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我们没有用黑白照,只为留住她在世上最美的样子......

2018年06月15日09:06  来源:广电一号线

5034

  昨天刷屏网络的好老师,舍己救人的河南信阳女教师李芳。

  生前,李老师是信阳市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老师。

  2018年6月11号下午的5点30分左右,绿之风小学像往常一样放学,李芳老师随队护送学生从校门自西向东回家。

  在经过画面中,这个距学校50米的 红绿灯十字路口时,一辆装满西瓜的深红色无牌照摩托三轮车自北向南,闯红灯向学生们急速驶来,丝毫没有刹车的迹象。 

  眼见情况危机,李芳老师一边大声呼叫孩子们避让,并推开孩子们,一边冲上去,用身体护住学生,被三轮车撞倒,当场陷入了昏迷,另有4名学生受伤。 

  获救的4名学生,经检查均无大碍。 

  虽经全力救治,还是未能挽救李芳老师的生命,6月13日凌晨4:40,李老师不幸殉职。 

 

信阳市绿之风小学教师 陈燕 

当时我正在让后面的同学跟上,突然听到特别响的一声,我到旁边一看,有四个孩子倒在地上,李老师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被救学生家长 杨贺 

如果老师不救这四个小孩,我女儿就不会健康的站在我身边。很感谢李老师,老师很伟大,真的!

  从教29年来,李芳老师把她的热情都奉献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在老师们的眼中,李芳是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在丈夫代业明的眼里,李芳是个非常“拼”的老师。 

李芳的丈夫 代业明

在我的心目中,她一直把她的教师岗位看的非常重。虽然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但是她这样做,不意外。即使问到她,我想她也会说,还是会这样做的。 

  善良和勇敢并不是来自选择,而是他们的本能。什么都来不及想的情况下,所做的行动恰恰是一个人最本能的反映。 

  李芳老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的选择是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前面。她告别了这个世界,但相信,被她呵护过的孩子们不会忘记她的爱,李老师会是他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评论

    生死关头,以身相护,小学老师李芳用生命诠释了何谓人师。

网友‘语嫣’留言 

    我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但看到李老师为了保护学生 全然不顾自己的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还是禁不住热泪盈眶。

网友“中天月色”赋诗一首悼念李芳老师 

    不惧狂车危处死,才留童子险中生。丹心大爱堪师表,巾帼流芳万古名。

网友波仔 

    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国家精神,向李老师致敬!

国家精神是什么? 

    不就是在英雄们感天动地的牺牲和奉献里吗?真正的英雄,没有穿铠甲披披风,他们都是平凡人。在岁月静好时,他们默默奉献爱与温暖。当危急出现时,他们化身英雄挺身而出!这,就是国家精神!李芳老师,您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中国精神在哪里?就在你我一次次的含泪转发和致敬里...... 

文章关键词:李芳;老师;4名学生;获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论头条:不是每个人都能舍生取义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李芳老师走了,在“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里,站好了生命中的最后一班岗——面对闯灯飞驰的摩托三轮,她用血肉之躯守护住学生,自己却再也没能醒来。

  • 女子借款8000万后跑路 写自白信忠告他人别太贪

    正如李芳在“自白信”中所说的,“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就是贪”。所有债主中,借款数额最大的就属张女士,她前前后后借给了李芳5700万,而借款数额超过1000万的,除了张女士以外,还有两个人。2004年,由于李芳痴迷于赌博,自己多次劝说无果,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王先生只有选择和李芳协议离婚。

  • 李芳

    李芳,郑州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管城区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 乡村女教师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生 不幸被撞身亡

    李芳,女,1969年5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原信阳师范学校后,被分配至董家河镇谢畈小学任教,谢畈小学撤校后被分配至绿之风希望小学任教至今。李芳老师任教期间,爱护学生,团结同事,服从领导,勤恳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受到学生家长及同事一致好评。

  • 女子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12月21日,李芳被例行检查的郑州市盐业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假盐,经调查李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将她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此时她购买的假盐只剩下20千克。

  • 女子图便宜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当法官问他们是否知道自己销售的盐是假盐时,杜某等人支支吾吾。

  • 女子图便宜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12月21日,李芳被例行检查的郑州市盐业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假盐,经调查李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将她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此时她购买的假盐只剩下20千克。

  • 我市田径选手李芳轻松夺得1500米冠军

     9月23日下午,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女子少年甲组1500米决赛中,我市田径选手李芳一路领先,最终以4分30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李芳继夺得女子少年甲组5000米冠军后,夺得的又一枚田径金牌。   (记者 王建成 通讯员 王向阳)

  • 上海车牌难求 代拍价格飙至2万元

    “我已经连续8个月参与拍牌而不中了。3月19日,离本月车牌拍卖日还有2天时间,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参与拍牌的人数已经突破了12万人次,较上月同比大增近2万人。“我上班的地方在市区,必须要走高架,如果拍不到牌,就意味着以后上下班麻烦了。

  • 男子尾随独行女 入室强奸拍裸照

    小伙儿,30多岁,大眼睛双眼皮,大个儿,爱拍照,尤其是裸照。这事发生在沈阳,一名入室抢劫强奸的惯犯,因为手机里留存了大量被害女青年的裸照而事发,被警方抓获。王某供述,除上述三起入室抢劫强奸案外,他还犯有五六起入室抢劫强奸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