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 多个基础教育项目列入计划

2018年02月01日08:0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总投资2.18万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

  ◆高新区发展基础教育7个中小学打捆项目、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新发展基础教育5个中小学打捆项目等列入开工计划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2018年,我市遴选确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

  围绕市委、市政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三区一群”建设等重大部署,我市遴选确定2018年度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年度投资4500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其中,在郑省重点项目610个,总投资1.51万亿元,年度投资2800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规模占全省比例分别为56%、50.8%。

  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为4500亿元。一季度确保完成投资900亿元,力争完成1100亿元,上半年力争完成2400亿元。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83个,一季度开工项目数达到全年任务的50%,开工项目92个;上半年达到全年任务的80%,开工项目146个。

  按照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郑州高新区发展基础教育7个中小学打捆项目、郑州郑报豫美置业有限公司融媒信息港项目、郑州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新发展基础教育5个中小学打捆项目、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郑州市建业足球特色旅游区项目、郑州市郑开学校建设项目、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新校区项目等均在拟开工建设之列。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为确保第一季度目标、上半年目标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单位,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早谋划、早启动、快推进。要创新重点项目监管服务方式,市重点项目率先实行“清单式”监管模式,要逐步建立重点项目智能化调度系统,实现在线审批、可视化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郑州南站;郑州高新区;郑州商都;重点项目;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年郑州交通是啥样? 快来看看吧!

    四枢,即依托铁路、民航干线运输通道,完善提升既有郑州机场、郑州东站、郑州站客运枢纽功能,加快建设郑州南站高铁客运枢纽,形成综合客运“四枢”布局。2020年:完成郑州南站站房收尾及配套工程,加快建设郑州南站高铁物流基地及至机场货站联络线。

  • 郑州审议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草案)

    到2035年,郑州城镇人口比例将达到90%,城镇人口比2016年增加约550万。同时,郑州将针对农地、宅基地、集体产权等制定合理的农村户口退出机制,让农民成为市民。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拓宽"空中丝绸之路",郑州将成亚太物流集散分拨基地!

    根据相关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南机场集团将加快实现机场三期工程,规划建设货运专属跑道、专属机坪、空铁联运货物集散中心,重点提升航空货运保障能力。据了解,南站枢纽工程还将建设郑州南站高铁快件运输基地,通过联通郑州机场北货运区,打造全国首个“空铁联运”综合性货物集散中心。

  • 郑州南站首个工程已开工 2020年河南全部省辖市通高铁

    11月25日起,郑州东站开行至厦门北的高铁列车,8点14分从郑州东站发出,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到达厦门北站,经停武汉站、庐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等站点。在郑州南站的实施规划里提到,近期,郑州南站引入郑万、郑阜高铁和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远期预留郑州南站至兰考城际铁路、郑州南站至太原高铁联络线接入条件。

  • 郑州南站建成后将实现“铁公机”的无缝对接

    郑州南站施工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测绘,未来这儿将建成一个跟郑州东站规模相当的车站 在河南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建国看来,郑州南站距离郑州机场仅有数公里,它的首层意义是真正实现了郑州“铁公机”的无缝对接。

  • 郑州南站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陈润儿赴现场慰问施工人员

    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7月29日上午,郑州南站枢纽工程正式开工。“郑州南站枢纽工程作为铁路建设整体规划中的重大项目,事关河南发展全局,事关未来优势形成,事关人民群众利益。

  • 郑州南地铁站长这样 与南高铁站同步开通

    据介绍,郑州南地铁站位于郑州机场东南方向约6公里,距郑州市区约40公里,处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部核心地带,为地下车站。根据公告显示,地铁13号线郑州南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 郑州南地铁站结构布局出炉 为地下5层岛式车站

    7月21日,郑州市建委传出消息,备受关注的郑州南地铁站结构布局正式出炉,该站为地下5层岛式车站,将与郑州南高铁站同步开通。据介绍,郑州南地铁站位于郑州机场东南方向约6公里,距郑州市区约40公里,处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部核心地带,为地下车站。

  • 郑州南地铁站结构出炉 地下5层岛式车站

    7月21日,郑州市建委传出消息,备受关注的郑州南地铁站结构布局正式出炉,该站为地下5层岛式车站,将与郑州南高铁站同步开通。据介绍,郑州南地铁站位于郑州机场东南方向约6公里,距郑州市区约40公里,处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部核心地带,为地下车站。

  • 郑州南地铁站结构布局出炉

    7月21日,郑州市建委传出消息,备受关注的郑州南地铁站结构布局正式出炉,该站为地下5层岛式车站,将与郑州南高铁站同步开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