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一季度GDP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 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57元

2018年04月21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24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0611.00亿元,同比增长7.9%,比上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工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

  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GDP 10611.00亿元,同比增长7.9%,比上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根据本月发布的《河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今年河南GDP增速预计将在7.5%左右,一季度取得7.9%的GDP增速可谓开局良好。

  经济增长的同时,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47.1%,高于全部工业2.6个百分点。工业发展继续向中高端迈进,一季度,高技术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5%,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个百分点。

  人均可支配收入5657.19元

  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57.19元,增长9.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88.76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0.43元,增长8.8%,高于城镇0.7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在经济走势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下,企业用工需求增长,就业机会增多,就业人数有所增加,拉动了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城乡低保和养老金标准的提高以及覆盖面积的扩大等各种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产生的叠加效应,成为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保障。

  房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于全国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138.65亿元,同比增长13.2%,比1-2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927.34万平方米,增长19.6%,增速与1-2月持平。商品房销售额1084.78亿元,增长27.4%,增速比1-2月回落0.6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政策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或将低于2017年总体水平。与此同时,刚性需求购房成本加大,房产开发投资下滑压力较大,住房供给不足苗头呈现,都是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河南;一季度;GDP;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57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打造多式联运“新版图”

    4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活动——“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交通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打造更加开阔的多式联运“新版图”,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 河南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试点 超限超载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我省启动了超限超载货车称重劝返工作,首批选择大广高速清丰收费站、连霍高速荥阳收费站、京港澳高速许昌东区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试点。

  • 河南2017年接待海内外游客6.6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6700亿元

    来自国内外的旅游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畅谈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对促进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深化河南与世界各地的旅游合作。

  • 河南货物进出口额跻身全国十强

    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落地实施,战略叠加效应逐步显现,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

  • 达成合作项目321个 河南“吸金”4399亿元

    昨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132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993亿元。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

  • 河南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807公斤

    据统计,本次销毁的禁止进境物共计947批次,总重约807公斤,这些禁止进境物来自日本、韩国、印度、中国台湾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 河南集中销毁禁止进境物807公斤

    种子、特殊物品、肉制品、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固体废物……4月10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2017年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的禁止进境物。

  • 河南襄城油菜花开 万亩土地披金装

    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润首山。春天,万物勃发,在河南襄城县首山,第一届中国·襄城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正当期。油菜吐出了鹅黄色,放眼望去,整个土地像披着一块金黄的毯子。

  • 河南车主快收藏!足不出户安装ETC 还可微信后付费

    据悉,为推动“互联网+ETC”的融合,河南ETC发行单位中原通联合微信充分调动腾讯征信、微信支付、腾讯优图、微信车主平台开发出ETC生活小程序。

  • 中石化河南1500余家便利店招供应商

    目前,全国易捷便利店数量已超过2.5万家。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河南省内唯一的成品油销售分支机构,拥有加油加气站近2000座,易捷便利店超过1500家。河南石油坚持“开放、共享”的包容精神,秉承“诚信规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实现了非油品业务的长足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