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打击炒房和黑中介!郑州等30个城市注意了

2018年07月02日09:55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整治重点是什么?

  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一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

  二是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

  三是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四是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30个城市有哪些?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贵阳。

  下一步,住建部还将扩大城市范围,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督查问责机制

  此次七部门要求,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惩处。对开展整治行动不力、人民群众投诉较多、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严重的地方,要加大督察力度。对涉嫌隐瞒包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部门和人员,要坚决问责。(央视记者 杨潇)

文章关键词:黑中介;炒房;房地产市场;打击;房地产广告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船员辞职不成为下船绝食3天 船长被判强迫劳动罪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崔某、李某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其行为已构成强迫劳动罪。近日,甘井子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某等三人犯强迫劳动罪,分获6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金额罚金。

  • 媒体:警惕“黑中介”和“套路贷”联手

     如今,当中介们玩腻了押一付三,搞起了“押一付一+网贷”模式,对于大多数租户来说,无异于“两眼一抹黑”,掉进连环坑而不自知。

  • 出国务工月薪一两万?很可能只是陷阱

    在睿玺人力公司,对外劳务派遣高额回报的宣传广告随处可见,以色列、韩国济州岛、美国等农场项目,每月保底收入都在两万。睿玺人力刘经理直言不讳介绍,他们公司确实不具备对外劳务派遣的资质,都是借用别人的资质在蒙混过关。

  • 中介骗财手段:逼走租客 不退押金

    近期,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先后办理了多起黑中介人员涉嫌强迫交易的案件,涉案资金达数十万元,这些黑中介强迫他人交纳中介费,或者以各种方式强行收取他人各种费用,情节严重,已涉嫌强迫交易罪。

  • 中介砸门敲诈租客 女子惊吓过度流产

    这些人还常常在深夜时分前来,直接砸门踹门,嘴里还骂骂咧咧,威胁恐吓小赵、小马等人,叫嚣如果不即刻搬走,便打折他们的胳膊和腿。如果想继续住,就必须一人再交两万元。其间,一名租户的妻子更因为惊吓过度导致流产。

  • 房屋“黑中介”让人伤不起 骗人招数防不胜防

    “郑州近年来发展迅速,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外来人口对房屋租赁的需求呈井喷态势,中介机构的发展也如雨后春笋一般。”韩敏和许多消费者一样,认为目前房屋中介的行业管理亟须完善,应明确责任部门,制定规范细则,让“黑中介”在市场上没有立足之地,让租房者多些安心和舒适、少些闹心和折腾。

  • 七部门发文整治“黑中介” 房源真实性全面核验

    记者昨天获悉,七部门联合发文整治“黑中介”,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源真实性进行全面核验,不得强制捆绑金融服务,设立失信中介机构“黑名单”,对严重失信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实行行业禁入。

  • 房产“黑中介”黑了买家黑卖家(图)

    在东明路与明鸿路交叉口东一家房产中介,记者发现该中介没有证照,也查询不到房产经纪机构备案号码,属于无证经营。郑州市房管局市场处处长江文静说,市民通过3种渠道,可以看清房产中介是否靠谱。

  • 17岁少年卖肾买iPad2致重残 索赔227万

    为买IPAD2和苹果手机,17岁的安徽少年王某上网找到“黑中介”,远赴湖南郴州卖了一只肾,造成身体重度伤残。”  被告尹某声称是何某让他联系供体,他才带王某去体检、住宿,最终分得3000元,除去相关费用,他仅得到500元左右。

  • 毕业生求职流行“三不原则” 郑州仨部门严查黑职介

    除了上班时间早,下班晚、加班多,也被一些求职的毕业生,列入了“黑名单”。小玄也排在某饮料公司应聘队伍里,她是河南大学的毕业生,应聘的是这家公司的办公室经理助理岗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