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70岁老人扮悟空哄病妻开心 想让她再活30年

2018年06月19日07: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每天扮悟空,逗老伴开心。

  

    很短时间内,关师傅就汗流浃背了。

  核心提示|洛阳70岁老人关正南每天拉着妻子到周王城广场娱乐、健身,他的妻子在28年前做过一次大手术,几十年来关师傅对妻子悉心照料,为了让妻子活得更开心,两年前他添置了一套孙悟空行头,每天在周王城广场表演给妻子看。医生说关师傅妻子李淑凤女士生命能延续这么多年,已经是奇迹,但关师傅说,要让妻子再活30年。

  每天扮孙悟空,只为患病妻子开心一笑

  5月28日下午3点多,天气又闷又热,关正南师傅换上了一身孙悟空行头,特别是那顶悟空头套,橡胶加皮毛材质,箍在头上没多久关师傅已经汗流如注。关正南师傅让身旁管音响师傅播放出《西游记》的片头音乐,他自己拿着金箍棒在围观的人群面前先耍了一遍,而后在第二遍音乐声中走到妻子身边,又特意为妻子演了一遍,表演中他还不时拉拉妻子的手,这时关师傅妻子僵硬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微的笑容。关师傅妻子李淑凤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28年前曾经动过一次大手术。2016年,关师傅的妻子又动了一次脑部大手术,老伴第二次从危险边缘逃离,也就在这一年他花300元在老城八角楼东大街买了一套孙悟空的行头,一面逗自己的老婆开心,一面表演给大家看。

  关正南师傅祖籍信阳潢川县,在部队服役的七年时间从事文艺宣传工作,会跳会唱。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艺术才能50年后会成为“取悦”妻子的法宝。

  关师傅的家在洛阳风动工具厂家属院,一栋1980年建成的小楼二层,面积63平方米的家室内陈设显得陈旧简单,但及其整洁。阳台上晾晒的衣服,每件之间的空隙都异常均匀,很有军人作风。关师傅说,老伴每天的衣食住行都由他负责,“老婆子只能吃我做的饭,其他人做的都不合口味”。

  年轻时常在外奔波,退休后在家照顾妻子

  年轻时,关师傅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1971年他从部队复员来到洛阳,先是在轴承厂工作,后又调至妻子的单位风动工具厂。他在厂里从事的是销售工作,出差是家常便饭。谈到老关的工作,不太多言的妻子说,即使在自己已经做过大手术,关师傅为了把风动设备卖到三峡工程,依然在湖北那里呆了六年,2006年关师傅60岁正式退休后,才安安稳稳地在家照顾起自己。“不过他(关师傅)很会照顾别人”,这是妻子李淑凤对关师傅的评价。

  关师傅说,现在自己退休金有三千多,妻子的退休金也有两千多,两个人每月5000多元钱其实花不完。他又说,年轻时自己做销售工作,挣钱略多,因此经常有同事或战友、老乡向他借钱,他借出去的钱往往不会主动问对方要,会等到对方有钱时主动归还,目前关师傅手上还有好多张十年以上的借条,如果加在一起能有三十多万,而一起在周王城广场跳舞的张玮女士也表示关师傅的人缘极好。

  关师傅退休后,常常拉着妻子在洛浦公园和周王城广场活动,他发现有许多老人自发地组织起来唱唱跳跳,于是他萌发了捡起自己文艺特长的念头。

  关师傅组织了一帮老人,大家一起添置了音响和乐器,又买了服装,组成了乐队和广场舞队。关师傅向大家分享自己相对专业的音乐和表演知识,指导大家表演。这些年来,关师傅会将当下的许多新闻和故事创作成朗朗上口的山东快书,说给大家听,内容常说常新,这不仅让老伴非常开心,也让周围的朋友获得了快乐。

  “人到了这个年龄,快乐是最重要的,照顾好老伴,减轻子女们的压力。”张玮女士说。在周王城广场,记者体会到“少年夫妻老来伴”这句话真正的意义。在这个广场上,妻子、丈夫推着坐轮椅的老伴的情形很常见,只有他们才有充裕的时间和耐心去陪伴对方。老人们想得很明白,只有自己快乐地活着、没病没灾,子女们才能活得轻松些,因为他们很清楚,现在年轻人生活不易,不想麻烦他们。(记者 吉小平 文图)

文章关键词:1980年;师傅;让她;妻子;王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

    题: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深圳发展奇迹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  对于建设者的贡献,深圳铭刻在心——1984年,深圳市委大院门前为深圳的拓荒者立起“孺子牛”铜雕;2008年,深圳建起“劳务工博物馆”。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鹏城展翅再高飞

    在深圳博物馆老馆前,有一尊名为“闯”的雕塑:健硕的巨人,张开双臂用力撑开大门,新的天地跃然眼前;深圳密码——深圳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最引人瞩目的实践是经济特区。

  • 习近平扩大开放四大举措解读系列之三:从五个角度读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说,“我们保护知识产权,其实就是保护创新,这是我们自身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现实的客观需要。姜超表示,通过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必然会显著增加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 老人街头整理一箱硬币 路人: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老人说:“硬币是十年前自己和老伴卖豆腐时攒的,家里还有一箱买拿出来,具体数量不详, 过万总是有的。”

  •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2017排名出炉 郑州列24位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正式公开发行。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排行榜显示,北京蝉联综合排名榜首、上海位居亚军,深圳排名第三。

  • 首都新春充满人情味文化味

    2月12日,北京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的工作人员走进香界寺钟鼓楼进行最后的检查,尘封60多年的钟鼓楼将于戊戌正月初一正式迎客,供首都市民敲钟祈福。春节前夕,北京京剧院排练厅格外忙碌,年过半百的京剧名家杜镇杰正在为春节演出抓紧排练。

  • 领航,思想的力量开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上)

    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不会有“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四)在亿万人民的记忆中,这个新时代,起航于习近平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开了一个古老国家对于未来的想象。

  • 文在寅高唱“禁歌”纪念光州事件 被视为将告别保守时代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5月18日,韩国迎来了“光州民主化运动”37周年。报道称,当天的纪念活动历时49分钟,而对于“光州民主英烈”及其遗属们来说,是充满慰藉与感动的49分钟。

  • 陈满这一年:出手阔绰 自称不会成为“赵作海”

    陈满的同学有的入仕途、有的做建筑生意,如今都是成功人士,陈满曾说“我要是不出事还是跟你们一样,儿孙满堂,事业有成,什么都有”。陈忆对剥洋葱说,身边的朋友对陈满多次提及赵作海拿到国家赔偿后卷入传销骗局中,陈满总是说,“我知道,我不会成为赵作海。

  • 张召忠:现在的年轻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人

    现在的年轻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人。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战乱饥荒的时期,人们的生活危如累卵,颠沛流离。

  • 你捡都懒得捡的“菊花一角”硬币 价值已过千元

    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角硬币,其后的兰花1角硬币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这枚菊花1角硬币未正式发行流通,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

  • “菊花一角”硬币要崛起了

    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

  • 日本前自卫官制造自杀式爆炸 曾称必须把事闹大

    接连焚烧自家住宅和汽车,随后进行自杀式爆炸,72岁的日本老人栗原敏胜23日的一连串极端行为,导致一死三伤,引发日本社会强烈震动。与夫人的离婚是压垮栗原的原因之一,然而这种“熟年离婚”的现象在日本并不少见。

  • 湖北宜昌公开信号召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9月20日,宜昌市卫计委计划生育指导科科长陈天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宜昌发布公开信的灵感,正是源于36年前的那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先介绍了全面二孩的政策背景,接着提到了宜昌计划生育工作的成绩,然后重点介绍了宜昌面临的严峻人口形势,最后是号召。

  • 《救护车到来前,你能做什么?》发布

    凭借近50年的现场和临床急救经验,本书以直率、生活化的语言,把最实用、最易学的急救方法教给读者,成为现代中国家庭不可缺少的健康急救手册。贾老师的急救知识覆盖面极广,除了面向医生的专业内容,还有更接地气的生活小百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