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2018年郑州房价将保持整体稳定

2018年03月02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在2017年连续实施多种调控措施之后,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1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为99.7,同比指数为99.0,较去年12月份分别下降了0.6和0.3个百分点,呈现“双降”。这引发了不少关注者的热议。

  住房是民生大计。十九大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今年省两会上,省住建厅厅长吴浩也明确表态:“2018年将严控热点城市,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那么2018年,郑州房价走势将会如何?“郑州市将继续贯彻宏观调控政策,精准施策分类调控,预计房价将保持整体稳定、窄幅波动的态势。”2月2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回复。

  一方面要稳固市场价格,一方面又要满足民生需求,如何兼顾?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上述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郑州市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公租房建设及分配,完善公租房日常管理制度,提高社会住房保障率,并按照方案稳妥推进租赁市场发展,健全管理制度,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和完善租赁市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郑州将探索研究回购或长期回租安置住房用作租赁住房新方式,多措并举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

  同时,郑州市还继续贯彻宏观调控政策,精准施策分类调控,稳定住房销售价格,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

  记者了解到,业内专家对2018年楼市走势的看法也较为一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认为,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就是要分流购房大军,使市场保持平稳。(记者 李林)

文章关键词:稳定住房;房价走势;投机性购房;整体稳定;2018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门“双降”引发热议 专家:今年郑州房价将保持整体稳定

    在2017年连续实施多种调控措施之后,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1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为99.7,同比指数为99.0,较去年12月份分别下降了0.6和0.3个百分点,呈现“双降”。郑州市还继续贯彻宏观调控政策,精准施策分类调控,稳定住房销售价格,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

  • 郑州楼市状态良好 下半年房价上涨动力比较大

    2015年上半年,受到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以及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逐步回暖,特别是在“3·30新政”之后,楼市的回升势头非常明显。同致行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住宅供应量同比上涨明显,各大房企入市积极,2015年上半年郑州市商品住宅市场供应总面积为435.44万㎡,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37%。

  • 郑州房价下半年还会涨?

    上半年商品住宅供应量同比上涨明显,各大房企入市积极,2015年上半年郑州市商品住宅市场供应总面积为435.44万㎡,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37%。经济学认为,价格由供需决定,郑州房价出现回暖势头,重要原因在于库存消化周期的缩短。

  • 力挺楼价的市长不是好市长

    广州市长陈建华日前到香港创兴银行总部调研时,发声力挺广州楼市,称“广州房价只是北京、上海的一半,另一半就是我们的空间,我们有这个信心。如果仅根据“广州房价只是京沪的一半”,就简单推断广州房价还有一半上涨空间,非常草率,非常不理性。

  • 中国真的面临“外资撤离潮”吗?真相调查

    这一连串问题在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为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引起热议。作为韩国最大的食品企业集团,希杰拥有的食品、生物工程、物流和娱乐四大产业在中国都有投资,目前在中国共有87个分公司、19个加工厂、36个办事处,员工1.3万多人。

  • 稳定楼市是必须的也是可能的

    3月20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对一些住房严重过剩的城市,可以考虑将部分条件相近的存量商品房转为公租型的保障房。

  • 二套房贷比例或迎5年来首次下调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两会期间公开回应,央行已经在对房地产市场信贷等是否需要放松进行后期统计,以及对影响进行评估。“长沙楼市仍是一潭死水”,长沙当地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贷放松程度不明显,对成交量的促进有限,开发商仍处在艰难的去库存阶段。

  • 二套房贷比例或迎首次下调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两会期间公开回应,央行已经在对房地产市场信贷等是否需要放松进行后期统计,以及对影响进行评估。“长沙楼市仍是一潭死水”,长沙当地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贷放松程度不明显,对成交量的促进有限,开发商仍处在艰难的去库存阶段。

  • 稳增长 保养加油一个不能少

    改革,要有定力;调控,也要有定力。于是,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央定向调控、寓改革于调控的创新,更看到利率的降低、公开市场操作的决断,为社会生产释放充足的流动性。“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城镇化积极稳妥推进……中国经济发展之车,引擎声阵阵,蓄势待发中。

  • 新华社谈如何看待当前形势:稳定住房消费导向鲜明

    面对如此形势,国家采取了疏堵结合的综合治理举措,一方面淘汰过剩产能,一方面以市场化手段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结构优化。以任务极为艰巨的河北省为例,近年来,河北省地税局出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助推过剩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 各地比拼限购松绑尺度:政府比开发商还急

    业内专家称,限购政策从全国范围看,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未来一年楼市走势的最关键因素。有开发商代表坦言,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政府确实有放开大户型限购的理由。

  • 广州楼市现“小阳春” 未见放量起价

    随着上海、深圳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收紧政策,房价较为理性、市场走势健康的广州,未来楼市走向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 从全球视角化解楼市库存

    中国的房地产库存化解方案,对准了各个区域层级特别是近年来三四线房地产市场过剩供给造成的城市化“虚胖”问题。

  • 河南省直公积金“新政”全面落地 开放异地贷款

    6月14日,记者从我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直中心)获悉,为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省直中心于近日陆续推出住房公积金新政。提高贷款额度:符合省直中心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本人或夫妻双方申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统一调整为60万元。

  • 房地产市场量价快速回升

    原标题:房地产市场量价快速回升  从3月底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措施接连出台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各地出台多项政策力促商品房交易,然而受制于商业银行管理体制,在贷款支持政策方面难以实质性推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