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红旗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2018年04月23日07: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刘勰)4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安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

  林州市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红旗渠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王国生来到这里,边看边听、不时驻足,了解到当年开凿红旗渠时参建的党员干部口粮标准低于群众时,他说,党员干部只有时时处处当好表率,才有凝聚力,才能带领老百姓坚定地跟党走。

  当年,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为了让老百姓都喝上水,带领群众劈山凿石引水,赢得了群众敬仰。在观看缅怀杨贵同志的纪念片时,王国生一行深鞠一躬表达敬意。王国生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经常扪心自问,心中是否始终装着人民?服务是否完全彻底?在红旗渠青年洞前,王国生与来自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学员交流,他说,红旗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来到这里我们就找到了标杆、对自己就是一次充电。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调研时,王国生说,要把红旗渠当成永久的党性教育课堂、永久的干部培训基地,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精神营养。

  王国生指出,红旗渠精神的落脚点是实干、是奋斗,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两句话的重大意义。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度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理想信念教育着手,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王国生还考察了安阳钢铁集团、殷墟博物苑和中国文字博物馆。

  穆为民、刘伟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精神;王国生;红旗渠纪念馆;时代价值;党员干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扶贫攻坚中弘扬实干精神

    在扶贫攻坚中,党员干部更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在实干中创造优异成绩,在攻坚中弘扬好实干精神。

  • 探访红旗渠故乡河南省林州市

    “修建红旗渠的初衷,是解决林州人民祖祖辈辈最渴望的吃水问题,林州干部不惧艰难、劈山引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

  • 丹青难写是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2014年5月23日,我在《安阳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党员干部安身安心安业的精神丰碑》,这是我第一次研读红旗渠精神。

  •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加快推进文明河南建设

    50年前,英雄的林县人民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历时十年,修建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同时也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面精神之旗,插在了太行之巅。50年来,林州人民和无数中原儿女顽强拼搏、奋发图强,谱写出一曲曲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华章

  • 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大学生教育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全球化、市场化和信息化加速发展的今天,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元文化的冲击,加强对大学生进行红旗渠精神教育,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大学生艰苦奋斗教育。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大学生团结协作教育。

  • 红旗渠精神是把金钥匙

    再者,它更是一种传承。通过历代中原人在不同发展时期,会赋予红旗渠精神更多的的含义,让红旗渠精神变得更加丰满充实,与时俱进,让它体现出时代的符号,烙下发展的印迹,在当前和今后闪耀发光,照亮着我们大中原发展的宽阔大道。

  • 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筑梦正能量

    巍巍太行山东麓,悬崖峭壁之上,一渠清水蜿蜒流淌。红旗渠全长1500多公里,修建期间削平山头1250个,开挖隧洞211个,架设渡槽151座,全县共动用土石方2229万立方米,相当于从哈尔滨到广州砌起了一道高3米宽2米的“万里长城”。作为蕴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念和“功成不必在我”境界的红旗渠精神,必将为这一伟大征程注入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 《新闻联播》聚焦红旗渠精神流淌五十年

    4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通水五十载 红旗渠精神流淌五十年》进行了报道。靠着当年修渠那股劲儿,五十年间,林州地区生产总值达551亿元,增长270倍,居民储蓄收入超过300亿元,增长5882倍。

  • 写在红旗渠总干渠通水50周年之际

    巍巍太行山东麓,悬崖峭壁之上,一渠清水蜿蜒流淌。更多的干部专家认为,靠着发扬红旗渠精神,林州从十年修渠、十年温饱到十年富裕的“三步走”……

  • 红旗渠通水50周年:"她属于历史,更属于当代和未来"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重温‘战天斗地’的历史,可以让人们冲破思想差异的樊篱,超越具体利益关系的羁绊,找到价值认同上的最大公约数。新华社在建设国际一流的世界性通讯社征程中,将一如既往地讴歌红旗渠精神,推动红旗渠精神在共筑伟大中国梦进程中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 《群众路线大讲谈》第40期节目台本

    7月23日22:04,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播出《群众路线大讲谈》第四十期节目,东方今报今日摘要刊发播出台本,以飨读者。

  • 红旗渠精神网上展馆受关注 网友:不受环境干扰

    “在网上展馆不光能看图片听讲解,还能看有关的影视剧和纪录片,比实地参观收获还多。与红旗渠精神网上展馆同时上线发布的,还有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沂蒙精神等6个子展馆。

  • 守望精神家园的太行人——红旗渠精神当代传奇

    这是蜿蜒太行绝壁的人工天河红旗渠(9月27日摄)。”  现在,汽车配件已是林州的支柱产业之一,这一产业大部分起源于李广元当年不起眼的小小铁匠铺。地下,是深藏的中国--林州辖于安阳,是中国最早的甲骨文发现地,16万片甲骨文在历史的土壤中深藏不露,整整等了现代的人们120万个日夜。

  • 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

    ◎红旗渠精神已成为我们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宣传好、运用好研讨会取得的成果,把红旗渠精神的研究与弘扬不断引向深入,用红旗渠精神凝聚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 河南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研讨会在林州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光辉,安阳市、林州市领导和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在研讨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发表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快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