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老人街头整理一箱硬币 路人: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2018年03月26日07:28  来源:杭州网

5034

  近日,有网友爆料说,杭州东河边上,一位老人在河边悠闲的整理一箱硬币。“有20公斤呢!”

老人街头整理一箱硬币 路人: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记者前往核实:

  这些硬币中大多为5分钱,1分、2分、1角的也有,但较少。

  老人说:“硬币是十年前自己和老伴卖豆腐时攒的,家里还有一箱买拿出来,具体数量不详, 过万总是有的。”

老人街头整理一箱硬币 路人: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一位围观者开玩笑说,这里面或还有特定年份珍藏价值特别大的。

  另一位围观者回应:“可不是嘛,这一堆硬币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面对围观者的戏言,老人笑着说:“我不缺钱,也不缺房,整理这些硬币就是为了传给子女们留个念想。”

老人街头整理一箱硬币 路人: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旁边一位懂行的说:“年份早的原光硬分币,目前价格很高,像50年代硬分币几乎都是数百元一枚,身价翻了上万倍。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5分硬币,1981年的1分、5分硬币,当年没进入流通市场,如今每枚身价已高达数千元……”

  23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消息一出,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的整体行情暴涨30%以上。

  如此,老人那一堆硬币抵得上一套豪宅或真不是神话。

文章关键词:1980年;杭州东;豪宅;硬币;整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2017排名出炉 郑州列24位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正式公开发行。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排行榜显示,北京蝉联综合排名榜首、上海位居亚军,深圳排名第三。

  • 首都新春充满人情味文化味

    2月12日,北京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的工作人员走进香界寺钟鼓楼进行最后的检查,尘封60多年的钟鼓楼将于戊戌正月初一正式迎客,供首都市民敲钟祈福。春节前夕,北京京剧院排练厅格外忙碌,年过半百的京剧名家杜镇杰正在为春节演出抓紧排练。

  • 领航,思想的力量开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上)

    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不会有“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四)在亿万人民的记忆中,这个新时代,起航于习近平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开了一个古老国家对于未来的想象。

  • 文在寅高唱“禁歌”纪念光州事件 被视为将告别保守时代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5月18日,韩国迎来了“光州民主化运动”37周年。报道称,当天的纪念活动历时49分钟,而对于“光州民主英烈”及其遗属们来说,是充满慰藉与感动的49分钟。

  • 陈满这一年:出手阔绰 自称不会成为“赵作海”

    陈满的同学有的入仕途、有的做建筑生意,如今都是成功人士,陈满曾说“我要是不出事还是跟你们一样,儿孙满堂,事业有成,什么都有”。陈忆对剥洋葱说,身边的朋友对陈满多次提及赵作海拿到国家赔偿后卷入传销骗局中,陈满总是说,“我知道,我不会成为赵作海。

  • 张召忠:现在的年轻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人

    现在的年轻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人。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战乱饥荒的时期,人们的生活危如累卵,颠沛流离。

  • 你捡都懒得捡的“菊花一角”硬币 价值已过千元

    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角硬币,其后的兰花1角硬币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这枚菊花1角硬币未正式发行流通,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

  • “菊花一角”硬币要崛起了

    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

  • 日本前自卫官制造自杀式爆炸 曾称必须把事闹大

    接连焚烧自家住宅和汽车,随后进行自杀式爆炸,72岁的日本老人栗原敏胜23日的一连串极端行为,导致一死三伤,引发日本社会强烈震动。与夫人的离婚是压垮栗原的原因之一,然而这种“熟年离婚”的现象在日本并不少见。

  • 湖北宜昌公开信号召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9月20日,宜昌市卫计委计划生育指导科科长陈天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宜昌发布公开信的灵感,正是源于36年前的那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先介绍了全面二孩的政策背景,接着提到了宜昌计划生育工作的成绩,然后重点介绍了宜昌面临的严峻人口形势,最后是号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