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将实施100个"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

2018年04月17日10:02  来源: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中部崛起,科技创新是河南的短板。如何加快推进创新型河南建设?4月16日,河南科技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科技厅在引进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方面,都将使出关键一招。

  【目标】新培养、引进30名中原学者等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全国一线、二线城市密集出台规划,制定政策,集聚人才,力图在未来的发展中抢占先机。如此背景下,河南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2018年,我省将加快“四个一批”建设,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00家以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00家,扶持100家创新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新培养引进中原学者及以上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0名,新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力争达到300家,新引进和建设新型研发机构10家。大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实施100个“转型升级”重大创新专项。

  【平台】在眼耳鼻疾病、传染性疾病等领域争创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马刚介绍,今年将争取国家大平台、大科学装置在我省布局,同时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化省级创新平台布局。

  国家大平台方面,我省将重点建设生物育种中心和国家超算中心,并积极争取国家超算中心在我省布局。

  同时,我省还要积极参与承担国家实验室建设任务,在食管癌防治、动物免疫学等领域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盾构装备、矿山机械、智能农机、超硬材料等领域择优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眼耳鼻疾病、传染性疾病、骨科与运动康复等领域争创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并在装备制造、疾病控制、现代农业等领域争创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人才】启动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

  今年,在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我省也将有新举措。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发展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

  马刚介绍,我省将启动实施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工程,面向海内外引进培育产业创新和创业领军团队各40个,遴选支持10名左右产业创新领军人才和20名左右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挥示范效应,形成与侧重基础研究的中原学者相互支撑的高端人才体系。

  同时,启动建设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为有潜力成长为院士的中原学者设立科学家工作室,实行有针对性的特殊支持政策,加快为我省培养一批科学家。进一步加大院士工作站等柔性引才力度,鼓励企事业单位、新型研发机构等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广泛吸引海内外人才来我省创新创业。

文章关键词:河南;转型升级;创新;专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投洽会开幕拟签约投资额4399亿元

    今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其中,大会展览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4月18日至20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入场观展。

  • 【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河南向世界递出“文化名片” 全球目光聚焦厚重河南

    映象网记者在本次推介会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看到,牡丹画、贾湖骨笛、木板年画、镇平玉雕、河南青铜器、剪纸等多处文化展示点上,各国使节络绎不绝,有的拿着剪纸与艺人合影,有的询问制作流程,面对外国友人如此高的热情,非遗文化传承人们详细讲解,耐心演示,争取让河南厚重悠久的传统文化给使节们留下深刻印象。

  • 河南第二大商业集团潜入郑州,5家“大哈超市”近期将同步亮相

    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大张)已经攻入郑州市场,其与河南龙湖汇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汇美)联合投资了5家大哈超市。

  • 河南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807公斤

    据统计,本次销毁的禁止进境物共计947批次,总重约807公斤,这些禁止进境物来自日本、韩国、印度、中国台湾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 河南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807公斤

    种子、特殊物品、肉制品、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固体废物……4月10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2017年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的禁止进境物。

  • 河南襄城油菜花开 万亩土地披金装

    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润首山。春天,万物勃发,在河南襄城县首山,第一届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正当期。油菜吐出了鹅黄色,放眼望去,整个土地像披着一块金黄的毯子。

  • 河南车主快收藏!足不出户安装ETC 还可微信后付费

    据悉,为推动“互联网+ETC”的融合,河南ETC发行单位中原通联合微信充分调动腾讯征信、微信支付、腾讯优图、微信车主平台开发出ETC生活小程序。

  • 中石化河南1500余家便利店招供应商

    目前,全国易捷便利店数量已超过2.5万家。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河南省内唯一的成品油销售分支机构,拥有加油加气站近2000座,易捷便利店超过1500家。河南石油坚持“开放、共享”的包容精神,秉承“诚信规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实现了非油品业务的长足发展。

  • 河南各地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增开高铁、城际等列车41.5对

    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省内铁路返程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预计发送旅客57.4万人,增开高铁、城际和普速列车41.5对。

  • 信阳茶文化节以茶为媒毛尖搭桥揽客

    位于河南南部、淮河上游的信阳是当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香高、味浓、汤色绿”是信阳毛尖的独特风格。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枝独秀,获得金奖,蜚声海内外。

  • 河南信阳茶文化节将启幕 以茶为媒毛尖搭桥揽客

    位于河南南部、淮河上游的信阳是当代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香高、味浓、汤色绿”是信阳毛尖的独特风格。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枝独秀,获得金奖,蜚声海内外。

  • 河南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防欠薪

    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河南省从2018年4月1日起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

  • 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

    河南人将可以在家门口注册商标了!4月3日,商标局调研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省工商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下称“郑州中心”)已于近日正式获批,这是继北京、广州、上海、重庆之后,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 “河南平安好车主”抽奖活动开始了;高速无违法每月50张200元油卡等你拿!

    为深入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安全、文明出行,营造高速公路良好的交通环境,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联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从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河南平安好车主”评选活动。

  • 抽检快讯:河南郎陵罐酒被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记者从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在省局近期组织的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标称河南郎陵罐酒有限公司生产的500ml/瓶郎陵罐酒被检出酒精度不合格(标准值为≦50±1.0,实测值46.7)。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