粮液及五粮春,还包括部分1573、红花郎等,现场查获的成品酒就达240余瓶。“平时她的铺面门都是半掩着的,从外面看,由于堆放着大量的酒瓶酒盒,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回收废旧酒瓶的废品店一样,“周围的邻居也都没有察觉这里在加工假酒,一直以为就是个废品站。”

  调查

  购买低价酒灌装到品牌酒瓶内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名为胡某某(女,48岁,安岳人),在制作假酒前一年里,一直从事回收旧酒瓶的生意。今年1月开始生产假酒出售。

  “在回收酒瓶时,她会给餐饮店的服务员教授拆箱开瓶的方法,尽量保证包装的完整性,不碰坏酒瓶,每个酒瓶按照2到3元的价格回收。”王强介绍,回收而来的酒瓶会堆放到铺面内,再用美工刀将酒瓶口的塑料嘴削掉,往里面灌酒。

  灌装的酒为不到10元一瓶的低价酒,胡某某会联系商家,以每件(12瓶)90元的价格买入。之后灌装到回收而来的五粮液等酒瓶内。“没有任何的消毒程序,灌装好后,再把瓶盖盖上即可,接着按照6瓶每件的标准装箱。”

  “实际上,酒盒酒瓶都是真的,酒也是真的,只是以低价酒冒充高价酒,只有瓶盖是假的,如果不留意很难发现真假。”王强说。

利润

  利润

  成本不到10元售价160元

  制作好的假酒如何销售呢?据胡某某交代,会通过手机与买家联系,约定好交货地点,再用三轮车运送。买家主要为附近的一些小铺子,以及周边农村办酒席的人家。

  按照胡某某的交代,加工的五粮液售价为1000元每件,每瓶达160元,五粮春以300元一件出售,每瓶为50元。“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但利润却非常惊人。”王强介绍,仅一月截至被查,胡某某已经售出了200余箱五粮液、五粮春。现场查获的240余名假酒的涉案金额已达到了10.3万元。

  目前,胡某某已被都江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示:购买名贵烟酒时,请到正规商家购买,不要购买售价过低的商品,谨防上当。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警方供图)

文章关键词:五粮液;售价;女子;警方;酒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一酒企为了心仪商标 和五粮液剑南春争了7年

    小小的商标背后,隐藏了无数故事,有争抢中的来回厮杀,有疏忽后的悔恨交加,有申请时的望眼欲穿,有申诉时的长路漫漫。

  • 五粮液造车?五粮液集团控股公司入股凯翼汽车

    中工网讯据悉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凯翼汽车第一大股东。工商资料显示,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普什集团)注册资本1.5亿元,从事企业管理服务、商品批发与零售等业务,唯一股东为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 五粮液加速瘦身 两月清退155个低销售产品

    2017年初至今,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累计梳理、清退了44家经销商。其中,七八两月共清理了155款低销售产品,且产品清理工作在9月仍将继续。

  • 五粮液清理系列酒不手软 18个品牌将消失

    五粮液集团新任董事长李曙光的百日“布点”正在有序推进中,而公司在清理系列酒品牌,优化系列酒经销商队伍上可谓雷厉风行对不达标系列酒经销商的考核更是采用不达标就走人。

  • 五粮液清理系列酒不手软 18个品牌即将消失

    五粮液集团新任董事长李曙光的百日“布点”正在有序推进中,而公司在清理系列酒品牌,优化系列酒经销商队伍上可谓雷厉风行对不达标系列酒经销商的考核更是采用不达标就走人。

  • 五粮液首摘口碑桂冠 洋河本季度逆袭失败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今日发布一季度《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 五粮液缘何继续停牌?

    8月13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经初步研讨论证,公司拟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 五粮液推出“1+5+N”战略 打造品牌新格局

    五粮液推出的“1+5+N”战略,是从单一注重市场范围向注重价位与区域相结合转变,这是一种更适应市场、更注重消费者的改变。

  • 年末酒价再下台阶 名酒转型民酒成趋势

    二、三线白酒基本都在降价,这让原本就探底的酒价又下了一个台阶。”  据业内人士预测,羊年春节期间,白酒销量整体有望抬升,酒价或迎来一轮小幅上涨期。”  在河西区绍兴道上的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白酒销售区悬挂着“惊爆低价”的广告牌,上面注明53度飞天茅台售价898元,52度五粮液每瓶626元。

  • 五粮液自曝并购艰难

    近两年频购地方酒企的五粮液,背后意图并非仅仅是低迷期抢占市场那么简单。在最近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五粮液首次全面披露了公司进行并购的原因,除了抢市,另一大原因在于“输出基酒,打造系列酒区域品牌”。五粮液同时承认,并购之路尚存多种挑战,白酒质量的一体化标准较难,地方政府对当地酒厂的支持等多方面因素令并购充满不确定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