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启动造纸和印染行业绿色化改造 成绩突出的企业将获补助

2018年06月17日0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陈辉)全省造纸和印染行业要提高用水效率,建立节水型的生产方式,通过3至5年的努力,产品水耗、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绿色化改造模式。记者从6月15日在焦作召开的河南省造纸和印染行业水效对标达标现场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大力推动造纸和印染行业的绿色化改造。

  目前,我省有机制纸及纸板企业有130多家,重点印染企业29家,行业规模和产值处于全国中游水平。两个行业具有耗水量大、排放量大的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造纸行业每年新鲜水取水量约为3200万吨,印染行业约为560万吨,存在很大的节水空间。记者随会议代表参观了位于武陟县的江河纸业,该公司通过技术手段和管理创新达到了节约用水、用气,降低污染物排放。公司负责人介绍,每条纸机生产线都配套建设有白水沉淀池,废水经池内沉淀处理后在纸机内部系统回用,多余的废水在污水处理站经厌氧、水解酸化等处理后再次回用,废水实际回用率为93%,达到国内领先。新乡景弘印染公司作为印染行业代表作了经验介绍,该公司注重运用先进设备提高节水效果,去年投资4000多万元对针织车间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生产用水和废水回收利用情况明显好转,其中仅对冷凝水回收利用一项,每年就节约用水3万吨。

  据介绍,我省造纸和印染行业的相关企业已经实现达标排放,但离行业先进还有不少差距。按照部署,今年我省在造纸和印染行业开展绿色化改造,引导企业向国内外先进企业、先进水平看齐,制订切实可行的绿色化改造对标达标方案,每年12月将对对标和达标工作进行评估。对开展对标达标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将利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增投资额一千万元以上的重大节水、清洁生产和基础工业绿色化改造的示范项目,按照节水减排效果和投资规模的比例给予补助。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告

  ●进驻时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文章关键词:印染行业 我省 改造模式 造纸行业 印染企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