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建劳模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 健全劳模关爱激励机制

2018年04月17日17:3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7日   11 版) 

  本报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王汉超)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为改变劳模群体“底数不实、信息不全、情况不明”的现状,河南省总工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在各级工会组织人力,开展家访式调研摸底。家访也是慰问,调研对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实现全覆盖,并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张保额10万元的保单,保额总计达到50亿元。与此同时,全省新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产业和直属基层工会成立示范性创新工作室2000余家。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的调研统计,近年来,河南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在2017年河南全省城乡就业的6726万人中,技能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占比分别为9%和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进一步让劳模形成辐射带动作用,河南本土劳模事迹被选入课堂,纳入职业院校基础课程和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体系。

  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表示,目前正以技能和创新贡献为导向,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劳模培养、评价、激励、保障等制度,让更多的劳模和技能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地位、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受重用”,持续汇聚“劳动光荣”的社会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河南;劳模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健全;劳模;关爱;激励;机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807公斤

    种子、特殊物品、肉制品、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固体废物……4月10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2017年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的禁止进境物。

  • 河南襄城油菜花开 万亩土地披金装

    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润首山。春天,万物勃发,在河南襄城县首山,第一届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正当期。油菜吐出了鹅黄色,放眼望去,整个土地像披着一块金黄的毯子。

  • 河南车主快收藏!足不出户安装ETC 还可微信后付费

    据悉,为推动“互联网+ETC”的融合,河南ETC发行单位中原通联合微信充分调动腾讯征信、微信支付、腾讯优图、微信车主平台开发出ETC生活小程序。

  • 中石化河南1500余家便利店招供应商

    目前,全国易捷便利店数量已超过2.5万家。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河南省内唯一的成品油销售分支机构,拥有加油加气站近2000座,易捷便利店超过1500家。河南石油坚持“开放、共享”的包容精神,秉承“诚信规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实现了非油品业务的长足发展。

  • 河南各地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增开高铁、城际等列车41.5对

    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省内铁路返程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预计发送旅客57.4万人,增开高铁、城际和普速列车41.5对。

  • 信阳茶文化节以茶为媒毛尖搭桥揽客

    位于河南南部、淮河上游的信阳是当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香高、味浓、汤色绿”是信阳毛尖的独特风格。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枝独秀,获得金奖,蜚声海内外。

  • 河南信阳茶文化节将启幕 以茶为媒毛尖搭桥揽客

    位于河南南部、淮河上游的信阳是当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香高、味浓、汤色绿”是信阳毛尖的独特风格。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枝独秀,获得金奖,蜚声海内外。

  • 河南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防欠薪

    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河南省从2018年4月1日起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

  • 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

    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了!4月3日,商标局调研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省工商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下称“郑州中心”)已于近日正式获批,这是继北京、广州、上海、重庆之后,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 “河南平安好车主”抽奖活动开始了;高速无违法每月50张200元油卡等你拿!

    为深入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安全、文明出行,营造高速公路良好的交通环境,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联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从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河南平安好车主”评选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