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太康县用电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破解农村“最后一公里”

2018年04月20日10:05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随着电商扶贫工作不断开展,各项实践不断落地成型,农村电商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了一系列短板,包括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低、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电商人才匮乏、农产品电商平台创新能力不强等等,电商进村仍存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为了破解电商进村“最后一公里:难题,进一步用好用活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内基层干部在电商扶贫中的引领作用,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今年4月,太康县举办助力脱贫攻坚电商培训进村镇培训会。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曹献存、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副秘书长王毅等专家,分别从电商趋势分析、普及电商基础知识、农村电商发展及政策解读,互联网宣传,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模式介绍及成功案例分析等角度,进行了讲解。

  曹献存就目前国家电商发展形势、前景以及电商的几种模式进行了讲解,让基层干部认识到通过电商扩展销售渠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毅通过讲解农村电商成功案例,结合太康当地农村实际,给大家讲解支招,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对电商的认识,从根本上解决意识形态的问题,达到凝心聚力、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培训结束后,清集镇第一书记谈到本次活动的主要收获时说,“下一步,要以电商助老百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闯出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本次培训采取宏观趋势与村镇实际相结合,专业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效果明显。”太康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举办多期电商扶贫培训,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力争开创太康县新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发展新面貌、新格局、新视野。

  据了解,太康县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在省、市商务、财政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策扶持为手段、示范带动为引领,围绕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实际、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物流布局、农民就业、农民生活品质提升,统筹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村市场流通活力。

  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实施为抓手,太康县构建“五个体系”的电子商务产业链,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打牢农村产品“上行”基础,培育市场主体,构建农村现代市场体系,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太康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记者 肖萌/文图)

文章关键词:电商;太康县;农村工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训效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商“拼购”邀请在微信火了 真优惠还是纯噱头?

    近来,淘宝上线了特价版,京东也开展了“拼购节”,普遍分析认为,其意在“狙击”拼购平台拼多多。电商巨头如此看重,拼购到底是什么?商品真的便宜吗?模式是否可持续呢?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 京东电商酒水消费增50%

    电商下沉带来的渠道扩张,促使线上酒业迎来高速发展。优价的同时,鼓励企业探索研发多种供应链技术,打破制约生鲜电商发展的技术壁垒,不过生鲜电商仍需探索出有差异性的创新发展模式,寻求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 阿里增资东南亚电商 电商跨境并购升温

    虽然步伐不一,但中国电商跨境并购有望成为下一波热点。阿里巴巴集团3月19日宣布,将向东南亚地区顶尖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集团增加20亿美元的投资。

  • 电商开启生鲜热卖季 部分水果比农贸市场便宜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3月上旬以来,多家电商在生鲜品类上动作频频,多种新鲜水果、蔬菜以及禽、蛋、肉、奶等,促销的力度都不小。

  • 电商标价多“埋坑” 消费防“入套”

    3月9日,北京市三中院召开关于消费者权益纠纷审理情况及涉电商价格欺诈类案件调研情况的通报会。据三中院民三庭庭长侯军介绍,去年三中院审结网络购物引发的纠纷近400起,电商价格标注不规范问题突出。

  • 电商品质问题仍待破解

    商品质量存在问题,退换货等维权行为不易……如今,这些现象在电子商务领域仍时有发生,而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电子商务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些问题显然亟待破解。

  • 老牌电商当当即将易主

    日前,有“中国亚马逊”之称的当当即将易主的消息传来:海航控股的天海投资披露重组进展,其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

  • 女性当家 电商“三八节”再起促销战火

     自“双11”造节营销后,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将节日包装升级,变成电商狂欢节。随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各类针对女性的营销活动。

  • 成本高不敢涨价 快递企业陷“两难”

    业内有声音指出,严重依赖电商的物流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在电商增速放缓的重压之下,“涨价等于找死”,企业会失去订单;不涨价,高企的成本一时难以消化。

  • 电商同款家电报价差一半 “网络专供货”已不是秘密

    从“周年庆”“粉丝节”到“购物节”“新年礼”,几乎是每个月都有促销的由头。面对眼花缭乱的价格,消费者常常是晕了头,殊不知藏在价格差背后的,可能是不同的货源、不同的配件,甚至只是虚晃一枪的网络“爆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