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80%市县有地震台 地震监测能力大幅提升

2018年02月11日09: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上获悉,我省持续推进市县地震台网建设,近80%的市县有了地震台,地震监测能力大幅提升。副省长、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指挥长霍金花参加会议。

  2014年以来,我省累计投资5667万元,实施“一市一中心”和“一县一台”建设,形成覆盖全省的地震监测台网。与此同时,我省稳步推进一批防震抗震重点项目,其中“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河南)已完成前期工作,5个省辖市完成“活断层探测”项目。

  霍金花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原则,切实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带着情怀做工作,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扎实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要形成合力做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军地联动、专群结合、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工作格局。(记者李运海)

文章关键词:地震监测台网;我省;市县;活断层探测;大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地震预警路线图之争调查:官方民间竞速跑

    [导读]当王暾宣称所掌握的地震预警技术比地震局还“先进”时,这场官民之间的竞速跑已经充满了火药味:无论是商业竞争还是路线之争。但在王暾个人看来,从2008年起步后,在地震预警领域,其技术突破能力超过了中国地震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