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宵节去哪里好玩? 快看郑州庙会、灯会攻略

2018年03月01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腰鼓会、花灯会、龙狮会、享特色美食、坐幸运花轿……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河南商报记者 周坤锋

  正月十五元宵节,按咱们传统习俗,热闹程度可是一点也不亚于过年。和家人一起逛灯会、赏花灯、猜灯谜、看舞龙舞狮……想想都觉得热闹非凡。河南商报记者为您梳理出佳节值得出游的这些地方,游玩想省心不愿开车,这儿还有公交线路供您选择。

  中原影视城

  享特色美食 坐幸运花轿

  享特色美食,跳快乐舞蹈,坐幸运花轿,活动持续到3月3日。

  公交线路:乘坐忆江南一号线到忆江南公交站(中原影视城)下车。

  黄河富景生态世界

  首届豫台风情年 “台湾味儿”演出

  首届豫台风情年,“台湾味儿”演出;美食节;台湾过年民俗展示。活动持续到3月3日。

  公交线路:乘坐游6路到黄河富景生态世界下车。

  郑州黄河风情祈福大庙会

  赏年俗 品年食 享年乐

  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集赏年俗、品年食、享年乐为一体的佳节盛宴,活动持续到3月4日。

  公交线路:乘坐游16路、18路到丰乐农庄丰乐葵园下车。

  省旅游服务中心

  每天一个主题 展演各地民俗

  每天一个主题,展演各地市民俗节目,如春节拜典、大拜年、高跷会、旱船会、财神会、皮影会、年画会、空竹会、陀螺会、花轿会、糖人会、魔术会、诗歌会、腰鼓会、花灯会、龙狮会等。活动持续到3月3日。

  公交线路:乘坐75路到商鼎路黄河南路口下车。

  碧沙岗公园

  民乐演出 太极拳表演

  举办武术表演、太极拳表演等活动,另外还有民乐演出、歌曲演唱活动。活动持续到3月3日。

  公交线路:乘坐79路到碧沙岗公园北门下车。

  人民公园

  戏曲 舞蹈

  举行歌友园地、激情广场、戏曲大家唱、舞蹈等群众团体演出,活动持续到3月2日。

  公交线路:乘坐6路、28路、966路到人民公园东门下车即可。

  中原福塔

  非遗展示 民间花会

  白天逛庙会,每天常设活动有春节拜典、非遗展示、民俗演绎、民间花会、体育竞技等。晚上看点:走灯节、十四花灯会、十五诗歌会、十六龙狮会,还有艺术展。活动持续到3月3日。

  公交线路:乘坐263路到航海路高速路口下车即可。

  紫荆山公园

  蜡梅展

  新春蜡梅展,时间为2月13日到3月2日。

  公交线路:乘坐62路、962路、29路、9路、9路大站快车、98路、21区间车等。

  二七广场百年德化

  民俗艺术表演

  百年德化风情庙会,剪纸、吹糖人、捏泥人、糖画、捏面人、草编、烙花、手绘等传统民俗艺人,给大家带来难得一见的民俗艺术表演。时间为3月2日~3日。

  公交线路:乘坐6路、32路、9路、21路、966路、28路到二七广场解放路下车。

  赏月好去处

  不喜欢热闹,想和家人一起共度佳节,赏月也是不错的选择,郑州适合赏月的地方很多,比如绿城广场、如意湖等。

  

文章关键词:正月十五;闹元宵;郑州攻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月十五赶上初春 水果馅元宵今年受宠

    今年的正月十五是3月2日,暖洋洋的气温也让京城百姓购买元宵、汤圆时口味的选择发生了变化。

  • 正月十五,闹元宵——铁塔景区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2月13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期间,夜晚的开封铁塔景区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各式彩灯璀璨夺目,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 正月十五闹元宵,要欢乐也要健康!

    红红火火过新年,欢天喜地闹元宵。每年春节刚过,紧接着就是元宵,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更重要的意义是,是春节后一个重要的节日,不知道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什么活动。

  • 快递小哥上班了 正月十五迎来快递派送高峰

    近日,记者从多家网店和快递公司了解到,快递业基本上都已经恢复正常,憋了近半个月的网购族们,又可以任性地在网上血拼了。正月十五,我市的快递派送迎来高峰。

  • 欢乐元宵节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元宵佳节来临,宛城很多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早早挂上了红灯笼,与城市的灯光相互辉映。夜幕降临时,各色灯光闪耀,处处流光溢彩,在这样的夜晚观灯赏月祈福,更增添了浪漫色彩。

  • 洛阳再现上元花灯月婵娟盛景

    今年的元宵节“巧遇”情人节,除了玫瑰飘香、美味汤圆外,跟心爱的人去看五光十色的花灯也很浪漫。其实在古代,元宵节赏花灯就是青年男女最“潮”的约会方式。

  • 今年"十五月亮十六圆" 最圆时刻在7时53分

    2月14日,迎来一年一度代表亲情的元宵节。“闹元宵,月正圆”,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元宵月是“十五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月15日7时53分。

  • 正月十五十六 郑州德化街逛庙会吧!

    骏马奔腾闹元宵,郑州二七特色商业区风情庙会节于农历正月十五、十六在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举行。

  • 正月十五返程潮再起 洛阳8趟临客增援短途线路

    春节长假落下帷幕,但春运返程高峰仍在持续。从正月初三以来,随着返程旅程的开始,又加上大雪天气影响,洛阳火车站节后客流居高不下。昨日,记者从洛阳火车站了解到,预计下一波返程小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预计当天将输送旅客近4万人。

  • 二师附小:正月十五包汤圆 献给警察暖心田

    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更为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民俗节日的气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关爱他人的优良品格,2月10日,二师附小二(十一)班、三(十一)班、四(九)班的40多名小学生,欢聚在学校的烹饪教室里,“包汤圆、庆团圆、献温暖”,度过了一个祥和温暖的元宵佳节。

  • 正月十五

    小葡萄

  • 游园闹元宵 郑州公园爆棚

    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往年郑州的正月十五有焰火晚会、灯谜灯展等活动,今年虽然减少了一些大型活动,但郑州市民闹元宵的劲头一点没有减。

  • 【豫事看映象】元宵节快乐!

    正月是农历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故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 “猜灯谜 做元宵” 北京歌华开元正月十五欢乐多

    十五花灯月上梢,喜猜灯谜闹元宵。3月5日晚,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在元宵节特别推出“猜灯谜,做元宵”系列活动。宾客除了能品美食、做元宵,还能参与猜灯谜和百分百中奖大转盘活动。

  • 成都:除夕、正月十五夜间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停业

    记者从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成都市各加油(气)站、油库、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液化石油气库、天然气储配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将在2013年2月9日(农历除夕)22时至10日(正月初一)凌晨2时、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20时30分至2月25日(正月十六)凌晨零时30分停止生产经营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