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

2018年06月16日09:01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刘梦珂)“环保督察‘回头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6月12日,商丘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坚决迅速的行动,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能力,改善环境治理状况,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6月15日,商丘共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44件,已有办理结果26件。其中,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苏庄村丰源社区下水道堵塞,下雨天污水流进大坑里,溢到街面上,污染地下水,附近居民反映强烈。新城办事处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使用小型挖掘机对该段及附近区域下水道进行清淤疏通,将该段下水道与市政污水管网接通,目前已解决居民反映问题。除此之外,商丘市睢阳区政府将对全区所有老社区的污水管道进行检查、整改。

  商丘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为配合好此次工作,专门成立了商丘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察组督察期间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接到交办案件后,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批转,第一时间开展现场督察,重点案件反复督察;现场督察组、信息接收组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随时出征,提高工作效率;商丘市设立了三部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无缝隙值守,并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敞开大门,接受人民群众对环保问题的咨询、投诉意见和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的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据商丘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有关部门不仅要完成整改,还要加强监管,举一反三,由点到面,普遍排查,全面解决此类问题。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既治标又治本的目的,全面促进环境污染防治。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对交办案件落实不到位、行动不迅速、整改不彻底、追责不到位、查处行动不到位、不整改、假整改、应付整改、整改后群众不满意的,由纪检部门严格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文章关键词:立行;督察组;商丘市;案件;整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濮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6月9日,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表示,要以扎实的工作和污染治理的明显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 濮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6月9日,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表示,要以扎实的工作和污染治理的明显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 淇县立行立改解百姓难题

    坑洼的“水泥路”变成了真正的水泥路,昔日的垃圾场变成了群众健身的运动场,以前是群众有事找干部,现在是干部工作在村里……如今在淇县,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访民意解难题已成工作常态。截至目前,该县已走访农户12454户,进企业182家,征集到“四风”方面的意见1426条,共梳理汇总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517条,为群众解决困难368件。

  • 兰考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侧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县纪委开展了第一批4个专项治理项目:城乡低保和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分配不公、“干部走读”问题、公款消费不规范、审批难审批慢。在此基础上,第二批7个专项治理项目也即将开展,全县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将面临一轮新的洗礼。

  • 郭庚茂:不断开创文明河南建设新局面

    郭庚茂指出,高度重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务实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明河南建设,郭庚茂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 新华网评:从严治党贵在立行立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立行立改的勇气与担当,保持好势头,彰扬正能量,再创从严治党新业绩。

  • "列清单 贴标签 促整改" 长葛市立行立改重民生

    “真没想到每个工作日都可以补办医保卡,10分钟搞定。对于需要通过一段时间调研或完善制度、加快进度才能解决的问题归类为“快办”。

  • 立言立行 解决“改”的问题

    改作风,群众不看讲得多么生动精彩、列了多少问题单子,关键是看哪些薄弱环节得到改进,哪些作风顽疾得以祛除。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拿出改的诚意、坚定改的决心、谋求改的成效,方能以作风建设的实绩,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 漯河:立行立改开展“四个一批”专项整治

    “过去办个房产证,来回跑腿不说,至少还要等上十天半月,现在一个多小时证就拿到手了,老百姓咋能不满意。据悉,漯河市近期正在研究制定第二批“四个一批”专项整治事项,将第一批没有整改到位的自动纳入第二批整治范围,坚决把整改落实进行到底。

  • 河南省国税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获得明显成效

    省国税局局长孙荣洲指出,衡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在于针对基层和纳税人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及时制定相应措施加以整改,切实为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纳税人办实事,真诚服务基层、服务纳税人。

  • 河南省广电局21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素萍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在于解决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陶振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 东莞整治“小金库” 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管所

    昨日,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省政府部署落实全省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小金库”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在全市开展整治“小金库”、违规使用专项资金专项行动,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

  • 安阳落实任务不打折扣 举一反三高质量整改

    6月10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表示,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6月10日,安阳共收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43件,已有办理结果8件,其余正在按照程序办理。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郑州商丘:以积极行动回应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根据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环境执法人员今天对郑州市金水区的一个隐藏的废品收购站进行拆除作业。据了解,截至6月8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信访举报件中,郑州市301件、已有办理结果30件。

  • 鹤壁市开展群众路线活动以来立行立改反“四风”

    “现在,我感觉公款吃喝的少了,公车私用的少了,铺张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社会风气不断好转。我市还制定了《市政府办公室公文规范》、《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审核责任制度》、《关于文件数量多篇幅长照搬照抄等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缩减公文数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