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重庆垫江地震致3人受伤 直接经济损失339万元

2016年08月12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重庆8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2日从重庆垫江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发生的4.4级地震共造成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3人受轻伤,房屋倒塌8间、受损873间,全县直接经济损失339万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11日11时49分,重庆垫江县(北纬30.27度,东经107.38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烈度5度。位于震中的垫江县黄沙镇地处垫江县中部,距县城7公里,距重庆主城区142公里。

  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地震局、市国土房管局等部门派出工作组,前往垫江指导抗震救灾。该县亦启动了应急预案Ⅳ级响应,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当地政府组织力量排查转移涉险人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并加强应急值守、灾情核实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地震局专家表示,垫江位于四川盆地东部边缘,该区域属于历史地震活动较少的少震弱震区。有记录以来震中附近50公里范围内仅发生一次4级地震记录,为1878年6月12日4.0级。自1993年重庆市地震监测台网建成以来,垫江县附近记录到的较大地震为2009年1月17日3.1级,其它大多数是2.0级以下微小震。分析结果认为,此次地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震区附近虽有较明显震感,但近期不会发生较大破坏性地震。

  目前,垫江县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文章关键词:垫江县;地震监测台网;重庆垫江;地震活动;地震致;直接经济损失;重庆主城区;4.4级地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请专家辟谣:秭归地震与三峡蓄水无关联

    3月30日凌晨,地震发生后,秭归县城一些居民聚集到开阔的广场上。

  • 湖北请专家辟谣:秭归地震与三峡蓄水无关联

    3月30日凌晨,地震发生后,秭归县城一些居民聚集到开阔的广场上。两次地震震中位于仙女山断裂带北端,经三峡大坝修建前的论证,这个区域是有发生5到5.5级地震的背景,所以初步定性为构造性水库地震。

  • 辽宁“逃生帝”称1分钟跑下21层楼

    辽宁省地震局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焦明若介绍:这次地震是主震余震型,在震中地区,短期内不会发生更大的地震,但还会发生一些余震。据介绍,这次地震是距1999年岫岩地震后,辽宁省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 中国地震预警路线图之争调查:官方民间竞速跑

    [导读]当王暾宣称所掌握的地震预警技术比地震局还“先进”时,这场官民之间的竞速跑已经充满了火药味:无论是商业竞争还是路线之争。但在王暾个人看来,从2008年起步后,在地震预警领域,其技术突破能力超过了中国地震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