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端午省内自驾哪儿最火?端午假期出行指南

2018年06月14日07:3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端午节假期从6月16日至18日放假三天,6月13日,河南省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指南。假期以道路客流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为主,省内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记者 胡成玉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端午假期期间省内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端午假期前一天下午4时以后和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16日上午是端午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端午假期最后一天6月18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错峰出行,错峰返程。

  省内热点景区易堵路段

  预计端午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边和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易拥堵排队,尤其是前往少林寺、龙门、清明上河园等景区的周边高速出入口会出现拥堵排队情况。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年端午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河南)》大数据分析,预计端午假期期间,河南自驾最受欢迎的景区是焦作云台山、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洛阳重渡沟等,通往景区的道路预计会发生排队情况。

文章关键词:端午;出行;假期;自驾;高速交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端午节小长假即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路正常收费,假期第一天将迎来出行高峰。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一线城市、旅游省份以及省会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

  • 出游选民宿成95后假期人气担当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消费者已经提前做好了出游计划。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人们在端午期间出游的意愿愈发高涨。

  • 赶紧收藏!端午出行河南高速施工、易堵点全在这了

    河南境内有哪些高速公路免费、哪些路段施工、哪些节点易堵,小编给大家梳理了下,提前祝大家节日愉快、畅行无忧!

  • 享受节俭的生活方式

    在人类从工业社会逐步进入信息社会的过程中,消费方式随之发生转型,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思想解放程度渐进变化。人们更加注重品质化的生活和个性化的体验,更加推崇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反过来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形成现代社会运转的良性循环。

  • 河南一景区上演史上最走心端午节,万人品粽,忆颂屈原!

    忆颂屈原品百粽,相聚重渡共端午。适逢端午佳节,重渡沟第二届乡村美食节之“粽”情山水,端午品粽大会5月29日下午4点在重渡沟中心广场隆重开幕!

  • 龙亭端午,体验浓郁的宋文化韵味!

    端午期间,龙亭景区为广大游客献上了欢乐端午大套餐,包粽子、赛龙舟、戴香囊,再加上精彩的宋宫廷演绎,为前来游园的游客营造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精彩的演艺节目,绝对可以让你体会到浓郁的宋文化韵味!

  • 端午出行高峰救护车被堵隧道 车辆靠边让道

    一辆呼啸的救护车被堵隧道,车主纷纷靠边,让出了生命通道,网友纷纷点赞。

  • 端午小长假河南以高温拉开序幕 雷雨大风等天气收尾

    5月26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端午小长假(5月28日~30日)期间,我省天气将以高温拉开序幕,以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收尾。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和南阳三地区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浓情端午 欢乐棕动员!放“价”大促!

    年轻,就要肆意放粽!放粽驾趣,童心不改!

  • 你见过端午吃这样的茶叶蛋么?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前,小编特意给大家了解了下大河南各地的端午节过法,不乏就是包粽子,吃粽子,赛龙舟等等一些传统习俗,其中在汝阳西泰山的风情小镇了解到当地居民竟然把鸡蛋和大蒜放在一起煮,那岂不是吃完鸡蛋还满嘴蒜味儿?

  • 粽子

    传说,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地怀抱大石投汩罗江,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以后,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用竹筒装米,投江祭奠。

  • 赛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

  • 挂菖蒲

    美丽的菖蒲花。菖蒲的叶子形状似剑,民间方士称之为“水剑”,说它可“斩千邪”。

  • 雄黄酒

    传说屈原投江之后,屈原家乡的人们为了不让蛟龙吃掉屈原的遗体,纷纷把粽子、咸蛋抛入江中。一位老医生拿来一坛雄黄酒倒入江中,说是可以药晕鱼龙,保护屈原。

  • 香囊

    香囊又叫香袋、香包、荷包,亦称佩帏、容臭。其制作和佩戴史至少可以上溯到战国时期,屈原《离骚》中有“扈江篱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