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河师大学生圆了电影梦!大学生自导自演的《最后一个夏天》将上映

2017年12月28日13: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群大学生,拍了一部电影,要上映了

  电影《最后一个夏天》是ACTION电影计划的第一个电影项目,该片主要以大学生创业为主,辅以校园梦想、友情、爱情等元素,通过大学生林子枼的创业成长史切入,讲述了他和众位好友经历的故事。该片时长96分钟,定档2018年1月10日爱奇艺独家公映。

  

  

  (电影《最后一个夏天》海报)

  ACTION电影计划,助飞大学生电影梦。

  ACTION电影计划,由国内多家专业影视机构发起,旨在帮助大学生实现电影梦想,是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为怀有影视梦想的大学生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指出更加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是大学生电影创作、职业影视机构辅导、专业资本扶持的融合平台。

  ACTION电影计划的最终目标是让怀有影视梦想的高校大学生有专业资金帮扶,专业人才帮带,大学生作为最具创新力的群体和影视产业发展创新的中坚力量,通过平台实现创业、就业,实现影视机构的人才储备和补给。让大学生在市场历练中培养成长,促进影视产业生态发展,切实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

  

  (ACTION电影计划)

  大学生王亚辉的电影梦

  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王亚辉同学从小就有一个电影梦, 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激发了电影创作的欲望,同时也结交了一群有共同梦想的同学们,平时爱好编故事的李城德和喜欢表演的贺玉梦,马泽港,杜晶瑞等众多同学一起创作了《最后一个夏天》电影剧本,经过ACTION电影计划的职业编剧近两个月的辅导,最终完稿,影片于2017年6月开机,在ACTION电影计划指派的专业辅导团队悉心指导下,经历了半个月的拍摄,顺利杀青。收到影片定档信息的王亚辉激动地表示:“我的电影梦,终于实现了,通过这部影片,我会找到自己的不足和修正的方法,未来会继续创作”。

  

  (剧照)

  名校师兄 跨省支援

  影片开机之前,毕业自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同学符正超听说了以后,推掉了所有与个人有关的事务,主动联系到剧组。已经成为职业演员的符正超说:“表演是一个很专业的学科,对理论和实践的要求非常高,这些同学们都是非科班出身,我会天天跟她们在一起交流表演,争取让他们的表演发挥到极致,多年以后回看自己的作品,不遗憾”。通过交流,参演的同学们对自己的表演都有了新的认识。

  

  (剧照)

  在实践中成长 让作品为自己代言

  毫无拍摄经历的大学生自己组建的摄制团队,几十号人的创作、日常管理,吃喝拉撒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ACTION电影计划负责该影片的导师李鑫说:“没有片场经历的同学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理想主义,认为电影就是一堆人在一起拍摄,所以在筹备期间一团乱糟糟。”电影筹备工作内容多、事情多,还有各种各样让人崩溃的事情,演员找不到人物、工作人员不能够各司其职、场地、道具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如果没有行业相关人员引导就会一团乱麻,无从下手。“我们给每一个部门和主创都配备了一名导师,让导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从熟悉到熟练。”虽然有导师的指导,依然有很多问题产生。研读剧本,将剧本内容吃透,是首要任务,然而在拍摄的过程中,依然会有一些主创忘记带剧本,没有认真分析剧本,所以片场的节奏往往因为不熟悉剧本内容和拍摄内容而拖慢进度,严重影响影片效果。经过初期几天的适应和改进,同学们慢慢熟悉了片场的生活后,一个个都变成了小能手。“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参与创作拍摄,不管以后是否会从事这个行业,这些经历都是很好的财富,能够将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解决,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就不会有难题,不会退缩。”片场生活是一个大熔炉,不管是谁进去,用心尽力,都会将身上的浮躁祛除,变得沉稳,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同学们也因为经过艰苦的拍摄,对创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作为扶持大学生创作的ACTION电影计划,怎么让更多的喜欢电影的大学生参与进来,产生更多的好作品,成就更多的大学生团队,是我们电影计划的核心。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只要你有热情,有好的创意就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注册,会有很多的同学和导师一起帮你将电影拍出来,让每一个有电影梦想的同学拥有作品,用作品成就自己,实现电影梦。”李鑫说。

  ACTION电影计划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方面的帮助,使这些有梦想的大学生有了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展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电影梦;最后一个夏天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环节题目涵盖了宗教知识、政策、法律、法规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相关知识,旨在普及大学生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 不必为大学生跳槽过度担心

    大学生频繁跳槽也需要社会反思。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也应该考虑到时代特点,考虑到年轻人的理念和心态,在提升单位黏性上做更多文章,而不是把跳槽的责任完全推给年轻人。

  • 大学生开书店 发现盗版书全部召回

    虽然有人反对,有人退出,李环宇和团队还是决定,下架、召回所有盗版书。本地的,可以以购买价退钱或者以成本价换正版书;外地的,可以包邮退书。

  • 大学生空手夺刀勇救女店主 右手割伤缝8针

    毫无预兆下,一男子掏出27厘米长的水果刀,往女店主刺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大学生挺身而出,抓住了持刀男子的手腕……

  • 大学生因专业更名求职遭拒 教育部:加大专业宣传

    已从四川大学毕业4年的王芬(化名)没有料到,因为所学专业“对外汉语”同中国语言文化、中国学两个专业于2012年在教育部新版本科专业目录中变更为“汉语国际教育”,她会在教师招聘中遭遇挫折。

  • 几十个大学生上公交时丢手机 “四进宫”惯偷落网

    三个月来,沈北新区大学城周边几十个学生揣在外衣兜里的手机,都在挤车的工夫不翼而飞了,谁干的?近日,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成功抓获了扒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没想到,竟是个“四进宫”的惯偷。

  • 南京大学生迎国家公祭日

    12月12日,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在即,一场主题为“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的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敬文广场举行。

  • 南京大学生烛光祭奠30万遇难同胞

    南京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们在该校仙林校区敬文广场上用蜡烛摆放“300000,南京,12.13,80年”字样,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寄托哀思。

  • 大学生“家事调查官”:用专业服务社会

    宁波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军军还不知道爸爸妈妈要离婚,只是懵懵懂懂地觉得他们只要在一起就会吵架。军军父母皆同意离婚,但都坚持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 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韩语演讲赛

    25名从全国各大分赛区中的200多名中国籍参赛大学生中晋级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整个赛场演讲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为各位评委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 西南大学学生用新媒体创业 年收入近500万元

    1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荣昌校区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李朝阳,去年10月创办公司,运用新媒体为淘宝等店铺做营销推广、品牌策划等。仅一年时间,公司就收入490多万元,毛利润率75%。

  • 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创客空间揭牌

    据悉,该创客基地依托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建成了2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得到了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清华启迪公司的大力支持。创客空间设有苗圃区、文创区和科创区,可为创客们提供160个工位,计划每年孵化创业项目不少于50个。

  • 大学生超五成月均生活费过千

    “双11”买的东西到了吗?伴随着大学生“剁手党”疯狂的购物热潮,大学生生活费再次成为热点话题。那么,大学生的生活费每个月有多少?主要花在什么地方?

  • 大学生占座遭“收书”后投诉

    该校图书馆负责人称,图书馆的阅览座位,遵循“先到先使用,后来后使用,不来不使用”的原则,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占位。“希望同学们多为别人考虑,不能说谁先占有了公共资源就是谁的,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是精致利己主义者,也不会有利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

  • 大学生求职:“软”福利或成择业“硬指标”

    “想找个福利好的工作,能定期旅个游、带薪休年假之类的,合适的太少了!”近两个月里,李建桦已经跑过三四场“无功而返”的招聘会了,“工作是下半辈子的事,就得找做得开心还有意义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