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举办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小灶”的党课活动

2018年01月23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16日上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在办事处八楼大会议室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现场,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存保带领办事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迪在课堂上为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新时代对街道基层党员和党建工作的要求”的主题党课讲授。通过重温党史、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的内涵阐释,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迪向全体干部职工指出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对街道基层党员觉悟和基层党建提出的要求和方向。

  

  授课结束后,党工委书记李迪安排各党支部开始收取1月党费工作,同时安排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继续进行社区党建观摩活动,以促进社区党建、巩固学习成果。

  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4名党工委成员的带领下,分别观摩了天下城社区和同乐社区的党建资料、党建活动室,并听取了天下城社区书记黄振喜和同乐社区书记栗莉的党建活动汇报。

  

  观摩活动中,党工委书记李迪、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存保分别向两位社区书记随机提问了党建知识,并对两个社区的党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天下城社区的区域共建共建活动、为民服务工作有特色,楼院环境整治中“一争三议两公开”运用的好,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科普大学毛老师目前积极投身到党建和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事迹值得总结和推广;同乐社区党务工作扎实,针对46名党员的不同情况,能够通过微信、上门送学等方式保证了三会一课活动党员全覆盖,值得各社区学习。但两个社区的党员教育管理、为民服务、共驻共建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他们要求:各社区要结合自身优势,学习其他社区先进经验,资源统筹共建共驻,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这堂延伸到社区、专门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小灶”的党建课堂,既是对郑州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整区提升”工作要求的落实,同时也是一次“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的基层党建推动促进活动。通过逐社区观摩,排查了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从而推动社区党建组织设置、党员管理、为民服务、场所建设、档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扎实落实和整体提升。通讯员(沈荣 崔永进)

文章关键词:党课;党支部;大石桥街道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南新乡微党课:讲身边事 解心中结

    家住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朗公庙镇大泉村的史老汉前几天一直板着脸不高兴,他的儿子不想去外地打工,只想学修车技术开个门店,老史嫌弃自家小子不去赚钱却先花钱,心里不痛快。为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扎实有效开展微型党课“五进”活动,新乡市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型党课宣讲员专题培训班。

  • “这堂集体党课上得赞”

    ”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川的一席话,在北京高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中引发了热烈掌声。首场报告会结束后,从11月23日起,全国报告团成员分赴各地开展示范性巡讲。

  • 河南基层党员干部热议谢伏瞻上党课:把责任扛在肩上

    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为全省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生动党课,引起强烈反响。

  • 河南基层党员干部热议谢伏瞻上党课:学深悟透做实 履职尽责担当

    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为全省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引起强烈反响。洛阳市涧西区区长郭建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学,筑牢思想基础;经常悟,吃透合格要义;扎实做,铭记重责在肩。

  • 河南省委书记上党课 看基层党员干部都说了些啥

    参加党课学习的兰考县惠安街道办事处何寨村党支部书记卞启龙说,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锻炼,重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培训班学员、淮滨县邓湾乡党委书记郑桂平表示,谢书记的党课对于我们贫困地区基层干部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 谢伏瞻:坚定理想信念 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为我省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上党课,引起强烈反响。

  • 新华网评:一堂穿越时空的特殊“党课”

    “那个时候很小,他牺牲的时候我哭出病来了,我始终不明白,儒雅的书生和壮烈的革命者,哪一个是我的父亲。我们缅怀先烈,不单单是为了纪念,更要发掘他们的独特气质,滋养今人的精神世界;要把他们的精神品质,代代相传。

  • 新乡市原阳县城关镇互动型党课让党员干部受益

    “听了今天的课很受启发,让我对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更多的想法。”3月12日,原阳县城关镇北东村支书张玉昌在参加过党课培训后兴奋地说,“和以往枯燥的党课不一样,有内容,还有互动‘节目’。

  • 杜岭街道办事处举办迎“七一”讲党课活动

    6月28日上午,杜岭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两场迎“七一”讲党课活动,分别由杜岭街道办事处书记花磊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松旭进行了题为《回顾党章历史,认真学习党规》和《苦难、探索、复兴》两场学习党史、遵守党规、做忠诚党员的党课讲座。

  • 谢伏瞻在兰考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坚持真“学”实“做”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兰考讲堂,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