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年05月22日20: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22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1973年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为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吃透省情、找准对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建设美丽河南。要适应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深刻认识我省承担着加快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双重责任、面临着转型升级和提升能力的双重任务,全面审视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走好永续发展之路。省四大班子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共同奋斗,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豫的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我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环境保护多重要,听习近平怎么说

    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习近平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频频以妙言隽语生动阐释。

  • 一起学习!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总书记讲过的那些金句

    一起学习!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总书记讲过的那些金句

  • 郑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 2020年市区好天气比例超六成

    11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6~2020年)》已于近日出台。该规划着眼于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从空气质量管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推出举措,明确目标,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 上海将大幅提高违反政府规章处罚金额上限

    今起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修正案(草案)》。而在《上海市碳排放管理试行办法》中,纳入配额管理的单位按照规定履行配额清缴义务的行为,其违法所的收入可能远远大于10万元,10万元罚款限额则难以有效抑制趋利性违法行为。

  • 云南大理对破坏洱海生态的违法行为“零容忍”

    高原明珠洱海是云南大理的“母亲湖”,为加强洱海生态环境保护,大理市多管齐下,对洱海周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零容忍”。为切实加强洱海生态环境保护,大理市全民动员,集中开展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活动,采用宣传、教育、引导和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等多管齐下的方式,对洱海周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零容忍”,整治和打击违法乱建行为。

  • 南方评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

    “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青海,对全国各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 习近平:生态保护优先 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秦岭山麓生态屏障违规建别墅、千岛湖饮水保护区违规填湖、青海木里煤田超采破坏植被、新疆卡拉麦里保护区“缩水”给煤矿让路等,就是其中的几件。

  • 【学思践悟十九大】生态文明理念笔酣墨饱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十九大报告在总结十八大以来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基础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五年前,壮丽山河画卷徐徐展开,生态文明理念笔酣墨饱;五年后,美丽中国建设妙手丹青,下笔有神。

  • 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如何?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4.2016年,三大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区域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与大气十条制定出台的2013年相比都下降了30%以上。

  • 党的十九大举行第六场记者招待会 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情况

    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23日下午举行第六场记者招待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郭卫民邀请环保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