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交通更便利!双湖大道互通立交预计年内通车

2018年02月28日07:2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区交通部门获悉,今年,航空港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快速推进,机场三期、郑州南站、双湖大道互通立交等项目的推进将有力助推航空港区内捷外畅,届时航空港区与郑州主城区的往返出行将更加便利。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机场三期工程前期工作将启动

  根据《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将适时启动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前期工作。郑州机场南飞行区改造工程、郑州机场T1T2内连廊及旅客过夜用房工程、郑州机场除冰坪扩建工程、郑州机场北货运区一期工程等机场配套项目也均在计划之中。

  未来,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窗口,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将开辟更多的航线,加密航班,完善通航点布局,力争新开通郑州至迪拜、悉尼、洛杉矶等国际客货运航线;开通郑州至广州、深圳、昆明、乌鲁木齐、厦门等城市的“空中快线”,提高郑州至成都、杭州等省会、重点旅游和沿海开放城市的航线密度。

  郑州高铁南站建设有序推进

  自2017年底全面开工以来,位于航空港区的河南“米”字形高铁重要枢纽站——郑州南站的各项建设工程正有序推进,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郑州南站设计为16台32线,将引入郑万、郑阜高铁和郑州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预计2019年9月30日建成通车。建成后,郑州南站将与郑州东站并列成为全国第二大规模的高铁场站。

  根据规划,“米”字形高铁中的郑万、郑阜高铁河南段铺轨工程也将于今年完工,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建设也将加快推进。

  今年底航空港区通车里程将达500公里

  据了解,双湖大道互通立交项目位于航空港区西北部,西接新郑市双湖大道,向东下穿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接四港联动大道,互通匝道上跨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新建收费站设置收费车道23条,8进15出,其中ETC车道6条。

  目前,双湖大道互通立交各项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互通立交范围内已完成部分清表工作,保通辅道已建成完工,市政道路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年内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减少港区和主城区之间的市政道路交通绕行量,有利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此外,该区内市政道路也将成为港区与多方连接的快速通道。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道路110多条,通车里程325公里,在建道路里程约200公里,预计到2018年底,区内道路通车里程将达到500公里。

文章关键词:双湖;互通立交;交通基础设施;郑州南站;交通部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时16分西藏那曲地区双湖县发生3.6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在西藏那曲地区双湖县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千米。

  • G107辅道拟南延至新老G107连接线 建成高标准生态廊道

    双湖大道至新老G107连接线处中间宽40米,两侧各有50米的生态廊道,廊道内设有慢行道。待整体实施后,龙湖镇毕河村西北部至双湖大道段双向10车道,双湖大道至新老G107连接线处可达双向14个车道。

  • 新郑市生态廊道建设绿化成效显著

    【中原经济网讯】 根据郑州市的总体规划,新郑市2012~2013年重点对郑新快速通道、G107国道、解放北路及双湖大道生态廊道进行了绿化,市财政共投资4.8亿元,目前已完成绿化廊道118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0430亩,基本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与防护为一体的绿化效果。

  • 康桥九溪郡二期11月9日开盘

    康桥九溪郡二期会员招募中,11月9日开盘亮相,推出200-400平米名门溪墅、90-230平米法墅洋房、高层,洋房为7层和9层,高层32层。康桥九溪郡东临郑新快速路,北接双湖大道,南接祥安路,西侧为一条规划路。

  • 郑州中原路五一前或直通巩义 两地车程缩短至40分钟

    中原路西延巩义段快速通道路线全长20.48公里,采取8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路基宽32米,2013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隧道工程、路基工程、涵洞工程等已全部完工。

  • 郑州中原路五一前或直通巩义

    中原路西延巩义段快速通道路线全长20.48公里,采取8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路基宽32米,2013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隧道工程、路基工程、涵洞工程等已全部完工。

  • 郑州南四环高架开通 京广互通立交明年6月开通后将全线贯通

    以前的南四环沿线,十八里河桥附近是著名的拥堵路段,附近的货车司机都对南四环这边的道路情况怨声载道。据韩合轩介绍,京广互通立交这段虽然只有1.5公里,但这个项目由于和业主的协商问题没有解决,所以还暂时没有开通。

  • 去机场更快啦!郑州陇海高架中州大道立交全互通

    记者从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今早6点起,陇海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南向4条匝道全部开通。据介绍,陇海高架中州大道立交工程为枢纽式5层全互通立交,这次通车,互通立交可现南北方向及西向南、南向西、东向南、南向东的4条互通匝道通行。

  • 部分路段还在修可能通行不畅 交巡警部门提供绕行路线

    ●由东向西方向推荐路线:建议由华北水院处匝道上桥,通过主线高架通向南阳路立交方向进行长距离通行。●由北向南方向推荐路线:建议车辆通过科学大道立交南侧进入主线高架路,通过航海路部分互通立交、建设路互通立交、科学大道互通立交进行长距离通行。

  • 郑州陇海高架107辅道西向北匝道主体工程完工 11月中旬开通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陇海路东三环(107辅道)互通立交西向北匝道最后一联箱梁浇筑完成,预计下月中旬通车。立交桥一层为陇海路地面道路及东三环地面道路的平交,二层为陇海路高架部分,三层为立交匝道,四层为107辅道高架。

  • 终于等到了!农业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周日试通车

    7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获悉,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中州大道互通立交(桥上部分)将于7月31日(本周日)正式试通车。

  • 郑州又一立交年底完工 明年西边多个高速出入口

    昨日,记者前往莲花街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工地采访,目前该工程已经建成约75%,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可完工。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张献平介绍,莲花街与绕城高速立交主体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 郑州“五环”时代来临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G107郑州境改建工程规划”。事实上,东移后的G107郑州境改建工程已经开工,沿着中牟县万三公路南下,把目前的万三公路南北延伸、东西加宽后,改成新的G107线。

  • 郑州“五环”时代来临 国际化都市标志有了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G107郑州境改建工程规划”。事实上,东移后的G107郑州境改建工程已经开工,沿着中牟县万三公路南下,把目前的万三公路南北延伸、东西加宽后,改成新的G107线。

  • 连霍高速将拆除18座天桥 车辆欲过需绕行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悉,8月9日8时至8月10日20时,将对连霍高速洛三段18座整体性钢构天桥进行爆破和机械拆除,其中洛阳境内6座,三门峡境内12座,所有车辆在此时段都需绕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