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手机用户月均流量3.2G 你“达标”了吗?

2018年03月26日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近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数据,2018年前两个月,河南省手机用户月均流量3.2G,居全国第7位。

  有人调侃:够用吗?一个月3.2G,不玩游戏吧?看电影有点少吧?

  【数据】

  我省移动互联网用户

  已超过7694.4万户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公布相关数据,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截至今年2月份,河南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有7694.4万户,居全国第4位。

  2018年前两个月,河南省手机上网流量达到4.5亿G,月户均流量为3.2G,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00M。

  3.2G是什么概念?手机发烧友杨女士用手机观看一部时长114分钟的电影,选择超清模式,需要897M流量,也就是说,3.2G流量,看3部电影就所剩无几了。

  她调侃说,3.2G?一听就是不打游戏、不看电影吧?

  此次省通信管理局公布的另一项数据还显示,截至2月底,全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分别达到9859.3万户、9928.4万户,均居全国第4位。

  【调查】

  手机流量用在哪了

  “手机软件增多,手机支付普及,让人们更加离不开手机,4G普及以后,上网速度快了,用起来更得劲儿。”郑州豫泰通信城一家手机销售店老板张先生说。

  张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全天都要守在店里,没客人的时候,习惯性地就会抓起手机玩:“玩个游戏,看个视频,以前手机流量500M就够用了,现在每个月10G,月底还得增加流量包。”

  没有流量,大不了不玩手机了呗。但身为网约车司机的冯先生说,“只要跑车,手机软件就会打开,手机流量没有可不行。”

  冯先生介绍说,自己平时很少玩手机,也不懂,跑车时是他手机流量消耗最多的时候,“每个月1个多G,对我来说差不多够用了。身边的同行,大多数都比我使用的流量多。”

  去年,世界知名网络调查公司Statista曾发布数据,巴西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平均近5小时,中国人每天3小时位居第二,随后的是美国人、意大利人。

  对此,有心理学家表示,业余生活贫乏是中国人对手机着迷的主要原因。在我国,运动健身、旅游观光、艺术体验、读书学习等线下活动的普及程度,与许多国家和地区存在很大差距,“各式各样的游戏软件、抓人眼球的视频节目、网络购物……人们用这些多姿多彩的网络生活来消磨时光、填补内心的空虚。”

  (记者 王磊彬 刘诗泉)

文章关键词:流量;达标;Statista;手机用户;手机支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速降费三年移动用户资费下降83.5%

    “取消流量漫游费”“流量资费降低30%”,政府工作报告送来这两个“大礼包”让网民和众多企业兴奋了很长时间。

  • 【微观两会】流量漫游费何时取消? 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回应了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于流量“漫游”,可理解成“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的区别。

  • 三大运营商表态流量降费:立即行动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5日晚间,中国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先后回应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相关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紧推进。

  • 流量漫游费取消时间表将公布 这些用户都将受益

    中国移动表示,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推动“互联网+”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自带流量 丁磊的猪终于飞上了资本的风口

    “丁家猪”一直自带流量,而网易味央的巨额融资又一次让众人惊觉,猪似乎终于飞上了资本的风口。4月28日,网易味央宣布获1.6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美团点评、创新工场领投,京东战略投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