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赏花灯、庆元宵 河南新郑庙会热度依旧

2018年03月01日10:13  来源:人民网

5034

  赵新宇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7日电 (黄莎)元宵佳节来临,为丰富广大游客的旅游体验,河南新郑千稼集景区在庙会基础上增加了“赏花灯、猜灯谜、庆元宵”主题活动。

  2018年千稼集新春庙会以“穿越年代,还原年代”为主题。该景区在整条民俗街内悬挂了各式灯笼共3万余盏,每天晚上17点30分准时点亮,白天逛庙会,晚上赏灯会,成为庙会的一大亮点。

  “赏花灯、猜灯谜、庆元宵”主题活动,在夜间赏花灯的基础之上,增加了猜灯谜环节,街区内近300家店铺,每天晚上在灯笼亮起后准时挂出灯谜卡片,每店6个名额,凡参与并猜中灯谜的游客均可享受当前店铺内单人单品单件5折优惠,为游客增加了传统元宵佳节的乐趣。

  据了解,活动自农历正月十一(2月26日)开始,正月十六(3月3日)结束,为期7天。

文章关键词:花灯;赵新宇;河南新郑;猜灯谜;游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花灯闹元宵

    随着丙申猴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临近,郑州小商品市场各式花灯热销。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的花灯品种丰富,除了琳琅满目的传统手工制作花灯外,各种生肖、卡通造型的电动花灯也是十分俏销,尤其是各式各样的“猴子”灯,尤其受到小朋友们的“宠爱”。

  • 赏花灯 寻年味

    春节期间,人们纷纷走上街头观看花灯展、扭秧歌、踩高跷、舞狮子等,感受浓浓的年味。

  • 亮花灯 迎元宵

    3月3日,在杭州市萧山区人民广场,市民在彩灯旁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3月3日,在杭州市萧山区人民广场,一位小朋友从羊年生肖剪纸彩灯前走过。

  • 玩花灯

      在广西南宁一带,除了以纸竹扎各式花灯让儿童玩耍外,还有很朴素的柚子灯、南瓜灯、桔子灯。   另外南方还广泛流传着烧瓦子灯(或称烧花塔、烧瓦塔、烧番塔)的游戏,在江西、广东、广西等地都有流传。

  • 元宵节各式花灯纷纷亮相 今年流行卡通型

    近期,大街小巷冒出不少售卖花灯的小摊子,记者走访发现,如今的花灯多是塑料制成的卡通形象,不少市民记忆中五花八门的手工花灯少了。”王城广场附近售卖花灯的张师傅说,买花灯的多是老年人,买给孙子孙女的,年轻人买的相对少一些。

  • 开封花灯璀璨夺目

    2月12日,参观者在开封龙亭公园内观赏大型花灯景观。临近元宵佳节,河南开封市龙亭公园内数十处花灯景观璀璨夺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赏。临近元宵佳节,河南开封市龙亭公园内数十处花灯景观璀璨夺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赏。

  • 花灯璀璨迎元宵

    2月12日,参观者在开封龙亭公园内观赏大型花灯景观。临近元宵佳节,河南开封市龙亭公园内数十处花灯景观璀璨夺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赏。临近元宵佳节,河南开封市龙亭公园内数十处花灯景观璀璨夺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赏。

  • 各地多姿多彩迎元宵节

    2月20日,一名小朋友被南京市夫子庙花灯市场上的花灯吸引。元宵节临近,许多市民和游客前往上海豫园参观2013蛇年新春民俗灯会,观灯赏景、喜迎佳节。元宵节临近,许多市民和游客前往上海豫园参观2013蛇年新春民俗灯会,观灯赏景、喜迎佳节。

  • 香港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气氛浓烈

    临近7月1日,从维多利亚港两岸到横街窄巷,香港节日的喜庆氛围愈加浓郁,香港各界还举办了多项活动,迎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九龙尖沙咀海边,在国旗、区旗和紫荆花图案“灯光秀”的映衬下,静谧浪漫的维多利亚港又添得几分喜气。

  • 全国各地张灯结彩迎新春

    当日,为期一个月的“龙马腾霄·花灯流彩2014年新春大型灯会”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聂耳文化广场河滨路开幕。当日,为期一个月的“龙马腾霄·花灯流彩2014年新春大型灯会”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聂耳文化广场河滨路开幕。

  • 元宵将至 花灯走俏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我市五彩缤纷的花灯提前走俏。2月9日,顾客在大相国寺批发市场内忙着选购花灯。 ( 记者 李俊生 摄 )

  • 灯影陈楚

    陈楚古街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在今年的元宵节将会用喜庆的花灯、精湛的表演来迎接全国各地的朋友。据悉,陈楚古街此次主要有八组形象各异的花灯,每组都各有其特色,当日定能吸睛甚多。

  • 欢欢喜喜 迎元宵

    2000多盏灯谜灯笼装扮洛阳。

  • 温县番田镇小朋友玩萝卜花灯

    2月13日,温县番田镇树楼村小朋友在玩萝卜花灯。该县农村有元宵节期间做萝卜灯、点萝卜灯的习俗。

  • 买花灯

    传统马年元宵节到来,以“马”为主题的花灯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