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空城市会议主席:郑州航空港区 未来五年潜力不减

2018年04月18日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约翰·卡萨达

  易小准

  胡葆森

  王柏华

  2018年郑州航空港区

  GDP预计将达790亿元

  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约翰·卡萨达详细介绍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包括它的各种经济数据。

  如果听到的不是英文,你可能会觉得,说这些话的应该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招商官员。然而他并不是招商官员,而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国际航空城市会议主席约翰·卡萨达。

  他与郑州航空港区极为有缘。在郑州航空港区申请国家经济综合实验区过程中,他给出了大量的建议。他目前还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首席顾问、郑州航空大都市研究院院长。

  他说,郑州航空港区肩负着打造世界级航空大都市、促进省会郑州融入全球一体化的使命。未来,在大力发展智能终端制造业的同时,航空港实验区也将着力推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包括器械、生物医药、电子商务、航空物流、航空制造维修、电子信息及现代服务行业。将继续着力引进创新驱动产业和先进服务业,如机器人技术、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软件工程、飞机租赁等金融服务行业。预计2018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GDP将达到790亿元。

  卡萨达教授说:“我有足够的、充分的信心,它(郑州航空港区)接下来的五年还将保持足够快速的发展。”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

  电子商务计划

  助河南中小企业走全球

  2018中原开放发展论坛上,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发表了演讲。他介绍了三个方面的情况,并对河南提出建议。

  第一,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正在打造公开、透明和便捷的进出口环境。根据世贸组织的测算,贸易便利化协定全面实施将会使全世界货物流动、放行和清关速度进一步加快,全球贸易的成本将平均下降14%以上,每年可为世界带来1万亿美元的出口增长。2017年河南省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跻身十强,具有显著的意义,将有助于优化河南省口岸综合体系,为进出口产品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

  第二,目前世贸组织一些成员正在对加快推动投资便利化进行讨论。对河南来说,通过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投资、贸易和发展这三个大的领域融合,推动投资便利化的制度创新,不仅会使河南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也能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第三,世贸组织的电子商务工作计划,将助力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河南是一个内陆大省,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可以为河南的中小企业开辟参与全球贸易的渠道。

  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

  叫我地产商

  是对我最大的误会

  河南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葆森作为豫企的领袖人物,在互联网和新媒体时代,本身自带流量。以他成功的从商路径、善于思辨的头脑,以及条分缕析的表达,往往能向与会者分享不少干货。所以在河南,人们亲切地尊称他为“老胡”。

  老胡说,这次论坛,大会组委会让他代表河南本土企业做一个演讲。但不仅只有他代表河南的企业,河南不仅有建业,还有很多优秀的企业。

  老胡创办的建业集团,已在河南扎根几十年。建业集团根据国家城市化发展的宏观背景,扎根河南,逐步、分级向下延伸拓展业务,其独特的业务模式被中国房地产界誉为“建业模式”。

  主办方希望,老胡能很好地分享一下他的“建业模式”。

  但论坛留给老胡的时间已经不多,老胡重点表达了这样几层意思:一、叫我地产商,是对我最大的误会。他主要阐述了“建业+”,也就是建业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的转型。二、正在建设的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将来是要轰动世界的。三、企业的发展,是河南巨变的缩影,代表河南的,还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天新月圆,春桃满枝,改革开放几十年,他们在不同的行业代表河南形象。四、明日河南之于中国,必同于今日中国之于世界。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

  互联网本质

  和男女结婚类似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华的演讲,重点是互联网和大数据。

  他说,最近十年来,信息技术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至于他今年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戒烟戒酒还要戒“头条”。

  很多人说,今天的互联网已经到了下半场,但王柏华不这么认为,他认为互联网不是到了下半场,是刚刚开场而已。

  互联网的核心内容,就是解构和重构。互联网就是那“庖丁解牛”,任何有缝隙的地方,互联网都会把它解构和重构。

  互联网有很多的作用,实现信息流通、解决信息不对称,等等。互联网本质上是供需双方的实时精确匹配。男女结婚,实际上就是资源最精准的匹配。

  互联网的一个作用是平台+生态,但是再大的平台如果抓不住入口也没有用,入口是关键。

  未来,C2M肯定是发展趋势,就是个人到工厂的定制,这是一个方向的改变。

  今天互联网大部分还停留在一部分消费互联网上,下一步不仅有消费互联网,还有农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等一系列互联网+。(首席记者 王俊伟 记者 杨桂芳 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文章关键词:航空物流;互联网;港区;杨桂芳;老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贸试验区有关法规调整 河南航空产业迎重大利好

    这些法规的调整对河南自贸试验区而言,将有利于我省发展航空物流和航空经济的相关产业,有利于打造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基地和发展高水平的娱乐产业。根据开封文化底蕴浓厚,演艺业百花齐放这一特色,《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实施方案》提出要在开封片区构建国际文化贸易和人文旅游合作平台。

  • 郑州航院2016年招生计划 新设置10个航空相关专业及方向

    2016年郑州航院总招生计划7540名(不含本科少数民族预科班),共有72个专业及方向。郑州航院在河南计划招生4861名,其中艺术类本科A段批208名,普通理工类本科一批340名,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3574名,专升本批380名,专科提前批79名,软件学院普通专科批280名。

  • 郑州实现开放规模质量双提升

    7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郑州市进出口总值占全省比重达到74%,开放水平持续提升,对外贸易活跃。

  • 以航空货运商流为先导促进航空物流快速发展

    郑州轻工业学院仝新顺教授主持的省社科规划决策咨询项目阶段性成果《以航空货运商流为先导,促进航空物流快速发展》,建议积极引导航空货运商

  • 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这些领域的研究可以为航空港的发展提供关键的智力支持。

  • 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郑州航空港再添"智援团"

    19日,郑州重要的航空经济产学研基地——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郑州航院揭牌成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首席顾问约翰·卡萨达和郑州航院院长施进发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 八企业将与郑州进行航空战略合作

    目前有46个项目正在洽谈,涵盖飞机制造、通航运营、飞机维修、航材供应等通用航空产业链的相关领域。

  • 航空经济引领国际货运枢纽“起航”

    河南机场集团负责人表示,随着卢货航入驻机场、郑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卡车航班的快速集散等多式联运体系的完善,国际物流中心“连天接地”的新图景正在成为现实。

  • 要把航空港区打造成国际网购物流中心

    将近一年前,航空港落地河南,一年后,它已经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窗口平台作用凸显。2014年,全面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

  • 要把郑州航空港区打造成国际网购物流中心

    将近一年前,航空港落地河南,一年后,它已经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窗口平台作用凸显。2014年,全面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

  • 郑州航空港区进行时 郑州航空港区的前世今生

    2012年11月17日,国务院批准《中原经济区规划》;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批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7月1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揭牌,省委、省政府赋予省辖市级管理权限。

  • 郑州航空港区下半年将完成200亿元投资 举办航博会

    今年上半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GDP同比增长40%,记者30日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下半年实验区将完成200亿元投资,并举办全国航空物流博览会,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 人民日报昨日头版头条刊发文章 聚焦郑州航空港区

    “有了航空港,在澳洲采摘的车厘子,空运到郑州,再由我们送到客户手上时,上面还挂着露珠。今年3月,规划面积为415平方公里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成为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

  • 郑州航空港成各类特色物流集散地

    4月6日20:00,美国洛杉矶的史密斯先生将一封装有合同的快件寄往中国郑州陈先生手中。规划原文:支持境外航空公司、货代企业以郑州机场为基地,发展国际中转业务,建设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 郑州航空港成各类特色物流集散地

    4月6日20:00,美国洛杉矶的史密斯先生将一封装有合同的快件寄往中国郑州陈先生手中。规划原文:支持境外航空公司、货代企业以郑州机场为基地,发展国际中转业务,建设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