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栗战书在河南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31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栗战书在河南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5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河南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栗战书委员长亲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河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体现了对河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和执法检查组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科学发展本领,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中央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把持续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美丽河南建设。要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确保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夯实法律责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用制度和法治保护大气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栗战书;讲话精神;大气污染;防治法;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