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刚刚,建业宣布主帅塔拉吉奇下课!

2018年04月21日11: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文 平伟 摄影

  4月21日上午11时,建业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主帅塔拉吉奇下课。4月20日晚,建业在联赛中主场输给重庆力帆,遭遇三连败。

  公告原文如下:经友好协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与塔拉吉奇先生正式解除工作合同,塔拉吉奇先生从即日起不再担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

  感谢塔拉吉奇先生为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衷心祝愿他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顺利!

  ※建业保级路在何方?※ 

  4月20日晚,河南建业在主场以0:2负于重庆力帆,三连败像一颗大石头压在主教练、球员和球迷的心头,塔拉吉奇自己也感觉到,下课的钟声已经临近。
  当两球落后,塔拉吉奇明白,这场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他在赛后说到:"已经说了很多次抱歉了,我们想赢下来,但是运气太差了,在后卫线上再次出现了一些失误,包括前锋有一些机会也没有抓住,两球落后,球队的精气神也在下降,再想扳回比分已经很难。"
  近来,有不少消息称塔拉吉奇的合同中有"三连败下课"的条款,虽然他在赛前否认了这一传闻,但三连败在足坛基本上是决定一个教练下课的标尺。塔拉吉奇的命运将会怎样?"目前俱乐部还没有给我传达下课的消息,或许回去以后就会有,但是不确定,如果我接下来还能和队伍在一起的话,肯定还是会去努力。"言罢,塔拉吉奇起身离开,走之前他说:"希望还能够再次见到大家。"
  输给重庆力帆、长春亚泰这样的保级对手,被中超垫底的大连一方逼平。虽然联赛还长,但球迷心中已经隐约感觉到,今年建业或许很难保级了,而这个隐患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埋下了。
  在教练的选聘上,建业此前大范围选帅,最终圈定了塔拉吉奇。作为一名在西亚有着不错履历的主帅,塔拉吉奇以往更多是带领强队,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以前都是带队争冠的"。然而现在要带领实力处在中超下游的建业,让他很不适应,冬训期的热身赛,建业经常是大比分输球,直到第一场联赛0:4输给天津权健,让他彻底否定了自己442阵型的进攻打法,而532的防反阵型,并不是塔拉吉奇所擅长,他坦言,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和学习。从以往的历史来看,没有任何一名外教能在建业取得成功,建业的荣耀时刻都是唐尧东、贾秀全这些土帅创造的。看来,塔拉吉奇本赛季也无法摆脱这个魔咒。
  年初的冬季转会期中,建业引进了6名内援,其中有两个U23球员,6个人遍布了前、中、后三条线,使球队各个环节都得到了补充,然而,能够上场打比赛的只有中场球员马兴煜,其他人连大名单都很少能进,甚至连预备队比赛都踢不上。夏季转会期中,建业只剩下一个非U23内援名额,补强的空间已经没有。
  外援方面,建业本赛季引进了一名前锋奥兰多萨和一名中后卫卡拉,加上留队的巴索戈和里卡多,这样一来,在锋线上有3名外援,中场成为了"全华班"。缺失中场外援的影响随着赛季深入不断放大,没有组织核心,建业的进攻始终让人看不出来套路,基本都是打到哪算哪,同时巴索戈承担了太多任务,他频频在中场组织进攻,但他的传中要么偏得离谱,要么被对手的拦截,巴索戈是一名突击手,很显然传威胁球并不是他的长项。而这个问题只能等待夏季转会期解决。

  目前,建业成绩不佳的原因不仅仅是主帅水土不服,即便塔拉吉奇下课,当下找谁接手?以建业的纸面实力,或许谁都没有把握能带队保级。这,才是本赛季最大的问题。

  ※今年下课的第一个洋帅※ 

  时间轴 

  去年12月18日中午,建业俱乐部官方宣布,决定正式聘任克罗地亚人德拉甘·塔拉吉奇担任建业队新赛季的主教练。

  出生于1965年的克罗地亚人德拉甘·塔拉吉奇(DraganTalajic)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他于2004年从沙特的伊蒂哈德足球俱乐部开始足球教练生涯,在过去的13年间一直在西亚以及泰国执教,熟悉亚洲足球的塔拉吉奇拥有良好的海外执教工作经验与适应能力,建业俱乐部对于其新赛季的执教前景也充满着期望。

  今年2月28日,建业俱乐部举行新赛季发布会,新帅塔拉吉奇正式亮相。 

  3月2日晚,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打响新赛季揭幕战。对于自己的首秀,建业主帅塔拉吉奇信心满满,他表态,建业将志在必得。然而,最终建业却罕见的遭遇了一场0:4的惨败,塔拉吉奇遭遇下马威。 

  3月11日晚,建业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由于对手门将的“黄油手”失误,最终建业幸运的1:0战胜对手,迎来了本赛季首胜,也为球队在中超舞台上的第300场比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3月18日晚,建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最终建业以0:1小负对手。此役,比赛的走势和赛前的预想一样,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长时间占据着场上主动,被围攻之下的建业门前风声鹤唳,恒大门将曾诚甚至无聊到在后场做起了俯卧撑。

  客场0比1小负广州恒大后,建业主帅塔拉吉奇对比赛结果失望,“广州恒大是强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在进攻端也有机会,只是没有打出来,每场球我们都是越踢越好,以后我们会在进攻上有所增强。” 

  3月31日,中超联赛第4轮,河南建业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全场比赛,建业防守反击的战术十分奏效,21次射门大幅领先于大连的8次,但得势不得分,最终1:1被对手逼平太过可惜。

  4月8日晚,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面对联赛“领头羊”且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建业没有选择龟缩防守,而是和上港完成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只可惜,建业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最终以1:2惜败对手。

  中超5轮过后,拿到一胜一平三负战绩的建业只积4分,处于保级集团,作为新赛季刚刚上任主帅,塔拉吉奇身上有不小的压力。 

  4月10日晚,在主帅塔拉吉奇下榻的酒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与他进行了一番促膝长谈。这也是塔拉吉奇首次在媒体前面吐露心声,讲述他带队几个月来的感受。 

  ■记者:平时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 

  塔拉吉奇:比如上一场对上港的比赛,球员在场上都非常努力,非常想去把球赢下,但是在运气上差了一点。比赛结束后,我自己回到自己房间看了3遍回放,内心其实有很多感概,但在中国我没有家人陪伴,没人倾诉。

  日常生活中,每天训练完回到酒店就要到晚上了,回到房间思考下一步怎么做,准备明天的训练,基本都要要到凌晨3点才能入睡,第二天一早随便吃点早餐,七八点钟又要到基地,回到工作当中,现阶段没有自己的私人生活,但这是工作的需要。

  有人给我推荐了一些观光的地方,目前没机会出去,中国非常大,有很悠久的历史,如果说作为游客想把中国走遍,需要三四年的时间。如果有自己的休息时间的话,想去嵩山少林寺看一看,因为这是中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另外还想去看看长城。

  4月15日,建业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最终以0∶3大败而归,将客场不胜亚泰的魔咒延续到了第13年。

  赛后,塔拉吉奇表示对于失利的结果感到羞愧难当。 

  4月20日,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有不少消息称塔拉吉奇的合同中有"三连下课"的条款,此役也被看作是他个人的生死战。4月1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塔拉吉奇对此用微笑给出了回应:"这是我最近第一次笑,因为这些传言并不真实存在我的合同当中,没有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给我施加压力,目前一切照旧,压力全部来自于我自己,球员的努力和表现配的上更多的分数,我不希望球员身上有压力,所以自己担在肩上。"最终,建业在主场以0:2负于重庆力 

  4月21日,建业官方宣布主帅塔拉吉奇下课。

文章关键词:建业;宣布;主帅;塔拉吉奇;下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