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最新!独家!河南小伙张皓峰回到信阳,亲述泰国翻船惊魂15小时……

2018年07月14日18:22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5034

截至目前 

“凤凰”号上89名游客中 

所有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 

沉船事故所造成的中国游客遇难人数为47人 

  河南信阳的一对情侣张皓峰和孟影,也亲历了游船倾覆惊魂瞬间,小伙在海上漂浮15个多小时,终于获救。 

  7月12日,张皓峰回到家乡,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他的家乡信阳进行了采访。 

  张皓峰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在海中被水母蛰伤,加上漂浮时间太久,右腿关节活动不便,获救之后他在武汉接受治疗三天,其中包括心理治疗,检查后没有大碍。 

  

女友喊:着火了……有人喊: 赶紧跳船!

  7月5日,张皓峰以及女友孟影正在“艾莎公主号”上。他们原本打算10月份结婚,这次旅行也是他们的婚前旅行。

▲孟影生活照

▲右边黄色衣服女孩为孟影

  张皓峰回忆,游船倾覆时,女朋友先上了救生船,这时三层甲板上有泰国人让他跳船。跳下船后,由于浪很大,张皓峰被冲出很远。 

  

阿姨很害怕,我不停地安慰她

  跳下船后,张皓峰看见有一对老夫妻也在海里,大家就一起紧紧抓住冲浪板。阿姨说自己不会游泳,很害怕,张皓峰一直不停地在安慰她。三个人趴在冲浪板上,张皓峰拉着救援绳,一直把老夫妇尽力往救援船靠近。老夫妇获救了,但由于风浪太大,打在张皓峰腰上,他被冲走了。 

  

如果没有那个浮球 我坚持不到最后

  这时,一艘皮艇向张皓峰驶来,从皮艇上船员甩下了一根救援绳。浪越来越大,把他打翻在了海里。这时候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给他了一个浮球,直到现在张皓峰还很感激,他说,如果没有这个浮球,自己根本坚持不到最后。 

▲泰国头条新闻网站曝光船只沉没前的画面 

  望着巨浪滔天的大海,孟影不知道男友能不能撑过这一晚,这场婚前旅行,真的会天人永隔吗? 

  直到7月6日晚央视新闻播出的一段画面,让原本濒临崩溃的孟影及男友家人喜出望外! 

  

 漂流遇泰国人 没法沟通 我把浮球给他

  事后据张皓峰回忆,当时救生船开走了,他只能漂浮在海面上,随后自己又遇到一名船员,他把浮力球让给了船员,自己拖着绳子,在海里漂了十五个小时左右。直到第二天早上,两人看到海上的渔船,大声呼救,这才获救。 

  张皓峰因为在海里漂浮的时间太长,浑身被海洋生物蜇伤,被送往泰国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生活中的张皓峰

  30岁的张皓峰的职务是矿区专职安全员,负责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他经常接受相关的安全培训。 

  记者了解到,7月6号晚上,张皓峰的父母看了新闻才知道儿子受伤一事。 

  张皓峰和父亲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出事以后,张皓峰的父亲一度非常担心儿子的安危,好在有惊无险。 

  张皓峰所在的公司要奖励本人10万元现金,但是被婉拒了,他觉得自己没有做多伟大的事,在那种危急情况下,力所能及,肯定要帮一把。张皓峰表示,他本人不想接受太多采访,希望生活尽快恢复平静。 

文章关键词:河南小伙;张皓峰;信阳;泰国翻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小伙东莞制止小偷被捅身亡

    河南小伙东莞制止小偷被捅身亡

  • 河南小伙捡千元红包自评“好人” 只为传递正能量

    还记得去年“捡到钱包自送锦旗求媒体报道”的河南小伙李帅吗?这不,12月19日,李帅在深圳一商场意外捡到千元红包,并于20日手持“中国真正好男人”大奖牌,在深圳国贸附近寻找千元红包失主。今日下午,李帅回到郑州,宣传正能量,呼吁更多人做好事。

  • 河南小伙青海救人遇难 家人苦寻说法

    24岁的王超杰是河南新乡人,在青海格尔木一座水力发电站打工。5月7日,一位工友不慎滑入水中,王超杰和一位东北小伙赶快搭救,工友得救了,王超杰两人却不幸遇难,他的女儿才一岁。老父亲赶到格尔木后,王超杰所在的冯氏彩钢公司负责人却避而不见,令人心寒!

  • 河南小伙青海救工友遇难 单位却置之不理

    24岁的王超杰是河南新乡人,在青海格尔木一座水力发电站打工。5月7日,一位工友不慎滑入水中,王超杰和一位东北小伙赶快搭救,工友得救了,王超杰两人却不幸遇难,他的女儿才一岁。老父亲赶到格尔木后,王超杰所在的冯氏彩钢公司负责人却避而不见,令人心寒!

  • 河南小伙深圳救火不幸牺牲 事迹感动两座城

    珠江呜咽,洪河低吟。2015年的春天,相隔1500多公里的广东深圳和河南驻马店两座城市共同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来自驻马店市西平县吕店乡烟墩村的李到信。这位年仅31岁的小区保安,在小区发生火情时,奋不顾身冲入火海被烧成重伤,两个月后不幸牺牲。

  • 河南小伙《出彩中国人》挑战"9层晃管"世界纪录

    河南老乡,今年绝对是央视《出彩中国人》里挑大梁的一支“军团”。从双胞胎“姐妹花”楚楚、俏俏以别样舞姿打响头炮开始,高空一字马技惊四座的刘振奇、精妙“腹语”逗乐观众的孔德利……

  • 河南小伙列车上生死急救 众媒体点赞

    正在行驶的列车上,一位中年妇女突然倒地昏厥,口吐白沫,在众人焦急无措之时,一名河南籍的大学生站了出来。他不顾患者口中的污物,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危急时刻进行了生死急救,引来多家媒体点赞。

  • 河南小伙创业种草 仅用4年在新三板挂牌

    “创客”这个名字洋气十足,眼前的王洋也是蓝衬衫、金边框眼镜,帅气十足。创业仅四年时间,他名片上的身份,已从跑业务的经理,变成了拥有股票代码的企业董事长。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 豫小伙湖南救人牺牲引全国关注 市民捐款十几万

    一群河南人,感动了一座城。4日,在娄底二大桥为救轻生女子献出生命的殷晓非直至最后时刻都保持着救人的姿势,这种壮举让人感动。

  • 河南小伙在日勇救落轨者为改变中国人形象站出来

    一个多月前的一次奋不顾身的行动,使在日本的付鸿飞成了人们称赞的对象。一名男子跌落列车站台下,被付鸿飞救起。救人后,付鸿飞未留名,选择转身离去。付鸿飞,这个在日本工作的河南汉子,让很多河南老乡为他感到骄傲。

  • 河南小伙青岛讨薪爬19楼 民警自掏腰包哄下楼

    原本准备拿着两个月的工钱回家过中秋,可老板却一拖再拖,中秋节已经过了,但工钱还是没有影。昨天中午12点,河南两名打工小伙爬上了周口路一处在建工地的19楼楼顶讨薪。洛阳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劝说了1个多小时,但因为两名建筑工人已经不相信老板的承诺,坚持不肯从楼顶下来。民警无奈从兜里掏出自己的几百元钱,承诺要不到工资就垫付两人回家的路费,才劝得两人回心转意。

  • 涵洞大雨积水3米多 河南小伙儿救出6名厦门市民

    厦门遭遇40年一遇大雨,市区多路段积水。6名市民凌晨出行时被困涵洞积水的桥下,其中3人从车中游出后,手抓藤蔓,脚不着地,而身下就是约3米深的积水。3人等待1个多小时,虽有车灯闪过,但无人相救。河南周口小伙刘杰行经此处时,和另外一路过的河南扶沟小伙伸手相助,6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 河南小伙中式婚礼 带1个媒婆5个丫鬟迎亲

    大红花轿、凤冠霞帔、媒婆丫鬟……昨天上午,重庆人民广场上,喜庆的锣鼓、唢呐声吹得热闹,一支特殊的迎亲队伍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 小伙温州勇擒歹徒遭辞退 郑州企业提供工作

    河南90后小兄弟温州街头勇擒歹徒后,被怕遭报复的老板辞退,小兄弟希望回来找个离家近点的工作。东方今报报道刊发后,河南爱心企业纷纷表态,愿为小兄弟提供工作。经过东方今报记者牵线,小兄弟最终与河南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签订了入职协议。“在外六年了,总算可以回家了。”昨日,英雄兄弟梁亚伟和梁亚领走下长途车,踏上了久违的乡土。

  • 6年资助27名贫困学生

     王强出生在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家中兄妹三个,他是老大。因为家庭贫困,他上学并不是很顺利。在江西蓝天技术学院读大专的三年,一直有好心人在背后默默资助,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恩人是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