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河南一次性签约38个重点旅游项目 总金额1132.9亿元

2018年05月29日14: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旅游投融资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

河南省旅游投融资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5月29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一次性签约38个重点旅游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1132.9亿元。

  据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介绍,近年来,河南旅游投资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速,成为领跑固定资产投资的一批“黑马”。恒大、万达、华夏幸福等区域运营商纷纷布局河南旅游,方特、宋城、港中旅等旅游投资商相继转战河南旅游。“今天,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将签约38个重点旅游项目,签约总金额1132.9亿元,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带给河南旅游的一份厚礼。”李延庆说。

  据了解,今天签约的38个项目中,合同签约项目有16个,签约金额537.8亿元;协议签约项目有22个,签约总金额595.1亿元。签约项目中包含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180亿元的复华登封国际度假区、投资100亿元的漯河白鹭岛旅游度假区、投资50亿元的洛阳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等。这些旅游度假区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引领河南省旅游产品由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转型。

  旅游新业态项目:投资120亿元的汝州温泉水镇旅游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的周口奥特莱斯文旅小镇开发项目、投资30亿元的漯河贾湖遗址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20亿元的鹿邑老子养生特色小镇旅游项目等。这些新业态旅游项目涵盖康养、购物、田园综合体等多种领域,是旅游新业态的代表,将对河南省旅游业态结构的优化和调整有重要作用。

  文化旅游融合项目:投资200亿元的巩义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的信阳南湾开元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投资60亿元的济源黄河小浪底国际百戏岛旅游项目等。这些文化旅游类项目的推进实施,符合当前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总体趋势,必将成为河南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全域旅游推进项目:投资19.6亿元的遂平三河五园两址文旅综合体开发项目、投资15亿元的漯河沙澧河景区大二期建设项目、投资12.1亿元的许昌鄢陵全域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等。这些项目既涵盖景区、酒店等传统旅游要素,也涉及全域旅游整体推进项目,必将对河南省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河南旅游业的外部条件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河南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孕育的丰厚人文旅游资源,独特的地理条件所造就的多彩自然旅游资源,都将在新时代焕发出无与伦比的生机,彰显出无穷无尽的价值。河南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全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正在打造10个以上超百亿的旅游项目,以郑州国际文化产业园区为载体,未来几年内将建成9个国家级主题公园、5个购物区,一大批高中低档旅游设施围绕,旅游产业集聚区,旅游热导效应正在加速形成。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签约;旅游项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