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首套房贷款1月平均利率上浮19% 全国最高

2018年03月02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融360日前发布全国房贷利率监测数据,郑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4%,相当于在五年期及以上贷款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上浮19%,全国最高。

  尽管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的政策已经执行数月,但春节之后郑州房贷利率依然坚挺,从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普涨来看,年内房贷利率放松可能性不大。

  【数据】

  1月郑州首套房

  贷款平均利率为5.84%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与2017年12月相比上升0.93%;与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相比,上升21.75%。

  其中,2018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值为厦门保持4.96%,最高值为郑州达5.84%。这意味着,郑州目前首套房平均利率水平为五年期及以上贷款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上浮19%。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这一统计数据与目前市场情况吻合。

  除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银行机构,还针对部分客户提供首套房利率上浮15%外,其余银行针对首套房客户贷款利率都至少要上浮20%,有部分银行上浮幅度甚至达到30%。

  不过,与2017年年底放贷速度延缓不同,只要贷款人同意上浮,各家银行的放贷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除了郑州外,重庆、青岛、宁波、苏州、石家庄等城市,首套房利率的涨幅也比较大。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的是厦门,基本还维持着基准。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了10%,而上海上浮比例却不到5%。

  【说法】

  房价跌10%

  都不足以补偿贷款的涨价

  对准购房人来说,郑州贷款利率节节攀升的“杀伤力”相当大。

  以100万元30年期房贷为例,如果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每个月还款为5918元,30年期支付利息为113万元;而如果是基准利率,月均还款将减少600元,只有5300多元一点儿,30年期支付利息总额也只有90多万元,比上浮20%的情况下减少20多万元。

  “目前郑州一套普通住宅价格在150万元左右,如果贷款100万元购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要比基准多花20多万元利息。这意味着房价即使下跌10%,也难弥补房贷利率上涨带来的损失。”正准备购房的张女士算了一笔账,这让买房还是不买房变得分外纠结。

  在限购、限价、限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之后,张女士感觉房价上涨的势头是下去了不少,但也并没有怎么跌,这让她坚定了购房的决心。

  可贷款利率这么高,这让她又有点儿犹豫,一旦签了贷款合同,无论基准利率怎么变,在贷款还清之前是无法更改的,想想多还的一二十万元利息她觉得非常肉疼。

  【分析】

  房贷利率

  2018年难以松动

  中信银行在北京停发房屋抵押贷款,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传出房贷利率持续走高,这让已承担不低房贷利率的郑州市民更加焦虑。

  “不签怕以后上浮30%,房价也涨上去那就亏死了。”准备购置婚房的王先生经常和朋友探讨买房问题,然而,没有一个人能给他一个答案。

  对于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全国第一,融360分析师表示,郑州这样的二线城市,利率一直较四个一线城市高一点儿。

  “目前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但郑州贷款利率已经相对稳定,两者的差距会逐渐缩小。”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说。

  她预计,郑州目前首套房利率继续大幅上浮的可能性不大,毕竟首套房利率上浮20%已经达到历史的高点。

  从全国看,目前房贷利率上涨幅度已大体上呈递减趋势,同时市场中房贷需求增量亦呈递减趋势。因此,她预计,如果不是遭遇剧烈的楼市波动因素或是政策因素,房贷利率在2018年将保持目前水平,难有大的松动。

文章关键词:套房;贷款利率;房贷利率;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合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热点城市渐迎零折扣时代

    继小面积减少折扣、提升首付比例、全面认房又认贷后,房贷再迎第四次收紧。合肥方面,工行、招行、农行、中行、建行等14家银行首套房贷全部回归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上浮5%,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停贷。

  •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继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收紧房贷政策之后,作为楼市热点城市的郑州,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在郑州的分支机构,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成主流,还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利率

    从5月1日起,北京房产市场再次拿出“大动作”,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购买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市场调控手段再次向银行机构出手。2017年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4.90%,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九折优惠后按照4.41%计算,中间相差0.5%。

  • 郑州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利率 多掏10万

    从5月1日起,北京房产市场再次拿出“大动作”,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购买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市场调控手段再次向银行机构出手。2017年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4.90%,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九折优惠后按照4.41%计算,中间相差0.5%。

  • 郑州首套房贷款折扣幅度减小 最低打九折

    今天,记者走访中、农、工、建四大行及光大、浦发等商业银行发现,郑州首套房贷款折扣幅度减小,最低打九折。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走访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信贷部门发现,这些银行首套房首付是30%,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九折(4.41%)。

  • 郑州夫妻每天凌晨两点起床 8年买套房

    凌晨两点,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在睡梦中,甚至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刚刚入睡。位于郑州北区陈寨蔬菜批发市场这个时间已是灯火辉煌开始喧闹,来自周边的蔬菜零售商贩陆续来到这里进货,一天的交易从这个时间就开始了。

  • 市民上海买房8个月涨500万:干30年不如买套房

    上海买房者称去年6月份买的一套房到现在涨了500万,涨了百分之七八十。工作再辛苦努力不如买套房,成为很多购房者的内心写照。

  • 节后郑州租金涨一成 首付最低两成未落地

    针对老百姓非常关心的“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两成”政策,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政策暂未落地。昨天,记者走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市区多个银行个贷部门发现,“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两成”政策还未落地。

  •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建设银行客户经理说,年后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相比于1月份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下降了10个百分点。招商银行房贷政策更加宽松,对于多数客户不仅给出基准利率的利好,而且对于合作较好的楼盘,还给出九五折利率优惠。

  • 宁波拥69套房民警涉嫌私刻公章骗贷

    浙江宁波市公安局杭州湾分局民警沈某近日被举报有“两个身份证”“69套房产”“涉嫌合同诈骗”等,更有人举报他背后庞大的“房产帝国”圈钱牟利。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领导接受采访时表示,沈某确有69套房产,但两张身份证系子虚乌有,只是沈某此前修改过信息,重新申领了一张。

  • 首套房认定“好说话” 房贷利率7折“几无可能”

    而中国银行安徽分行个人贷款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从银行的角度讲,完全执行“房贷新政”是有压力的。中国银行福州鼓楼分行信贷经理陈先生说:“每年年底,房贷额度都会比较紧张,而新政中房贷利率最低7折,将会影响银行的利润。

  • 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 细则未出买房不妨等几天

    在对楼市影响颇深的限购、限贷政策相继松动后国庆长假郑州楼市有所升温多房企对外宣称将于近期涨价。关于限购、限贷的问题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这一政策的出台被业内普遍视为对房地产市场的一项重大利好。

  • 郑州首套房8.5折利率重现

    元旦后,贷款买房者好事不断:先是央行降息利好兑现,月供下降百元;紧接着银行房贷利率又开始松动,不少银行利率优惠重返“8.5折”。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一位何姓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多数银行倾向于贷款给合作楼盘的客户。

  • 北京房贷未停 首套房利率优惠已绝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关于银行出现"钱荒"、暂停购房贷款的传言又起。而对于贷款利率优惠,无论是银行还是贷款机构,都承认首套房的利率优惠基本绝迹。

  • 1英镑1美元都能买套房

    利物浦,这个英国著名的港口城市,除了与诸多球星名字紧密相连频繁出现在媒体体育版面上,如今又因推出“1英镑购房计划”占据了财经与房产版面的重要位置。但上述底特律的例子显然不同,该地房产商曾远渡重洋跑到北京的房展会上兜售,其目的不过是自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