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南外贸综合服务助中小企业海外“淘金”

2018年02月14日09: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孙静

  记者2月13日了解到,我省一批液晶电视机套件近日在跨境电商的全流程服务中顺利出关,运往目的国尼泊尔。不同于传统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需要有自己的外贸团队、报关人员,生产这批电视机套件的企业把这些业务全部交给了一家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

  随着这单业务的落定,我省在外贸综合服务这一新业态领域有了实质性突破。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主要向中小型生产企业提供代办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信保等外贸相关服务,这一服务新模式在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贸易成本、缓解融资困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培育外贸出口新优势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入驻河南自贸试验区的首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线上外贸综合服务系统,不仅为出口企业提供全流程综合服务,同时也开拓海外市场,帮助我省企业获取订单。该公司首度在河南引入大数据外贸模式,实现市场分析、运营管理和数据报表等云服务功能。

  “作为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兴起和发展有着现实需求。”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张新亮认为,我省外贸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在有限的宣传推广条件下,一方面有对外开拓市场的强烈需求,另一方面缺乏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专业能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以上难题。“发展综服企业,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外贸便利化水平,有利于推动监管模式创新,促进我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张新亮说。

  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我省已走在全国前列。去年12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发文,授权豫满全球作为全国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家出口品牌及评级商事证明试点平台。在一年的试点时间内,外贸企业如有出口品牌及评级商事证明办理需求,可委托豫满全球全程办理。“我省将有更多企业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专业的外贸综合服务,也将有更多的‘河南制造’通过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走出国门。”豫满全球董事长刘向阳说。

  而从河南实际需求来看,培育和扶持本土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将更好地发挥我省“一带一路”关键节点的区位优势和自贸试验区的建设红利,对我省外贸资源回流也具有积极意义。

文章关键词:新作;外贸出口;新优势;我省;综合服务系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美丽安阳要把自己“寄”出去!

    12月16日上午,“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在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成功举办。随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现场向安阳市人民政府赠送了全国首发《甲骨文十二生肖》、编号为“一号”的国版明信片,作永久收藏。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造就智慧岛!

    航空港卫视的记者和媒体同行们奔赴河南自贸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开展体验式采访活动。走进智慧岛展示中心,超大电子屏幕上,各类数据信息实时更新,满满的科技感扑面而来。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州-卢森堡:蓄势待发的空中丝路

    我们用一串数字感受一下:  目前,卢货航在郑州机场的定期航班由开航时的每周2班增至每周16班,旺季时每天的包机数量平均可以达到3班。截止到今年11月底,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44.78万吨,稳居全国第七位;完成客货运吞吐量2225.26万人次,跃升至全国第13位,客货运规模实现中部机场“双第一”。

  • 【领航新征程】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河南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奋力迈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上下都在奔小康,霍德义也有自己的“小康计划”:“现在村里计划发展养羊,我跟老伴商量了,准备领养200只。

  •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在天津于家堡拉开序幕,2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首站走进中粮佳悦,深入采访中粮集团粮油生产加工运输一体化运营模式,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国计民生的生动实践。

  • 以新作为响应新时代

    在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容中,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霖对健康中国战略十分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价值早已溢出中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种可资借鉴的发展路径,这一点已成为与会专家共识。

  • 鬼才昆汀新作《八恶人》:子弹横飞,血战到底

    (小麦/文)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自编自导的新作《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日前举办多轮媒体放映,导演也携主要演员出席记者会,谈到影片创作过程中引发的诸多话题。

  • 河南省作家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昨天记者获悉,由省作协会员、《知青》杂志编委刘德玺创作的原创儿童小说《喜马拉雅“毛猴”》,荣获201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是我国儿童文学界的重要奖项,注重儿童作品的原创性和文学性。

  • 《达·芬奇密码》作者推出新作《炼狱》

    风靡全球畅销书排行榜第一的小说《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于近日完成新作《炼狱》。

  • 《达·芬奇密码》作者推出新作《炼狱》

    风靡全球畅销书排行榜第一的小说《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于近日完成新作《炼狱》。

  • 阿汤哥公布新作 三新片映期将登IMAX

    在本周北美年度票房跨过10亿大关后,即将进入第二个百年的环球影业今日又对旗下2013年多部

  • 姜文新作《邪不压正》定档暑期 十五秒预告速度与力量破幕而出

    姜文在创作上惯常于“不老实”,除了《一步之遥》,他的电影都由原著小说改编而来,但每一次又绝不忠于原著,却忠于自己。这一次改编张北海的《侠隐》,恐怕也概莫能外。

  • 三亚实地海棠华著 蒙养心灵的精神居所

    近20年来,全球范围内的最新设计发展以其巨大的丰富性和多元化呈现在我们面前,设计领域的繁荣景象彰显了市场的开放程度,也展示了国际思维的影响与渗透,同时也滋生了西方文化影响下的焦虑、浮躁与急功近利。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型农民夜校真管用

    ”  北陈王村开办夜校时,正值整村改造,王文良家要拆旧建新。记者正疑惑,只见北陈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来宾上台:“咱村改造,清走5000多立方米垃圾,给全村380户装了天然气,400户有线电视升级。目前,汤阴全县298个建制村开设农民夜校,10余万人次党员、群众参加学习。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人民日报》:河南由改革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中欧班列(郑州)每周八去八回,是国内唯一实现满载去回的班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覆盖全球货运航空网络的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正成为中原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先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