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红“抹灰哥”竟是河南90后:6人挤20平米移动房 晚上开直播练字

2018年05月01日08: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实习生张成诚受访者供图

  近日,“温州抹灰哥小石”的练字视频蹿红网络。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窜红网络的“抹灰哥”来自河南濮阳白罡乡,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已在温州干了5年抹灰工,业余爱好是写字画画

  【网红】

  河南90后小伙工地练字成网 10年前开始外出打工,而今成了“抹灰小哥”

  视频里,在杂乱的工地上,一位长相清秀的小哥头戴工程帽,正挥毫泼墨,潇洒地写字。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蹿红网络的“温州抹灰哥小石”,原名石建国,来自河南濮阳白罡乡,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

  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已经在温州干了5年抹灰工,业余爱好是写字画画。

  一米七左右的个头,戴着橘色安全帽,及膝的橡胶雨靴上布满了水泥渍。石建国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从2008年开始,他就辗转全国各地打工。他修过车做过桥梁也在船厂做过电焊,直到2013年,石建国才结束漂泊来到温州,加入抹灰团队,成了一名“抹灰小哥”。

  【生活】

  6人挤在20平米的移动房

  “早上五点半就起来了,六点上班,下午也是六点左右下班。”石建国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午休或者晚上下班,他就抽出时间练练字。

  石建国和其他5个抹灰哥挤在一个20平米的简易移动房中。由于工作不稳定,几乎一两个月就要换一个工程搬一次家,所以除了被褥衣物,每个人都不能有太多的物品。

  今年三月底,石建国将自己在工地练字的视频上传网上,当天被意外推上了热门。

  “当天下班后开直播,发现突然多了很多网友。”此后,石建国便尝试着每晚开直播来练字。

  【梦想】

  坚持写毛笔字

  石建国说,他初中没读完,但却是初中时开始喜欢上书法的,“学校发了一本《书法艺术》的书,觉得书上的字特别美,瞬间就喜欢上了书法的美感。”

  从此以后,石建国就一直想着书法,外出打工也从未放弃过。

  “书法带给我的是一种内心的宁静,我写的还不够好,以后还要勤加练习,也希望能得到一些专业的老师指导,让我在书法上能有所进步。”石建国说书法就是他的梦想。

  石建国说,平时不跟妻子和女儿一个地方,将来如果女儿喜欢书法,或者有其他梦想,他都会鼓励她去实现。

  (河南商报编辑 戴晨曦 张曙辉)

文章关键词:石建国;90后;练字;视频上传;移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还在被催婚 90后已加入离婚大军

    91年出生的冰冰,19岁那年认识了比她大三岁的小白,两人经历了一段甜蜜的恋爱,3年后登记结婚。冯女士与张先生是“姐弟恋”,两人相差4岁,2013年4月在郑州市惠济区民政局登记结婚。

  • 从4厘米高视角记录生活之美

    在位于中国东北部的沈阳市,一位“90后”小伙子李承远用手机和4厘米高的积木人仔,记录着生活中的美好。

  • 90后已加入离婚大军 小夫妻相识18天闪婚后闪离

    近日,一则“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出炉,第一批90后加入离婚大军”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数据中虽没有明确就“90后”离婚情况做出分析,但不少“90后”的确已进入婚姻2-7年的“危险区”。

  • 90后加入离婚大军 小夫妻闪婚后闪离

    近日,一则“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出炉,第一批90后加入离婚大军”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数据中虽没有明确就“90后”离婚情况做出分析,但不少“90后”的确已进入婚姻2-7年的“危险区”。

  • 90后离婚调查:闪婚闪离 导火索多为小事

    据生活报4月22日报道,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出炉。”  而且在阳阳看来,蜜月旅行本该是他们小夫妻的快乐时光,可婆婆什么都要插一嘴。

  • 90后加入离婚大军:有人摇出女友闪婚闪离

    ”  而且在阳阳看来,蜜月旅行本该是他们小夫妻的快乐时光,可婆婆什么都要插一嘴。小张与小颖都出生于1993年,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都留在哈尔滨工作,同居不久小颖怀孕了,在双方家长的安排下火速结婚。

  • 逃犯遇警察称自己是90后

    民警将嫌疑男子控制后,通过进一步核查证实得知,男子正是被广州警方上网追捕的逃犯杨可。

  •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1993年出生的夏天妮是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一名古籍修复员,2016年开始工作至今已“治愈”古书300多本。

  •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1993年出生的夏天妮是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一名古籍修复员,2016年开始工作至今已“治愈”古书300多本。

  • 女子高烧老公在网吧打游戏 婆婆竟这么说

    现在,有些“80后”还在忙着相亲,但有的“90后”却已经早早加入了离婚大军。最夸张的一次,小雨感冒发烧在家休息,高烧一度到38.6度,但老公却依旧在外面晃荡,和三五好友在网吧通宵打游戏。

  • 90后成"空巢老人"?春节回家都过这种生活

    当小编习惯了90后的秃顶油腻,习惯了离婚战保温杯后,发现他们又刷新了我的感官世界……有的小伙伴还列举了自己的一天,还有人分析了什么茶好喝,可以说是将这种生活贯彻得相当到位了。

  • 一名“90后”女孩的“数字化春运”

    网络订票、视频聊天、电子支付、手机约车……“90后”的春运,呈现出数字化、科技化和高效便捷的特点。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2月11日,阳知涵与家人在成都市武侯区的家中共享午餐。

  • 天猫国际发布2017进口消费趋势:90、 95后成消费主力

    (赵小燕 胡亦心)从“人肉代购”到全球化的双11再到同步参与全球“黑五”狂欢,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逐渐直连海外现场。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小众奢侈品包包更能俘获90后和95后的芳心,其中MOSCHINO、LOEWE/罗意威、MARNI分别为2017年天猫国际90后和95后购买奢侈品女包增长系数TOP3品牌。

  • 90后、95后成跨境电商购买主力

    2月6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天猫国际发布了《2017天猫国际年度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称,从进口消费群体来看,90后和95后人群属进口消费新势力,爱尝鲜、轻奢生活、抗初老是他们的三大消费特征。

  • 山西“90后”男助产士一年接生200余名婴儿

    张卫兵是该院唯一的男助产士,从起初为产妇接生被拒绝,到如今逐渐被产妇认可,他用精湛的医术赢得了产妇的信任。工作一年来,张卫兵已经亲手迎接了200余个新生命降临世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