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封:“带案督办”出真招见实效

2018年06月24日08:3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案件,开封市推出市领导“带案督办”机制,确保反馈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开封市出台《关于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期间开封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带案督办分工的通知》,明确“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根本要求。6月份以来,每位市委常委和副市长每周都要带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到分包县区,现场查看、现场调研,督办解决问题。

  开封市民 鲁聪聪 

  实际效果也很不错,空气质量好多了,环境质量也提高了,我们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带案督办就是要破解“上冷下热”、压力递减的问题,避免出现“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 “一竿子插到底”直达病灶,有力促进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落实。截至6月20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开封转办信访举报件61件,已核查办理36件,办理结果均在主要媒体上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开封市民 郭麟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为了保护环境,下这么大的劲,我们老百姓也愿意为环保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比如说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咱们的水源。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截至2018年6月22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信访举报件共24批3052件。其中,郑州895件、已核查办理557件;开封84件,已核查办理35件;洛阳285件,已核查办理168件;平顶山122件,已核查办理58件;安阳158件,已核查办理79件;鹤壁50件,已核查办理29件;新乡151件,已核查办理70件;焦作139件,已核查办理67件;濮阳77件,已核查办理33件;许昌85件,已核查办理43件;漯河36件,已核查办理18件;三门峡66件,已核查办理33件;南阳226件,已核查办理101件;商丘74件,已核查办理43件;信阳158件,已核查办理101件;周口63件,已核查办理31件;驻马店104件,已核查办理66件;济源58件,已核查办理21件;巩义57件,已核查办理34件;兰考9件,已核查办理7件;汝州34件,已核查办理20件;滑县20件,已核查办理12件;长垣8件,已核查办理5件;邓州36件,已核查办理18件;永城5件,已核查办理1件;固始27件,已核查办理19件;鹿邑7件,已核查办理4件;新蔡8件,已核查办理3件;航空港区10件,已核查办理5件。

  按时限要求,应办结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前14批信访举报件总计1681件。经省现场核查组核查认定,符合边督边改要求的1094件。其中,进度较快、办结率较高的市县有:平顶山市、鹤壁市、濮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和兰考县、新蔡县。进度较慢、办结率较低的市县有:南阳市、固始县和航空港区。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6月22日边督边改情况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进驻时间为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文章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封;带案督办;出真招;见实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问题查处整改问责到位

    平顶山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把环境攻坚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对问题坚决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 一论从严从实抓好环保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绿色发展

    环境保护持续发力,绿色发展引领变革,督察利剑再次出鞘。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首要的是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还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

  • 认真“回头看”,更好“向前走”

    搞好“回头看”,才能防止老问题变种反弹,遏制新问题滋生肆虐,也才能对脱贫情况实现动态掌握和管理,而这也正是精准扶贫的关键和基础所在。

  • “回头看”提振士气、凝聚民心

    回头看”是对存在的监督上的不足进行弥补,从而释放出党和政府对腐败绝不松手,绝不罢休的信号,从而提振士气、凝聚民心。

  • 做实“回头看”提升“满意度”

    “回头看”的力度有多大,群众的“满意度”就有多高。脱贫攻坚越是往后,越要确保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用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精气神为人民群众服务。

  • 巡视"回头看"揪出4省市8"老虎" 他们因何落马

    截至目前,两次巡视“回头看”中共有4省市8位高官落马。而此次“回头看”中东窗事发的两人都来自天津,分别是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主管规划国土工作的副市长尹海林。山东省委在通报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中表态,要求以杨鲁豫为鉴戒,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 中央巡视“回头看” 8省市7名部级大员落马

    如今,第一轮巡视“回头看”山东、辽宁、湖南、安徽四省已经结束,第二轮巡视“回头看”天津、湖北、江西、河南正在进行。除此之外,8省市还有合肥市长张庆军、沈阳副市长祁鸣、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等地方实力派被查,不可谓不震撼。

  • 中央巡视组将对四省市“回头看” 河南在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昨天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经中央批准,中央第十轮巡视将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

  • 巡视“回头看”就要揪住问题不放

    据媒体报道,辽宁省委日前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关于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表示要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对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作为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契机。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丨鹤壁:截污纳管 邓州:彻底整改

    鹤鸣湖又叫汤河水库。流经鹤壁、安阳的汤河,前些年是黑臭水体,因分属两市,治理难度较大,去年河南全面实施河长制后,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